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3 19:23:41|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 與主為敵的可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翌日,是星期一,在中正國小的早自習,攸蒂班導師在監視受罰的霸凌者。

攸蒂班導師一副無奈:「(沒有想到,這些霸凌者,根本沒有聽進去。)」

而在教務處,傳山一副以心靈和誠實進行代禱之餘,主耶穌伸手一指,傳山一副得到有和主耶穌同心般。

傳山一副平常心:「(看來,我知道,問題出在那裡了。)」

在早自習結束,在仁 凜真所在的班級,安雅找仁 凜真。

安雅傻眼:「所以,攸蒂的班導師,也有問題?」

天何不解:「阿仁,妳這麼說,有什麼證據?」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因為,攸蒂的班導師,都用懲罰,來處理霸凌者,我認為不妥。」

天何一針見血:「對喔,所有人不喜歡用懲罰的方式,況且那有效,只是表面;不只如此,反而有〝報復〞的反效果。」

安雅一副平常心:「阿仁,妳打算怎麼做?」

仁 凜真一副嚴肅:「以事實來說,攸蒂的班導師,是因為長期處在霸凌的環境,在家裡得不到家人的疼愛、班導師的唾棄、學生的惡意對待,就藉由霸凌者的〝懲罰〞名義進行〝報復〞,我想,那老師,也無法接受世界上有好人的事實了。」

安雅不禁感到心揪起:「真可憐。」

天何無奈:「但,就算錯都錯在霸凌者,也犯不著這麼做。」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看,也快了,因為,攸蒂的班導師,會換新導師的;至少,我有為這新導師代禱,能換個開導霸凌者的好老師。」

天何無奈:「(希望如此。)」

在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到教務處找傳山。

傳山一副嚴肅:「凜真,妳也找出原因了。」

仁 凜真一副憐憫:「沒錯,目前的話,要是教評會認為那老師不適任,會換老師的;當然,我有為那新老師,代禱。」

傳山一副憐憫:「我也是,要是那導師繼續懲罰霸凌者,就有很大機率強制開除。」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只是個人的選擇題。」

到了中午,在仁 凜真吃完飯,就到走廊洗餐盤。

安雅一副平常心:「阿仁,結果呢?關於攸蒂班老師的事。」

仁 凜真一副平靜:「我只能說,要是她繼續以〝報復〞為名義的懲罰,就只有被強制開除的份。」

天何傻眼:「強制開除?」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這要經過教評會的〝審判〞。」

安雅傻眼:「教評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只是,這新老師是否願意開導霸凌者,我可不知道。」

到了下午,在中正國小的校門口,有教評會人員找校長。

中正國小校長傻眼:「什麼?強制解聘?」

教評會人員一副嚴肅:「沒錯,公文在這裡。」

到了清潔時間,教評會人員和接任新攸蒂班導的出現,看在仁 凜真眼裡,就一副看開般。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果然來了。」

在教評會人員和接任新導師到教務處,攸蒂班導師一副傻眼。

接任新導師一副平常心:「我是受教評會而來接任的,妳可以教我嗎?」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教務處。

傳山一副嚴肅:「凜真,還真的被妳料中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只是遲早的事,況且,一切有主在看著呢。」

傳山一副正經八百:「總之,我們要為新老師代禱。」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知道。」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琳琅和攸蒂走在一起,就一副平靜。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果然,目前為止,琳瑯有在保護攸蒂。」

琳瑯一副正經八百:「放心,換了新老師,就有好些,因為,有理解霸凌者的心聲。」

仁    凜真不禁冒問號:「不會吧?這新老師的風評,這麼好?」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傻眼:「換老師?」

仁    凜真一副平靜:「因為,之前的老師,用懲罰霸凌者進行處理。」

仁母一副不屑:「呿!霸凌者,罪該萬死!」

仁    凜真無奈:「那麼,媽咪,妳的意思是,霸凌者不適合在地球生存?」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沒錯。」

仁    凜真無奈:「妳真沒有愛心和同理心,妳要知道,是環境養出霸凌者,他們也不願意,不是嗎?」

仁母無法反駁:「算了!」

在仁    凜真吃完飯,就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母感到納悶:「怎麼會是環境養出霸凌者?」

