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0 17:08:32| 人氣2,58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三選一 ( 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週六起了個大早,5:50幾就醒來,雖然床邊的天空漸漸亮了起來,但前一晚
因加班到好晚,還是很累,翻來覆去躺到6:50多,還是選擇起床。下了些麵,配
著前一天文智賣我的泡菜海帶絲,好吃、真是好吃~套句我青輔會受訓時室友
的一句話:
「一頓20塊錢的簡單幸福」哈哈哈哈!

餵完黑皮、小乖後,老弟今天學校日(家長會)要去學校忙,得忙著應付那些一
個個家長的「關心」,剩一個早起的我該幹嘛好呢?有了!來看看sugar這週
借我的片子好了,這週sugar 借了三部電影給我,我選了這部「愛情三選一」
來看。
男主角威爾(萊恩雷諾飾)是個事業有成的大帥哥,電影開頭是在他一週中
快樂的那一天下班,一週中禮拜二及禮拜五是他最快樂的2天,因為可以提
早下班去接他女兒下課,而我一週中的每一天都是我最快樂的日子,因為我可
以每天都見到我喜歡的人,看著她忙碌的跟客戶講電話、看著她歇息時快樂
的和同事話家常,有時因客戶或主管而氣得紅通通的臉,一幕幕都是那麼的
迷人可愛,吸引著我。
這天威爾接了小女兒瑪雅(艾碧貝絲琳飾)回家後,當晚瑪雅好奇的問起老
爹的感情史與為什麼要跟老媽離婚,一向愛情短路的他,開始一一回想人生
裡的三段感情,這三個生命中重要的女人,但他不希望因此打擊到小女兒,
所以他決定改一下故事中這三個女人的姓名,以說故事的方式來跟瑪雅講自
己的這三段戀情,故意不講出誰是誰,所以更讓她好奇哪一位最後成為了自
已的媽媽,決定要來猜出最後和老爹結婚的老媽是誰。
第一位是男主角的初戀,男主角因為自己的理想,決定要到都市裡工作,必
須短暫的離開他的女友,到了紐約的男主角雖然工作忙,但還是都心繫著他
的女友,雖然因此認識了第2位及第3位女角,而不斷有著桃花機會等著他
,但他都還是未因此而動搖或是做出對不起女友的事,直到女友突如其來的
出現,在他決定要求婚的同時,女友向他坦白已對不起她,傷了他的心後,
他決定該結束這段感情。
第3位女主角艾絲拉費雪,在工作中認識而譜出的戀曲,但她比較像朋友、紅粉知己,所以並沒有直接成為男女朋友。
第2位女主角是瑞秋懷茲,是因工作合作的關係而認識。本劇是因為以講故
事的方式呈現,所以蠻好玩的一點,就是在各段故事中,會穿插著分隔畫面
回到床邊男主角和女兒的畫面,或是男主角和各個女主角的故事中,出現女
兒的聲音,喊著爸暫停、倒帶,在這個地方如何如何的。

女兒聽著爸爸的各段故事,有很多的地方是聽的開心不已,也有很多地方其
實是很為老爸不捨,男主角雖然同時認識著3位女主角,但他其實很專情,
一次一個就是一個,沒有劈腿腳踏兩條船,所以也因此發生了在愛著這位時
,那位卻愛上自己,然後愛的這位沒結果後,他想好好愛那位時那位卻有了
別人,簡單的說就是對的人卻在不對的時間、而對的時間時卻是不對的人。
最後男主角是落得沒有一個有結果的,讓女兒聽完這些故事後心疼不已,覺
得老爸這麼好的人,為什麼沒有一個好的結局,這個時候男主角低下來輕輕
的跟女兒講:「我還忘了告訴你老爸的快樂結局是什麼?那就是你呀~」
這一幕,看的讓我眼眶瞬間紅了起來,戲裡,男主角女兒也在此時眼淚潰堤
。我在想,這種幸福,我可能得要好久好久才經歷的到,也才能體會!


女兒到後來有發現,三位女主角的故事中,只有一位是真名,其他2位都是
用假名來呈述,男主角後來問著女兒,為什麼你對這些這麼好奇、感興趣,
女兒跟男主角講了一句話: 「因為我希望你快樂!」

”因為我希望你快樂”,這是多麼簡單卻又難做得到的一句話,對於我們深愛的
人,你是否還記得當初在一起的最簡單原因-「因為我們都希望對方能快樂」
,那位我們愛的人,可以是父母、子女、另一伴甚至是推及到世上萬物,因
為愛,所以我們都希望對方能因此真正的快樂!不是嗎~

而回首過去的最愛與情路,男主角威爾選了誰?最後又會情落誰家,
回首舊情與失落的情感,他又錯過了什麼?又愛了誰? 這我不能講,留待讀
者自己去觀看囉~

陽光男孩080920

台長: 陽光男孩
人氣(2,58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