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0 21:48:31| 人氣18,3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作文簿(一):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生命中每件事情發生,都有它的意義,也許當時我們並不明白其中的奧妙,直到很久以後才察覺「它」對我們的影響有多深。

 

小時候,我最常掛在心上的疑問是:為什麼爸爸幫我取一個這麼普通的「菜市場名」──怡君?從國小到大學,同一個班上都會遇到一、二個同名的同學,不論是老師發考卷,還是司令台上傳來的得獎名單,我都會遲疑一下,不能確定究竟那個「怡君」是誰?直到爸爸的一句話「即使我們的人生普普通通,也要記得在平凡中創造不平凡」。

 

一句話好像開啟結界的咒語,從此我的生命藍圖就這樣建造在「平凡中的不平凡」的地基上。國中畢業,帶著張貼在學校狂賀的紅色光環進入縣內唯一的女中,只有二百多人的國中,同屆畢業生還不到百人,五百多分的聯考成績在女中也只能排在中上,但是卻造成整個小漁村和我們家族的騷動,所有親朋好友、遠親近鄰紛紛上門送禮祝賀,叔叔送給我,我期待很久的第一台雙卡收錄音機;乾爸乾媽包了個超級大紅包;乾哥乾姐、表哥表姐都準備了禮物;連爸爸的好朋友,我們家的裝潢設計師,特別擺了酒席為我祝賀;……那種榮耀就好像我已經考上台大一樣。

 

這樣的寵愛,就算我大學畢業進入社會工作後也沒有改變,不論進入的是哪家企業工作,從事的是媒體、科技、學術那種行業,整個大家族的長輩、同輩都會以讚賞的眼光看著我,即使他們的成就早已超越我,我仍然可以享有「最厲害的大姐」這個頭銜。

 

仔細想想,所謂的「平凡中的不平凡」,也許不是我這個人如何,而是一直以來我心愛的家人用這樣的眼光看我,用這樣的愛包容我、寵愛我。在很小的時候,我還不能察覺,直到現在我才明白這句話、這樣的愛影響我有多深。因為始終相信自己擁有「平凡中的不平凡」這個命格,我也才能不畏困難,一路「自我感覺良好」的往前走。

 

台長: 小豔子
人氣(18,3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創作剪貼簿 |
此分類下一篇:客文館散步:HAKKA嬉遊記
此分類上一篇:等待開心果(下):豐樂森林

平凡的我
人生如果是一座劇場
我們都因為平凡
所以才能深深投入劇情

不要忘記
不平凡的王爾德
帶著千變萬化的面具
幾乎
忘了原來的自己
(放心啦!熱愛王爾德的依雯老師
雖然自戀,還是很有自己的風格唷!)

謝天謝地
我們仍然平凡
所以謝謝,這世間仍然有
這麼多不平凡的風景
2010-04-01 10:4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