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3 23:26:53| 人氣3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翼》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姐,這是今天的早餐,有軟式法國麵包、歐式核桃葡萄麵包和丹麥起士火腿麵包,至於飲品有紫羅蘭奶茶、榛果奶茶以及玫瑰奶茶可以選擇。」廚藝一流的廚師 ─ 佐本翊玄,將早點一一端上,朝凌曦微微敬了個禮便退到一旁

「恩……」凌曦坐上椅子,纖細的手舉起叉子,拿了塊軟式法國麵包優雅的品嘗

「子赫,紫羅蘭奶茶。」小口小口的吃完麵包,凌曦開口說道

「好的。」子赫聞言,舉步走上前,拿起裝著紫羅蘭奶茶,鑲著朵朵紫羅蘭花的茶壺,用一只有著同樣圖案瓷杯,裝了七分滿的紫羅蘭奶茶,放在凌曦桌前。

「小姐請用。」子赫微笑
凌曦端起奶茶,先輕啜了口,試試甜味。

「佐本,煮奶茶的功夫進步很多了呀!」滿意的揚起微笑,凌曦含笑看著站再一旁的佐本翊玄

「小姐過獎了,這都得歸功於子赫先生呢!」佐本行了個禮,微笑說道

「喔,子赫教你的?」喝完了紫羅蘭奶茶,凌曦站起身

「是的,子赫先生似乎對茶類方面頗有研究呢!」佐本邊指揮夢之收拾桌面,邊說道

「這樣啊!那麼,下午茶就好好準備吧!」凌曦邊走向飯廳出口邊說道

「是的,小姐。」佐本回答

「小姐,請。」子赫拉開門,尾隨凌曦離開了飯廳

陪著凌曦走進接待室,子赫往大宅門口移動,準備迎接英國特使津德。

「津德先生,凡格其羅大宅到了。」一輛馬車停在凡格其羅大門口

「歡迎您的光臨,津德先生。」子赫拉開馬車門,以流利的英文說道

「打擾了。」津德走下馬車,看著眼前雄偉的大宅

「這邊請。」子赫領著津德,走向大宅

「冒昧請問一下,先生你是?」默默跟在子赫後面的津德突然開口

「我是凡格其羅家族管家,江子赫。」停住腳步,子赫回頭說道

「幸會。」津德禮貌性的點頭

子赫打開接待室了的門「小姐在裡面等著,請進。」

「小...小姐?」先是錯愕,凡格其羅家族首領是個女的啊?

「呵呵呵,現今的社會,女人也很出頭呢!」津德大步走進接待室,但是卻發現了另一件更令她錯愕的事

「你好,英國特使 ─ 津德。」凌曦坐在一張單人沙發上,嗆著笑容用英文向手足無措的津德問好

「這位就是我家主人,也就是凡格其羅家族的首領 ─ 凡格其羅˙凌曦。」子赫走到凌曦後方,向仍然杵在原地的津德介紹

「您...您好。」察覺自己的失態,津德快步向凌曦對面的沙發坐下

凡格其羅家族首領,不僅是個女人,還是個小孩?!

