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2-26 20:53:11| 人氣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啊~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離開以來,常常想起許多過往,捨不得的是日子一去不復返,但”變”是世間唯一不變的定律,只能接受,只能自我療傷,只能放下,然後繼續生活著~

我不是佛教徒,也不是基督徒,但之前我無助到為我的父親寫了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以求爸爸在另一個世界平安。偶而,我也對著天空向上帝禱告,祈求爸爸一切都好,然後我還看了聽了很多塞斯的靈魂永生說.....,看看能不能獲知爸爸的去向。但不管什麼派門學說,我看來看去仍然無法得知父親究竟去了哪裡?在家裡的祖先和父親牌位前,我絲毫也感覺不到爸爸在那裡(反而覺得我腦海裡想起的爸爸比較真實一點)然後就會覺得宗教說的都只是用來安慰人心用的。有時候覺得輪迴說不錯,讓人生命可以在地球上無限延續,但今生我的爸爸不見了就是不見了,今生的人事物就只能留在今生,什麼也帶不走,就算有來生,下一次的輪迴也彼此不識彼此,也想不起前世的一切了,想到此就覺得悲傷,悲傷我再也沒有機會再見到我的爸爸了,來生也沒有機會了。於是覺得基督的永生說很安慰人心,想想以後在天堂,親愛的家人還能彼此相聚真好,也對死這件事帶來了希望。但,真的有天堂?有另一個維度空間來收納靈魂嗎?在科學還沒發現真相之前,只能各宗教有各自的說法(而且每一家都說自己的宗教是真實無誤,只要信就對了),看哪種比較可以安慰你,你就信那種了。

所以生命的真相究竟是什麼?我也糊塗了,唯一的真實,是我這身體搭配的這個靈魂,現在真實活在地球上。也許就什麼也不用去想,只要好好愛自己,愛喜歡的人,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就好了!等到死的那一天,生命的答案就會揭曉。

台長: 小草
人氣(68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童年的味覺記憶~滷肉販
此分類上一篇:老爸,你的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