仁父一副正經:「妳想得到亮點和他人的肯定嗎?」

仁母無奈:「誰不想。」

仁父一副平靜:「重點在這裡,妳要知道,大多時候,環境的力量大於人。除非,當事人對提升人氣,沒興趣。」

仁母傻眼:「(要做到,也很難。)」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出售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說來說去,與主為敵的人,很可憐。」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因為他們沒有接受主的幫助。」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並用腹語:「簡單說,是與主為敵?」

仁    凜真感到平靜:「沒錯。」

到了翌日,是星期二。在早自習時間,攸蒂一副平常心完成作業。

攸蒂一副平常心:「(終於完成了。)」

而在仁 凜真所在的班級,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手機上臉書。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完成,如此一來,該交代的圍棋難題,都完成了。」

在早自習結束之餘,安雅一副疑惑。

安雅不解:「阿仁,為什麼妳都排斥更動的規定?」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有種背判的感覺。」

天何傻眼:「背判?那是信任問題,和規定不同。」

仁 凜真一副質疑:「那裡不同?」

天何說不出口:「我也說不上來。」

仁 凜真一副理所當然:「那就是有種背判感,反正,更動的規定,就是食言而肥。」

安雅傻眼:「(沒那麼誇張!)」

而在教務處,傳山一副無奈。

別班導師甲一副平常心:「傳山,妳在想什麼?」

傳山一副無奈:「我在想,被凜真說更動規定如同背判,這根本太誇張了。但,我也說不出信任和規定有什麼不同,讓凜真能見到這事實。」

接任攸蒂導師靈光一閃:「要不然,叫自閉症學生自己去找,你認為如何?」

傳山一副喜樂:「這一定行得通,感謝主!」

到了上午某節課結束,傳山一副正經找仁 凜真。

仁 凜真傻眼:「老師,你叫我去找規定和信任的不同?」

傳山一副平常心:「沒錯,這是妳難得的作業,況且平時妳都有把校內作業完成,今天就特別給妳額外的作業。」

仁 凜真一副無奈:「如果說,有什麼不同的話,也只是因為時間而變成淘汰,而信任只是人與人之間的〝契約〞。」

傳山傻眼:「凜真,妳明明知道,不是嗎?所以,規定是可以變動的,就是因為規定有因為時間而淘汰,妳就用不著顧慮舊規定了,知道嗎?」

仁 凜真一副無奈:「但很不公平,這是團體生活,就一起遵守,不就得了?」

傳山一副傻眼:「(團體生活?)」

到了午餐時間,安雅一副無奈。

安雅無奈:「(經阿仁這麼一說,也是有道理,而且,學校是小型社會,也可以說是團體生活。其實,傳山老師早就進行班規的部分,但不滿意的聲音依然有。)」

而仁 凜真吃完後,就到洗手台洗餐具。

安雅一副不解:「阿仁,妳想傳山老師早就有定班規,那豈不是有不滿意的聲音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滿意的聲音是有的,而我之所以不滿意是因為針對在班規抗議和違規的學生。」

天何不解:「那有時候是不小心的,也很難區分,不就無法掌握了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所以才會有抗議的聲音,不是嗎?問題是,傳山老師也很為難。」

安雅一副平常心:「那妳就以霸凌現象為主,到教務處投訴就行了。」

天何一副平常心:「沒錯,而且有主在看呢。」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見到攸蒂有露出笑容。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這接任的老師,一定不簡單。」

傳山一副平常心:「凜真,妳對新任老師,感到好奇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而且,我覺得,那老師,好像懂霸凌者的背後原因。」

傳山一副平常心:「沒錯,她叫做利黑,有修過心理學和特教課程。據說關於霸凌者的背後原因,利黑老師表示,爸媽絕對脫不了關係。」

仁 凜真一副同意般:「沒錯,因為,孩童的第一任老師,是爸媽。」

傳山一副坦然:「而且,利黑老師也有提供爸媽一些提升親子之間的感情方式,畢竟,攸蒂才小學五年級,還來得及。」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

到了清潔時間,利黑剛離開教室,在攸蒂的小天使,就多出很多。

攸蒂一副開心般:「(沒有想到,才幾天的時間,就有這麼多的朋友了。)」

利黑一副平常心:「(果然,這些家長,根本不知道孩童的心聲。)」

而在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到廁所整理儀容。

天何一副無奈:「阿仁,說到底,妳不是戒掉〝小警察〞的情況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事實上,自閉症學生具有的〝症狀〞是伴隨終身的。」