「關於我們家族公司和英國官方的協議,你們有什麼問題?」不說多餘的客套話,凌曦直接切入問題

「扼...是這樣的,貴公司所提出的價錢,我們官方認為有些高,是否可以...稍微降低一點價格?」津德猛然想起這次遠道來俄羅斯的任務

說服凡格其公司的負責人,將進口到英國的食材價格壓低。

「喔?我認為,我們公司給英國的價錢已經是極限了,沒辦法再降低。」凌曦說道

「可...可是...」

「如果是為了這件事使您遠道而來,這趟俄羅斯之旅的結果,恐怕要讓您失望了。」凌曦微笑

「我...我知道了,請容我和英國政府通個電話回報您的決定。」津德站起身

「嗯,子赫。」凌曦靠上沙發椅背,點頭

「是,津德先生,這邊請。」子赫領著津德離開

「電話就在房間內,請進。」來到接待室外的一個房間外,子赫打開房門說道

「謝謝。」津德輕輕點頭,走進房間

「子赫哥哥。」看見津德走進房內,子赫回頭看向聲音的主人

「是帕爾和希爾啊!有什麼事嗎?」掛起微笑,子赫笑看著眼前一對可愛的園丁兄妹

「呃...這是剛剛一個穿黑色衣服的叔叔拿給我的,他叫我交給子赫哥哥。」帕爾拿出一封信,交到子赫手上

「謝謝,你們去忙吧!」子赫接過信

「恩。」兩人轉身,往花園跑去

「誰寄來的?」子赫將信封拆開,拿出了信紙

「子赫先生,謝謝你帶我來打電話...」走出房間的津德說道

「子赫先生......」見子赫沒反應,津德伸手拍了子赫的肩頭

「痾...對...對不起。」發現自己的失神,子赫趕緊道歉

「你還好吧?有那兒不舒服嗎?」津德問著

「沒...沒事,只是有點恍神。」子赫微微敬禮,為剛才的動作道歉

「沒關係,麻煩你轉告凌曦小姐,說我先行離開了。」津德說道

「津德先生這麼急著走?不多留幾天嗎?」子赫問

「要趕緊回去回報上層凡格其公司所做的決定呀!」津德嘆了口氣,唉,一向以口才為傲的自己竟然敗在一個小女孩的手上,不甘心阿...

「真是道歉,小姐的決定就是這樣了。」子赫回答,眼中卻有著說不出的悲傷

「那...我要先走了。」津德說道

「這邊請。」子赫領著津德走向大門

「希望您對這次的造訪有不錯的感受。」子赫關上馬車門,對著津德說道

「凡格其羅家族的招待我很滿意,謝謝。」津德點頭

「期待您再次造訪。」子赫揮手,目送馬車駛離自己的視線

「嘖嘖,好久沒看到子赫那種表情了。」位於接待室的凌曦勾起嘴角,隔著窗戶看著子赫的一舉一動

「小姐?」送下午茶進接待室的佐本疑惑的看向凌曦

「去叫子赫到書房來。」轉身,凌曦步出接待室

「是。」單手端著茶點,佐本尾隨著凌曦一起離開接待室

凡格其羅大宅˙書房

佐本將茶點送入書房後便找到了正在花園內發呆的子赫。

「子赫,發什麼呆啊?」佐本走上前問著,若不是在工作上,私底下兩人可說是生死之交,患難與共的好朋友

「佐本...你怎麼在這裡?現在是小姐喝下午茶的時間吧?」子赫猛然一震,看著身旁的男人

「下午茶我早送去了,倒是你...在幹什麼?」佐本聳聳肩

「我...我在...」

「有心事?」佐本打斷他

「沒...沒什麼...」子赫低下頭

「算了,小姐找你,現在人在書房。」佐本打了個哈欠,將口令傳到,他要暫時躱回房間睡個覺了

子赫走到書房「小姐,您找我?」

「嗯。」放下吃一半黑森林蛋糕的叉子,凌曦抬頭看著站立在桌前的子赫

「你看一下這個。」拿起桌上一疊資料中,最上層的一張信紙交給子赫

「這...」子赫瞪大雙眸,看著手中的信紙

「為什麼...會有這個?」子赫勉強控制自己不停顫抖的手

「咦,我沒告訴過你,前一任的凡格其羅當家是他們的好友嗎?」凌曦故作不知情,問道

「沒...沒有。」子赫據實回答

「好吧,那現在你知道了,那你覺得我是不是應該去參加這個『喪禮』?」凌曦勾起嘴角,看著子赫

「若...若是前任當家的好友兒子去世,小姐是應該前去參加,不過這都得看小姐您的意思。」子赫沉默了許久,開口說道

「他是你的哥哥吧?」凌溪突然開口

「......」子赫沒回答,但眼神已透露出他的思緒

「回答我!」凌曦直視著子赫逐漸空洞的眼睛

「是...」

「那為什麼不回去?」凌曦又問

「身為凡格其羅家族管家,這不是我應該做的。」子赫淡淡的開口

「哼,笑話,有些東西錯過了就不會有第二次,你居然就要這樣白白的浪費這最後一次?」凌曦冷笑著看著子赫

「......」子赫再次沉默

「把四天後的預定行程全部取消,我要去參加這個葬禮!」凌曦說完,便離開了書房

「哼...」子赫閉上眼,跌坐在一旁的沙發上,淚...滑落了

「子易...哥哥...」

                                                 第一章 完       待續...

台長: ★~雪櫻~☆
人氣(3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翼》連載中 |
此分類下一篇:《翼》 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翼》楔子

嵐。
喔喔喔喔喔喔喔(叫屁壓)

咳咳~~真的超讚的啦
劇情近湊,有一點緊張呢


下一篇~ 嚇一篇壓壓
(遭打昏)
2009-04-19 17:11:52
版主回應
嗯嗯,等忙完了文學獎比賽的事,雪櫻就會更新這一篇了...
2009-04-20 13:32: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