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0 18:53:16| 人氣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界(第六章) 魔界 • 危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魔界,傳說是魔族之始祖蚩尤所建立的。魔族之始祖蚩尤與神界的代表黃帝展開了數年艱苦的戰爭,相方死傷都很嚴重。結果蚩尤戰敗了,逃到了這裡來並建立了屬於自己一群的地方,它一直以來都想盡辦法要奪回各界的領域。但也是徒勞無功,最後頑強的蚩尤就這樣屈屈而終。但是蚩尤之死,並不代表事情的結束。反而導致魔界內發生內戰,魔界中的所有部落成員,各自不認同對方。它們為了奪得魔界首領的寶座,而發生激烈的衝突。這次衝突使得魔界裡雪上加霜,死傷慘不忍睹。最後,內戰以艾狄的軍隊戰勝其他部落,成為新一代魔族的首領而結束,而魔界亦此統一起來。千萬年來,都沒有任何一界的成員到這裡來,這是因為魔界的盡頭擁有著一種特殊的結界,使它與其餘各界分離,除了神界以外,其餘各界的生物都不能進去。就這樣,魔界得到喘息的機會,一直以來都以著河水不犯井水的觀念來生存著。過了不知道多少年了,艾狄的後代艾利安已成為魔族的首領。但可惜的是,他已經離死亡不遠已。唯一能接上首領位子的,就是他的獨生子艾路。他是個霸道、喜歡打架和時常衝動的魔族成員。由於他從少便是魔族中的天之矯子,所以常倚著自己將要成為魔界的首領而不可一世。雖然他擁有著魔族首領的繼承權,但是如此的他,真的能究順利地接過首領之位嗎?
由於艾路這樣的性格,導致艾利安的一部份手下並不完全信任他,其中以安迪最為厲害。安迪是艾利安軍隊的大將,雄才偉略,但可惜野心太大,常常以奪取魔族首領的位置,統一六界為任務。艾路更常常觸怒安迪,使得安迪更加痛恨這所謂的魔族繼承人。所以他早就準備好內戰的一天,他瞞著已垂死的艾利安,聯絡了艾利安很多的部下,想要發動一場魔界中史無前例的政變,奪取艾利安的權位,奪取魔族的統領權。但是單憑這樣是不可能發動政變的,因為很多艾利安的舊部下還是站在艾利安的一邊,縱使安迪不斷的遊說,都不能打動他們對艾利安的忠心。如果繆然開戰的話,勝算的機會只是一半而已。但不久之後,安迪的機會來,這次將會導致魔族有史以來的第二次內戰。

安迪:「我派你辦的事,已經辦好了嗎?我已經等好久了!」
查達:「是的,大人。我已經辦好了,這就是傳說中的殭屍之淚。大人,請過目。」
安迪接過查達手中的殭屍之淚。
安迪:「果然是真的,有了它我就可以稱霸六界。到時候,我倚靠它的力量,我便要你好看,正統繼承人。哈哈哈……」
查達:「那麼…… 它也可以給我嗎?」
安迪:「放心,我是言而有信的,這便是了,你女兒服了它後便能治瘉,拿去吧。」
查達:「謝大人恩典…… 但是怎麼會只有半顆而已?」
安迪:「我沒有記錯的話我是託你辦兩件事吧?另外半夥待辦完另一件事後再說吧。」
查達:「是的,大人,小人告退了。」

