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4 12:23:37|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非互補才長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我的男朋友,在一起好多好多年了,剛開始談戀愛,我也曾跟很多不同的人交往過,也曾歷經過他短暫的背叛,之前他媽媽也努力阻止我們在一起好多年,不過還是在一起了這麼多年。
外力都只能讓兩個人感情更堅定,可是最大的問題是,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價值觀這麼迥異的兩個人,還可以繼續一起鬼混下去。
前幾天去逛淡水老街,我朋友跟我說,她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些人覺得吃好吃的東西或去電影院看大螢幕會不喜歡。說真的,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有錢不把他存下來完成買下自己所有喜歡的東西,例如房子、車子、硬體設備。因為這些東西可以永久使用,不過剛剛好,我男朋友的想法跟我的朋友的想法一模一樣,他覺得人生要及時行樂,要把賺來的錢好好的享受大螢幕,享受美食。然後不要買一堆東西回家堆。房子只是他睡覺的地方,不需要買一堆東西回去堆,然後再努力整理。然後車子房子呢,他覺得只要他當完兵。開始賺錢,就會很快買到了。
我只能說他是樂天派的,我是憂天啟人派的。所以只要他花他的,我跟著吃喝玩樂,然後存自己的。我們真的很難吵架。
不過除了價值觀,還是有很多的問題,例如工作真的很累,然後我是那種回家超會報怨甚至擺臭臉發火的人,當然在工作上完全不會,因為人總要適時的發洩自己的情緒。然後阿,他根本就搞不清楚我真正的想法,就會努力要我不要做了,也不是溝通,根本就是百分之一百的勸退,甚至如果你再繼續做下去,他會用很不屑的態度對我,讓我覺得我根本不適合也不能再繼續做那份工作。如果你有這樣的男朋友,你真的會很想哭。可是也無可奈何,除非你回家真的完全不發洩工作上因為累產生的情緒,說真的…我的修養真的很差,簡直跟我爸很像,小時候我爸因為生意上,因為自己的不善應對,遭受客人的嘴臉所以常會對自己的小孩發飆,不過隨著他現在的歷練,客人已經很難給他嘴臉,但是由於年輕時習慣對家人大小聲,就算現在很會應對客人,還是難改他對家人大小生的脾氣。我真的很不想變成我老爸第二。 雖然是自己的錯,可是我還是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很善解人意。因為他工作很累的時候,我會幫他罵老闆、罵公司、然後鼓勵他繼續努力下去。給他最多的鼓勵。不過他還是永遠學不會我的優點。
不過算了,我有一個姑姑到現在還沒結婚,因為她心裡一直有一個完美男人,那個男人永遠知道女人在想什麼,知道我姑姑想吃什麼,要買什麼尺寸的內衣,然後因為自己香港台灣日本跑,後來要我姑姑嫁給他,搬去香港住。後來我姑姑拒絕的,她們後來也不了了之。聽了這個故事,覺得我的姑姑只是把我當成小孩,說了一個白馬王子的故事給我聽。因為善解人意的男人,一定左右逢源,再說,只要一個男人換過很多個女朋友以上,很難不一眼看出來一個女生的三圍。所以善解人意的男人我根本就不敢要。因為換過很多女人的男人通常都被女人寵壞了,他知道你的極限,雖然一開始體貼無所不致,可是後來呢,得乖乖聽話的一定是你。因為你想要永遠擁有那種細緻的體貼。算了,我也沒有遇過那種所謂的善解人意,無微不致的男人,所以也只能用酸葡萄心理來看這件事。然後跟自己說,自己的傻男朋友還是very good的。

台長: RORo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