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1 08:21:21| 人氣1,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國基礎班】我們最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國基礎班】我們最幸福

 





  一直喜歡鼓勵孩子們閱讀歷史,希望透過這些人物故事,生出一些正義與熱血,同時也希望透過歷史的回顧,讓他們對於所身處的時空多一點概念,以打開他們看待這世界的視野,同時也摸索出自我的定位,對生活有多一點勇氣和積極的行動。

  周三晚上的三國基礎班,由一群小男孩組成,也許正值「英雄」崇拜時期,他們相信我們有力量,所以在課堂上要求他們別輕易放棄說出「我不知道」,或者是團體討論時必須成為帶動團隊妙點子的開關,他們都很快適應。

  閱讀與寫作,都是為了讓我們可以在生活中,發現自己原來還可以更好。看著這群「小男孩聯盟」與三國英雄交會後,展現熱情,延伸出讓人可以「更幸福」的行動與思維,真的很開心。我們最幸福,因為發現,原來我們就是幸福的發電廠。  

 

〈更幸福!〉

★吳紹平(國小三年級)

  微風中,鳥兒開心唱歌,花朵慢慢盛開,大地開始充滿五顏六色,冬天的氣氛改變了!→幸福慢~慢~的傳開來,把冬天被關在家的心情吹走了,水池、土壤、樹林……好多動物都從家裡鑽出來。→在我的生活裡,春天是最吸引人的季節,因為微風的聲音像在呼喚我出來玩,花兒的擺動也像在召喚我過去。→春天很受歡迎,是因為他會讓一切動起來,大家變得更開心,一切都更幸福。

 

★余祐嘉(國小三年級)

  我的爺爺生病住院,需要許多人的陪伴,我去醫院看爺爺的時候,都會幫爺爺倒水,讓爺爺幸福。→但是要讓人更幸福,需要一段時間,要多多去做才可以。

 

★邱紹綸(國小二年級)

  阿公阿婆總是在我需要時在我身邊,他們也會陪我丟棒球,所以打球時我都會很認真。→幸福的事一下就沒有了,所以記住很重要。→我會創造美好的事,讓我們可以珍惜,存在記憶裡,永遠記住。

 

★魏至澧(國小四年級)

  幸福在每個人的心裡,但要把它從心裡放出來就要關心和愛,沒有這兩把鑰匙就沒有幸福。→像我的阿祖,天天都拿著枴杖,很不方便。所以每次上車,我都牽著她那雙粗糙的手,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讓我們有感情。→感情可以讓世界有了開心,就不會有怒和哀,每一分鐘都有幸福,世界也會每一份鐘都很和平。

 

★游秉軒(國小三年級)

  炎熱的夏天,沒有任何的風,只有高溫。我的家人,都是在太陽底下走過的人。→媽媽從公司騎車回來,我會倒好一杯冰的飲料,等到她一上來,還把她身上的包包拿下來,遞給她一條毛巾,請她先擦擦汗。→看著別人幸福,自己也會更幸福。

 

★陳岳謙(國小三年級)

  大太陽底下,每個人熱到受不了,我們可以順便提醒大人帶一把傘。→大部份的大人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可以平安成長,我們該也要這樣照顧爸爸媽媽,這些提醒和他們平常對我們的叮嚀是一樣的。→有時我們感受到幸福,會覺得是別人應該做的,這會讓付出的人感到有一點生氣,幸福不是應該的,是彼此多一點關心。→當我們把關心擴大到社會上,從爸爸媽媽開始,到更多更多人,再慢慢讓我們一起更幸福。

台長: 小豔子
人氣(1,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學筆記本 |
此分類上一篇:【作文基礎班】成長聯聯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