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8 21:34:53| 人氣2,5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獄怪客2(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9/23這一天,sugar 找了我去美麗華看「地獄怪客2」這部電影,原以為
是IMAX 有上映,後來快下班時sugar 通知說沒有,好吧~ 那就來看一般廳的也
行,就請她找一下下班後有上映的時間表。

sugar 獨愛美麗華的戲院,電影票一次給它買一本50張的,曾跟她講一些賣我,
我會再請她她不要,執意說要請我,那好吧,我只好晚餐回請,及三不五時在她
不注意時,順手買個早餐或下午茶點心偷偷回請她好了。

故事描述當人類和另一個次元的古老停戰協議被違背之後,地球即將陷入地
獄般的混亂,這部份有點像魔戒的故事,在遠古時代,世上分了幾個種族,
人類是其中的一種,然後大家停戰,彼此達成協議,此部的魔王努瓦達王子
一心一意要向人類報仇,但是他心地善良的雙胞胎妹妹努瓦拉公主(安娜沃
頓飾)則努力想要拯救人類。

而延續上一集的主題地獄怪客原本就是屬於黑暗世界的人,因為受到人類教
化而幫助人類,當王子控訴人類大肆迫害大自然,連怪物都是樹怪,強調環
保意識以及人類不停因為自己的私慾把整個世界搞得烏煙瘴氣,而身為黑暗
世界一份子的地獄怪客其實更能同理王子的想法,但是辛苦的保護人類卻又
沒有得到人類應有的愛戴,反而遭到排斥(就跟X戰警系列一樣),影片也因此
描述了對人類失望的心態。

而角色突出的反派努瓦達王子身為反派的理由則是因為控訴人類對自然的
破壞,講得並非無道理,自然把腳色上帶有幾分悲情在裡頭,王子使出的
中國槍法十分有看頭,成為本片很有特色點之一,那武打的身手,很有東
方「中國功夫」的影子,讓此部動作片更有看頭。
使得這個反派角色又不讓人討厭,有氣質的公主不斷的維護人類與精靈世
界的和平,所以是不是該檢討人類才是最終的壞人呢?

地獄怪客2整體而言一掃續集都不好的陰霾,無論是視覺特效劇情都比起
第一集好很多,未上映前有一次看到了電影台的幕後花序介紹,就是講到
這部份的怪物市集,各式各樣的怪物造型,更是款款巧妙啊,尤其那個躺
在某大怪物臂膀的小娃娃,用他圓圓的大眼說:「我不是小娃娃,我是他
的腫瘤!!!」,哎喲,真是太口愛了~



這一集裡地獄怪客被努瓦達王子一槍刺中心臟,Liz請求死神拯救怪客的生
命,而死神對Liz說了這樣的話:「他將來會成為地球毀滅的元兇,妳確定
妳還要拯救他的性命嗎???」。

Liz說:「是!」

死神:「可是當那天真的來臨,妳會比所有人更痛苦、更不能接受他的轉變....。」

Liz說:「那就讓我承擔吧!!!」

未來,Liz將要面對什麼???我們幾乎可以預期Liz這名角色無限的可能性。

她肚裡的第二代雙胞胎怪客正準備來到人間,而她心愛的男人,卻在走向滅亡人類和犧牲自己間奮鬥,她要如何選擇???跟怪客一同拯救人類、或是怪客選擇與人類為敵,而Liz帶著孩子對抗她心愛的男人?


期待第3集~
紀社長080928

台長: 陽光男孩
人氣(2,5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