天何一副正經:「那麼,自閉症學生的戒掉小警察現象是指?」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簡單說,就算自閉症學生知道規定能改,但因為伴隨終身的症狀,就有感到腦子不舒服。」

天何傻眼:「有那麼嚴重嗎?」

仁 凜真一副正經八百:「對自閉症學生來說,很嚴重。」

天何無奈:「(真的要我選,還是當正常人。)」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攸蒂的開懷大笑,而感到開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利黑老師有一套。」

安雅一副平常心:「阿仁,最近在利黑老師的班級,有出現戰鬥怪獸牌喔。」

仁 凜真傻眼:「戰鬥怪獸牌?」

天何不解:「阿仁,妳知道?」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小時候就有玩過,約五歲就有接觸過皮毛。」

安雅傻眼:「那麼,妳能說得出,規則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以動畫來說,是在第一代遊戲王的決鬥者之島規則,就是沒有升級召喚的。」

天何傻眼:「阿仁,妳連這也懂。」

仁 凜真淺淺微笑:「拜託,要是用在改善自閉症者來說,是為了協助自閉症者見到有別條路的事實,就是用戰術,削弱自閉症者的僵化強度。」

天何一針見血:「我懂妳的意思,例如,怪獸卡和魔法卡的組合,不只一種,如同解決問題方式,不只一種就是了。」

安雅傻眼:「(和在利黑老師的班級,用有升級召喚的規則,阿仁能理解?)」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一副無奈:「凜真,今天我有接到傳山老師的電話,說妳在學校有針對違規者的違規,而強烈指正?」

仁 凜真一副無奈:「因為,我忍很久了,見到違規者又不指正,使我腦子不舒服。」

仁母一針見血:「老公,自閉症無法根治,不是嗎?至少要想出一套方式,讓凜真在學校感到舒服,特別是見到違規者的違規部分。」

仁父再度無奈:「哎!這真的是一大難題。」

在仁 凜真吃完飯,就開始家務事。而仁父母,就到客廳看電視。

仁父無奈:「我還以為,凜真在學校指出違規者的違規,有戒掉了。沒有想到,最近復發,這自閉症,真的很難搞。」

仁母一副平常心:「老公,那就平常心,反正到時候,主耶穌有見到會給凜真找出一條出路的。」

仁父依然無奈:「(希望如此。)」

而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準備出售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聽說利黑老師也是基督徒喔。」

仁 凜真淺淺的笑:「嗯,所以利黑老師有倚靠主來服事。其實,我認為,那些霸凌者的可憐,大多都與主為敵。」

仁 凜真一副坦然般用腹語:「那當然,想必,長期得不到愛來說,是最需要主的愛來澆灌了。」

仁 凜真淺淺微笑:「那當然。」

到了翌日,是星期三,在中正國小的早自習,仁 凜真剛結束手機上網,就收起手機。而安雅一副無奈般。

天何一副平常心:「(之前阿仁有提到,那段時間的墨守成規有復發,是因為之前忍很久,一旦見到別人違規,不去指正會使腦子不舒服,想必,是和自閉症學生的腦子發展,和常人不同。但問題是,對自閉症學生來說,要認識規定可以改變的事實,何其難。)」

安雅一副不安:「(昨天上午,阿仁有提到,有別班學生有自殺念頭。到時候,再問問阿仁找到的原因。)」

在早自習結束,安雅一副急忙般。

安雅不安:「阿仁,妳昨天上午,是說誰有自殺念頭?」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喔,是利黑老師的班級,那學生叫做吉果。利黑老師有說,吉果是吊車尾,大部分的學生都攻擊吉果,而利黑老師認為吉果的亮點不在國英數等制式科目,而是在才藝類的科目,就有用電訪提供建議,和吉果討論,吉果想學那個才藝。」

天何無奈:「我看,台灣的教育體制,已經根深蒂固了,要改變,根本不可能。」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也沒辦法,因為影響力不夠。」

