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9 09:19:58|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0208 International Fai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nternational Fair
就有點像是在台灣的那種遊學展,
展覽會場有很多攤位,
會介紹在外國留學的資訊,
同時從各地來的ELI學生,
會被鼓勵要做各國料理來賣,
而賣的所得全數捐出慈善機構。

這樣的活動讓我覺得特別有趣,
上個禮拜報名後就一直在想要做什麼,
星期天跑去了蓮花,
居然看到茶葉蛋滷包,
本來是想要做地瓜球(在夜市可以常常看到的),
結果買不到糯米粉而作罷。
後來決定做蔥油餅(green onion pancake),
買了一共三包麵粉兩包蔥。
我會做蔥油餅是因為我的姨媽,
記得小時候常常看他做,
我喜歡幫忙揉麵糰幫忙鋪蔥花,
喜歡看見麵糰上佈滿蔥花的樣子,
即使日子已久遠...印象始終深刻。

昨天Shelly跟Jessie來家裡幫忙,
Jessie是Shelly的同班同學,
也是這次活動老師指派的小班長,
我們三個人七手八腳的,
我跟Jessie負責做麵糰,
Shelly切蔥跟煎餅,
我們一共做了20片,
一片大約直徑15公分左右。
完成後我把它收在烤箱內,
等到隔天早上再拿去學校熱。

一早到了學校附近,
先在咖啡店完成我的作業,
才慢慢的進入會場跟老師報到。
我帶了我的蔥油餅跟兩種醬料,
醬油跟甜辣醬(在被嚴厲監視下我倒了半罐我妹珍藏的甜辣醬),
於是乎幫忙所有食物就定位,
就開始我的販賣生涯,
隔日的蔥油餅有點硬,
應該是很硬就算熱過還是硬,
在我的寫作老師PETER購買一塊後,
我試探性的問他口感如何,
他說有點硬但是還不錯,
只見他大概花了近半個小時啃那一塊蔥油餅,
我回頭問Jessie我會不會是個黑手,
弄壞台灣好吃蔥油餅的黑手,
如果是....我的罪名可大了。

看著大家準備的東西,
有義大利的餃子,
日本的壽司、飯糰、綠茶蛋糕,
科威特的牛肉綠色豆子肉醬,
台灣的蔥油餅、米粉、肉醬、菊花茶,
還有泰國冰茶....
我想我最愛的應該就是泰國冰茶了吧!
那個味道真的我覺得比奶茶好喝,
如果用這種茶來當作珍珠奶茶的奶茶,
應該是個不錯的飲料。
還有日本的綠茶蛋糕,
好吃極了....

客人最多是在中午階段,
其實大部分是ELI的老師載捧場,
不過也有不少人來嚐一嚐異國口味,
我們大約賣到三點東西就差不多沒了,
呵我們的蔥油餅可是賣光光喔!
得意的幫忙數鈔票,
一共賺了美金兩百多塊,
應該是大豐收吧!
只可惜不是入我口袋。

台長: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