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0 17:32:59|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雨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落雨聲
作詞  方文山/作曲  周杰倫/演唱  江蕙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隻 飛袂行 咁講是阮的命
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

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
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就疼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

 

這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

昨天偶然在電視節目上聽見歌手演唱,螢幕後,有人落淚;螢幕前,我也落下了淚。

一首,寫出人生的歌。

不知道看見這篇文章的旅人們,是否有同王牌LKK的感受;王牌LKK是個幸運的人,在我的歲月裡,我的母親,一直在我的身旁。

曾有段時間,那時王牌LKK的父親重病住院,在家中,除了王牌LKK以外,尚有一個國二的弟弟在家須照顧;那時,我的母親,就這樣一人忙於大量的工作與家庭、照顧父親之間。

很偉大,當時的母親,她除了滿身疲憊的氣息外,沒有任何的怨言。

我們都是幸運的。能看見這篇文章的人們,也都是幸運的。

當時才高一的王牌LKK,就這樣的流下了最真誠的淚。

那時的我,就立下了決心──絕對不要辜負了我的母親。

她的汗水,是為了我們這樣的無力自生的孩子。

王牌LKK如今仍是非常愛著自己的母親,即使她偶爾碎碎念,或是對我的生活小有抱怨,王牌LKK都一併受理。

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

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

在王牌LKK高中歲月裡,曾有一個國文老師這麼說:不管喜歡不喜歡,你的家人畢竟是無可取代的;換個角度想想,他們的缺點,不也挺可愛的嗎?

 

今後更至永遠,王牌LKK的心中,永遠會是珍愛母親的。

台長: 王牌LKK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浮雲人生‧心悟 |
此分類下一篇:月光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沒回來~~出了點兒小麻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