安雅一副好奇:「那麼,今天要不要去看吉果?」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都可以。」

到了午餐,仁 凜真吃完飯,就和安雅和天何到攸蒂的班級找吉果。

仁 凜真見到吉果而平常心:「不好意思,可以打擾嗎?」

吉果一副開心:「可以。」

仁 凜真一副坦然:「就是,妳爸媽有什麼回應?」

吉果一副平常心:「嗯,有同意讓我學我想學的才藝。不過,也有交代我要顧好課業。」

安雅見到割腕的刀痕而不安:「不過,妳喜觀,利黑老師嗎?」

吉果一副開朗:「當然喜歡。」

到了下午的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見到林氏雙胞胎一副無助般。

仁 凜真見到網球拍而傻眼:「這怎麼搞的?」

林氏雙胞胎無奈:「我們回到教室就這樣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你們上一節課,是體育課。那就是,有學生在門鎖的狀況,用技巧開窗戶,用美工刀破壞網球拍。搞不好,那真兇有嫁禍的可能性。」

林塊無奈:「待會兒就要向老師說出這件事了,那麼,妳也知道,是誰做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目前不知道,只是,那真兇,嫉妒心很重。」

林運傻眼:「(和我想的一樣。)」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在完成清潔區域之後,就沉思。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果然,這真兇對林氏雙胞胎的實力,是充滿嫉妒。)」

安雅一副平常心:「阿仁,妳想得那麼認真,是在想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林氏雙胞胎的網球雙打實力,引來嫉妒。」

天何不解:「怎麼?妳幫忙抓真兇?」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點頭:「沒錯,我在想,這真兇,是和林氏雙胞胎的班級上體育課,而那班級的學生以去廁所的名義,到林氏雙胞胎的班級找到林氏雙胞胎的網球拍並破壞。」

安雅一副無奈:「阿仁,那班導師自然會解決的,用不著妳操心。」

一切的一切,全都看在傳山的眼裡。到了最後一堂課,在林氏雙胞胎的班級,林氏雙胞胎和仁 凜真傳訊息。

林塊傻眼:「不會吧?是別班的學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但我不認識,而且,目前沒有證據。」

林運一副看開般:「算了,這點小事,到修復網球拍店換網拍線就行了。不過,謝謝妳。」

仁 凜真感到開心:「不會。」

到了放學後,安雅和天何帶仁 凜真到攸蒂的班級看玩戰鬥怪獸牌。

攸蒂班學生甲一副有自信:「這次,發動魔法卡,融合。把三隻青眼白龍融合,召喚,青眼究極龍。」

攸蒂班學生乙傻眼:「(青眼究極龍,這張卡可搶手了。)」

仁 凜真一副正經:「拜託,是花了多少錢才買到的?」

攸蒂班學生甲一副平常心:「因為我家有錢嘛!」

天何傻眼:「(真不簡單。)」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晩餐。

仁父一副正經八百:「凜真,傳山老師有打電話來,說妳都去干涉別班學生的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別人的事,就是我的事。」

仁母一副無奈:「凜真,妳就顧好妳自己,就行了。」

在仁 凜真吃完晚餐,就開始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母無奈:「沒有想到,凜真有別班的朋友。」

仁父一副平常心:「那只是凜真所選的,不是嗎?」

仁母一副不安:「只怕說,有別班學生,是間碟。」

仁父一副平常心:「所以,我才說是凜真所選的。」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間準備出售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有打算領未信主者來信主?」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只是傳福意,至於要不要信主,在於他們自己。」

仁 凜真以平靜的心用腹語:「不過,與主為敵的話,是不可能倚靠主捨己的。」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所以,要悔改信主。」

到了再翌日,是星期三,在中正國小的早自習結束,安雅現山一張戰鬥怪獸牌。

仁 凜真傻眼:「這是,狂戰士靈魂?」

安雅一副平常心:「沒錯,是我堂弟給我的,送給妳。」

仁 凜真一副開朗:「這珍貴的美版,就想要送給我?」

天何一副平常心:「阿仁,妳就收下吧,這是安雅的一片心意。」

仁 凜真一副開心:「原來如此。總之,謝謝妳。」

在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在代禱之後,就用簡訊留話給林氏雙胞胎。

仁 凜真以平常心留話:「林塊、林運,我還是認為,要揪出破壞網球拍的真兇,才不會惡性循環。而且,不會一直狂買網球拍而浪費錢。」

在仁 凜真留話結束,就到福利社買東西。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要舒跑飲料。」

林塊一副平常心:「林運,那破壞網球拍的真兇,果然如阿仁推理的,在別班的學生。」

林運一副同意:「那當然,接下來就要找證據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證據?怎麼?是有進展嗎?」