查達心中很憤怒,但不能表現出來,只有答應他好了。話說回來,為甚麼查達需為安迪做那些事情呢,有甚麼事情會使得查達甘願為安迪辦事,而安迪給查達又是甚麼呢。說到這裡,又要回到故事的前方,那時查達還是一個無人知曉的地方官。有一天,他的女兒若茹突然患上一種奇怪的疾病,廣尋明醫都不能治瘉在無奈與絶望之際,有一名自稱為安迪的人說他能治瘉查達的女兒,這位安迪正是魔族的將軍安迪。只要查達願意跟他做一個交易,他就能治瘉若茹的奇怪疾病。而這個交易就是,查達要在理望樂土中奪取傳說中的殭屍之淚,另外便要奪取人類的政權,讓安迪能完成統一六界的心願。而查達對若茹一向疼愛有加,聽到安迪可以治瘉若茹的怪病,於是便草草答應了。於是,安迪給了一顆續命丹給查達的女兒續命,但這顆續命丹只是能暫時制止了若茹的病情,雖然她還能如常人般的走動,但是怪病一天未除,她也有死亡的一天。從此以後,查達為了能做到朝廷重臣,開始不擇手段,殘害忠良。終於被他成為朝中重臣了,他需要履行他的諾言。
回到故事裡來,安迪收到了這顆殭屍之淚後,立刻吸收它精華。就在這瞬間,安迪變成一名很可怕的魔神了。這時不幸的是,艾路剛巧經過,他想著要進去找找這位經常被他戲弄的將軍。艾路進去後,只見安迪正在吸收殭屍之淚的精華,便想著要打斷他所做的事,並問他這顆究竟是甚麼。正當安迪吸收殭屍之淚精華的同時,他也察覺到艾路的出現,於是他停了下來。這時的他,心中充滿著對艾路的憎恨,想要把他千刀萬剁,以消他心頭裡沉積已久的憎恨。而這時,艾路看到安迪那份可怕的氣勢,不禁向後退了一步,最後他還是要開始說話了。但是安迪連說話的時間也沒有給他,直接的把他整個提起,想要直接把他了結掉算了。就在這時,本已垂死的艾利安竟突然來到了這裡,並想著要救他的獨生子艾路。這時的他用盡全身的魔力制造了一個結界,盡可能把安迪壓制住,這似乎還有一點生機。

安迪:「哈哈哈!艾利安,這是沒有用的,你救不了他的。今天,就是你們的死期了。」
艾利安:「我早預到你會謀反的了,但我卻猜不到你會利用殭屍之淚。安迪,我少算你了,你真的不容忽視,我不應該找你來當我軍的將軍,我應該早就把你殺掉。」
安迪:「哈哈哈!現在說這些已經太遲了,很快我便能衝破這結界了,我要把你們千刀萬剁。」
艾路:「爹,你怎麼了?」
艾利安:「爹已是一名垂死的人了,我不要緊,最重要的是你,快拿著這支聖魔之槍,這是魔族之聖物,甚麼也不用說了,先逃到外邊去。」
艾路:「我不能!我不能這樣做的!」
艾利安:「你可以的,走呀!艾路!記著要為爹報仇,這樣爹便去得安樂了。」
艾路憤怒的說:「我恨!我恨!安迪,總有一天我會回來報仇的。」

這時的艾路,二話不說,頭也不回地朝著神魔之門一直跑,他提著這支聖魔之槍,眼裡突然充滿了淚光。但是他甚麼也不理了,朝著神魔之門一直衝,終於被他來到了神魔之門。離開前,他在此立下重誓,誓要利用這支聖魔之槍把安迪給掉殺。就在這時,安迪已經破除了艾利安所設下的結界,正想把艾利安殺掉。

安迪:「艾利安,你知道嗎?我早就想把你除掉,然後成為魔界之首領。為此,我作了很多的準備。」
艾利安:「我知道的,我察覺到你有異常舉動,但一切已經發覺得太遲了。」
安迪:「哈哈哈!我等這天來臨實在等得太久了,我要現在就要把你殺掉,然後奪取整個魔界。」
艾利安:「哼!即使你得到了整個魔界,我兒子他一定會回來把你除掉,再奪回整個魔界的。」
安迪:「胡說,我有了它我便是天下無敵了。」

就在這時,背叛艾利安而投靠安迪的艾利安舊部下,來到這裡集合。想要迫艾利安交出魔族首領的身份。但是,艾利安怎樣也不肯交出來,即使他們利用武力迫使他,他也不肯就範。這時,安迪已等到不太耐煩,經過最後一次警告後,艾利安仍是毫無動搖。這時的安迪,已經不能再等了。他立刻從艾利安胸口處打下去,他的手穿過了艾利安的身體,把艾利安給殺死了。艾利安死後不久,安迪便向魔界全族宣告,他已接掌了整個魔界,成為魔界新一代首領。但是,不是很多人服他,有很多人認為他以不擇手段才能奪得這魔族首領之位,所以他們聯合起來反抗安迪。最後,結果也能想像得到。面對著配有殭屍之淚的安迪,他們根本不堪一擊。
這時候,安迪已完全佔領魔界,這離他統一六界的心願已經不遠了。而神界中所提及的危機,而他統一六界之心願又真的能夠實現嗎?

下回再續

台長: 水瓶座
人氣(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紫荷
快d寫落去啦....好緊張呀....又係度留番一條尾呀....
2007-04-03 05:53: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