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4 19:44:21| 人氣2,817|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機器人女友(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片在微風國賓影城特映,去之前先陪sugar 去遠企挑了要送她們店裡
妹妹的生日禮物, 由於秋颱辛樂客正要進來,所以下班時引起了大雨,因為
只有一隻小雨傘,我盡可能的在身後為她擋些雨,雖然回到公司時,才發現
我的背後全濕了,但我暗地裡,內心卻是感謝著老天安排的這場大雨,耶~

去到微風時,看到公司有好多人去,有雪凌、小寶、璇璇、尚怡、怡彣、一中、國維等人,小寶和他女友璇璇在前2天的「狐狸與我」特映會上也有出現,在
今天的特映會上看到我時,2人露出驚訝表情,我心裡在想著,你們要是知
道我這電影達人,幾乎各場的電影特映會都不曾缺席,你們今天看到我又出
現時就顯得沒有什麼啦!
(前2天的「狐狸與我」電影票,還是因為我票給了秀玲和小游且替她們先劃
好位,她們的票才有辦法給你們的呢),哈~

這部電影裡的女主角綾瀨遙,是一個來自未來的機器人,一開始男主角小出惠介
是一個很標準的宅男,對自己沒有信心,不敢走出去自己的世界,所以更談交女
朋友了,孤伶伶一個人度過20歲生日,許下了一個願望-「我想要女朋友!」

沒想到,一個漂亮的女孩(綾瀨遙),竟然就這麼出現在他面前,突然出現
在他逛百貨買禮物給自己的時候,不斷的一直在看他引起他的注意,之後還陪
他渡過有生以來最開心的生日。

不過,就如灰姑娘的南瓜馬車在午夜12點的消失,生日一過,女孩也就消失
了,就這樣開心的一天就醬子結束了。

重回孤獨生活的小出惠介,將對女孩的想念放在中心,就這麼過了一年,居
然又再同一天又遇上了”她”!這次同樣出現在為自己慶生的時候,帶了蛋
糕及鮮花過來,不但在現場為他高唱生日快樂歌,還砸蛋糕、噴香檳樣樣都
來,給了他難忘的生日驚喜。不同於以往,這次女主角不再離開了,還跟了
男主角回到了家裡,回到家透過這位女主角的轉達,才知道這位是從遙遠
未來的自己所發明出來的機器人,派來保護現代的自己,一往如昔美麗的她,
從不問問題、不囉唆、時時刻刻噓寒問暖,完美的讓次郎深受吸引,他深深
的感到自己愛上”她”。

這位來自未來的機器人女友,一直保護著男主角,躲過種種的致命的危險,
會幫男主角溫習白天上的課、陪男主角回到他小時候生長的地方(這個地方
的場景及配樂真的是很美、很美)。最後一次致命的危險,是日本的東京大
地震,全日本死傷了很多人,女主角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救了男主角,讓男主
角傷痛欲絕,也因此窮盡自己一生的時間,要把女主角再給修復救回來。

故事再推向很久遠的未來,有一個未來的人類,長的跟這位機器人一模一樣,
當然在這個時候,男主角早已不在人世間了。在一場的機器人拍賣會上,機
器人女友被這位未來的綾瀨遙給買了下來,她透過機器人的記憶轉到自己身
上,一刻刻經歷過的種種,就如同她自己親身的感受般,她~愛上了男主角,
她選擇了要回到過去,回到男主角20歲的年代......

這種浪漫愛情片,看的我是感動不已,雖然我已是個大男生了,但有時候還是會
有著像小女生般的小小的觸動,眼框紅、鼻子酸的。本片劇情安排著時光交錯
的手法,過去、現在、未來.....,若仔細探討,會有著很多無法交待的bug,
但我寧可就醬子隨著導演安排的劇情來享受, 劇中很多地方, 若硬要探討它
的合理性,那故事就不美了!

願世上有情人終成眷屬~ 
好好的珍惜相聚一起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陽光男孩 080914

台長: 陽光男孩
人氣(2,817)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