林運一副開朗:「有的,目前來說,是和攸蒂的班級,有關係。」

在仁 凜真付錢之後,就一副平常心。而林氏雙胞胎,一副不安。

仁    凜真無奈:「看起來,我沒有必要幫忙了。」

然而,在午餐時間,仁    凜真認真回顧訊息內容。

林運一副開朗:「嗯,到時候,阿仁,就麻煩妳了。」

仁    凜真有自信:「沒問題。」

到了下午,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見到攸蒂和琳琅在走廊。

仁    凜真感到無奈:「奇怪,琳琅怎麼回事?出狀況?」

安雅一副不解:「阿仁,妳看到了什麼?」

仁 凜真一副無奈:「我都不知道,琳琅那麼嫉妒林氏雙胞胎。」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和林氏雙胞胎通簡訊。

林塊傻眼:「是在攸蒂班級的琳琅做的?」

林運無奈:「不會吧?就算當天的體育課在同一節,那麼,阿仁,妳有證據指出是琳琅做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有把證據畫出來了,至於是否上傳到臉書,就隨你們。我現在,就要上傳了。」

在仁 凜真上傳所畫出證物的作品之餘,林氏雙胞胎傻眼。

林運收到:「我們知道了,沒有想到,琳琅用美工刀破壞網球拍。」

林塊一針見血:「而且,最初有嫁禍到我們班的吊車尾學生呢。」

仁 凜真傻眼:「看來,琳琅早有打聽過。」

到了放學後,攸蒂班導師得知這消息,就單獨留下琳琅。

攸蒂班導師一副嚴肅:「琳琅,你為什麼這麼做?」

琳琅無奈:「因為,之前的雙打,和我弟弟的配合,不是很好,但我弟弟自認為沒有錯,總是聽不進去,我就這麼出氣了。」

攸蒂班導師一副平常心:「放心,今天的家訪,我會和你家人談談。」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母一副平常心:「凜真,今天傳山老師打電話來,是想知道,妳為什麼在學校都多管閒事?」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不叫多管閒事,那只是彼此互助。」

仁父傻眼:「凜真,妳怎麼認為是彼此互助?」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林氏雙胞胎的網球拍線,被破壞了。」

仁母無奈:「原來如此,凜真想交的朋友,不只是在同班的學生。」

仁父一副坦然:「凜真,別班學生的事,妳就用不著干涉了。」

仁 凜真一副無奈:「不行,因為無論同班還是別班,都一樣是學生。」

仁母無奈:「(倒底是自閉症者有問題,還是正常人有問題?)」

在仁 凜真吃完晚餐,就開始家務事。而仁父母,就到客廳看電視。

仁母無奈:「老公,到底是自閉症者有問題,還是正常人有問題?」

仁父一副看開:「老婆,用不著去想那問題,因為,無解。」

仁母無奈:「怎麼說是無解?」

仁父一副平常心:「因為,這問題,根本爭論不完。」

而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間準備出售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想那些與主為敵的人,豈不是很可憐?」

仁 凜真淺淺微笑:「那當然,況且,都只靠自己。」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不過,妳有為與主為敵的人代禱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當然有,希望能得到福音。」

到了週末假日,是星期六,在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麼,這次就去二二八紀念碑。」

在仁 凜真前往二二八紀念碑的路上,仁 凜真在騎自行車並感受風的迎面而來。

仁 凜真感到開心:「這次,一定能得到很多的素材。」

而在仁 凜真到二二八和平公園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次,就來找素材。」

在仁 凜真散步時,就進行回顧。

安雅傻眼:「阿仁,妳認為破壞林氏雙胞胎的網球拍真兇是琳琅?」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證據在美工刀,我剛好有看到。」

