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2 00:24:44| 人氣3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黑THE END OF THE TUNNEL--天黑的時候怎麼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裕翔在四歲那年夏天的海灘失去了視力,原來只是以為天黑了而已,沒想到這個夜就這樣無止盡......

是不是有這樣的一段話「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也必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裕翔對於音符特別敏銳,在看不見的世界裡,陪著他的只有鋼琴的音符。裕翔就讀藝術大學音樂系,持續地在音樂路上學習、成長。一天,榕容與男友在琴房外的激烈爭吵,讓裕翔不經意聽見了,他用琴音撫慰了榕容。

榕容問裕翔:「當你很難過很難過的時候,你會想彈哪一首曲子呢?」裕翔彈起了這首歌,榕容也輕聲唱著......

《天黑黑》詞:廖瑩如/April  曲:李偲菘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著我
夏天的午后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 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 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也要勇敢的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
當榕容唱到「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榕容放聲大哭,在心裡壓抑了很久的失戀創傷才得以發洩和治療。

對盲眼的裕翔來說,這個世界從四歲的夏天之後,就一直暗無天日,唯有音樂天使能帶他逃離黑暗......

榕容決定要為裕翔做件事--到海邊去,那個從失明之後便不再前往的地方,藉著榕容的幫助,裕翔又感受到了海風,聞到了海的味道。雖然看不見,但是,是幸福的。
------------------------------------


這部影片雖然只有短短三十分鐘,卻讓我感動萬分。在看"天黑"第二次時,更能感同身受,深陷"天黑"之中。那種無力、無奈又無法突破重圍的"黑",真的很讓人害怕!還好,裕翔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光芒;還好,榕容不再陷自己於情感囹圄之中。


但願我們都能突破如黑暗般的厚繭,勇敢飛翔,也找到屬於自己的美麗境界!!

台長: 向日葵
人氣(3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看電影聽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棋局The Chess
此分類上一篇:沉睡的青春Keeping Watch

向日葵
今天在新聞裡看見裕翔,仍然沒有放棄他的音樂路,還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
2010-01-20 19:55: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