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5 19:53:18| 人氣1,7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日在園子的綠活勞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3/9
馬蹄在綠園的週日可是一點都不閒呢
趁著這個假日,做了不少事情......

(上圖)
首先,今日重頭戲,移植皇冠龍舌蘭。
它越長越大,我擔心其鋒利的葉片邊緣會割傷入園觀賞的人
我自己都被割過多次,像鋸子一樣,碰到立即流血
要移動這龐然大物真不容易,接近都有難度
靈機一動,乾脆拆了花圃的磚塊,從底下慢慢把土挖出來
花圃很泥濘,圓鍬,手套,鞋底全沾滿厚厚的泥土,讓工作更加吃力
這株皇冠龍舌蘭至少超過100公斤,根本抬不起來,試了幾種方式都無法移動
終於,最後想到以滾動的方式才讓它滾進挖好的坑裡
這棵皇冠龍舌蘭可謂綠園的"鎮園之寶",我將它定植在花圃的正中央最高處,以符合其身分^^。

(上圖)
移植皇冠龍舌蘭時發現三隻小青蛙,很可愛滴
抓來拍照,移植完成後又放牠們回皇冠龍舌蘭下
查找資料後確定左邊那隻,背部有一長條黃紋的是澤蛙的一種
其他?倒是有點不太肯定


除了移動皇冠龍舌蘭,幫小青蛙拍照之外,今日下午其實還做了不少事

(上圖)
育苗的葫蘆瓜終於發芽了,包裝袋上標示發芽率35%,不過,我的育苗超過50%了,甚至有全壘打的機會。

(上圖)
園子裡野生一棵樟樹,是我非常喜歡的樹種,下午將其移到盆子裡,希望它慢慢長,別長太大。

(上圖)
將9棵發芽的琉璃苣移到3吋盆,待長到4葉時再地植
園子裡有兩棵母株,經我繁殖,今年園子裡可能會超過50棵。



(上二圖)
剪了些小菊花和松紅梅,不知道松紅梅能否製成乾燥花?!我將另有應用。


台長: 香巷
人氣(1,7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綠活勞動 |
此分類下一篇:園子新綠建設:118小區 動態紀實
此分類上一篇:新綠建設持續進行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