天何無奈:「不過,阿仁,為什麼妳連別班學生都有交友?」

仁 凜真一副理所當然:「因為,一樣是同學。」

回到現實,仁 凜真感到溫暖。

仁    凜真感到平靜:「沒想到,有這麼多素材,就有感到新鮮。」

到了中午,仁    凜真拿出便當,就一副平靜謝飯禱告,就用餐。

仁    凜真無奈:「為什麼,明明規定就是規定,這根本不公平!」

而仁 凜真用餐後,就收拾並回顧。

仁 凜真無奈:「不可以丟,值日生要倒垃圾了,不可以再丟了!」

同班學生甲無奈:「有什麼關係,只要值日生允許,是可以再丟的。」

仁 凜真因自閉症而歇斯底里:「規定就是規定,都無視班規是不是?」

安雅一副正經:「傳山老師,這邊!」

傳山一副嚴肅:「凜真,妳不是說過,因為規定會淘汰,所以就要有彈性些嗎?妳怎麼都沒有彈性呢?」

天何一副無奈:「老師,我有上網看過一篇文章說,自閉症是疾病,因為腦子發展和常人不同,而造成自閉症者無法容得下違規者的違規,就算經過訓練,是要一輩子提醒,不然,沒有盯著和提醒,是容易被社會拒之在外的!」

安雅一副平常心:「老師,而且自閉症的症狀,無法改變喔。」

傳山一副傻眼:「怎麼可能?」

回到現實,仁 凜真無奈嘆氣。

仁 凜真無奈:「要是能成為常人和自閉症者之間的媒介,就好了。」

到了下午,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散步,就繼續回顧。

安雅一副正經八百:「我在想說,要是常人不理自閉症者的異常舉動,例如,自閉症者因為好奇而用鑰匙插車鑰匙孔,那豈不是有解決了嗎?」

仁 凜真一副無奈:「我認為,讓常人理解自閉症者學得慢,是不可能的。這所學校就有對穿褲子感到悶熱的自閉症學生,感到悶熱到直接撕破褲子,才感到涼快呢。」

天何傻眼:「嗯,我有聽說過這回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情況,就要讓自閉症學生穿透氣的褲子,就解決了。我認為,自閉症這疾病,不只是無法完全根治,也無法完全改變。」

安雅感到不安:「那要怎麼讓自閉症者,融入社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認為,從事實來說,佔大部分是社會大眾的責任。因為,常人都把自閉症者拒之在外,反而自閉症者沒有問題,真正有問題的,是常人具有的觀念。」

回到現實,仁 凜真一副無奈。

仁 凜真無奈:「自閉症者,很可憐。」

而在傍晚,仁    凜真和仁父母傳簡訊。

仁母有點不安:「凜真,妳晚上要吃外食?」

仁    凜真一副平靜:「沒錯。」

仁父一副平常心:「那凜真,妳要小心,因為外面壞人多,好人少,知道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這我知道。」

在仁    凜真到自助餐,就有點不安。

仁 凜真一副不安:「截至目前為止,幾次的外食,大多見不到一些事件。」

然而,仁 凜真在排隊時,見到有插隊的婦女,一副急忙般。

仁 凜真一副不安:「各位,那個姊姊,在趕時間,能否先讓她用?」

路人甲一副不解:「奇怪,仁妹妹,妳怎麼知道,她在趕時間?」

仁 凜真一副無奈:「因為,慌亂是無法裝出來的。」

路人乙傻眼:「不會吧?仁妹妹,妳看得真細。」

仁    凜真一副平靜:「因為有慌亂,要裝出和真的一樣,是不可能的。」

而在仁    凜真夾菜,有路人撞仁   凜真。

仁 凜真一副無奈:「請問,妳很急嗎?」

路人丙一副心虛:「對不起,因為我想先夾先得頭香。」

仁 凜真一副無奈:「得頭香?」

而輪到仁 凜真選菜之餘,內心有些無奈。

仁 凜真無奈:「沒有想到,生意好有時候是一種困擾。」

在仁 凜真吃完外食晚餐,就騎自行車到捷運站。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也得到不少的素材呢。」

而仁 凜真搭捷運之餘,就感到平靜。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如果說,那慌張是裝出來的,根本看起來卡卡的。不過,剛才有顧客,為難老闆,是用蒼蠅的屍體,得到霸王餐。剛好在等餐點時,被我看到,為了不引起衝突,就只有用餐。」

在仁 凜真回到家之餘,仁父母得知此事,而傻眼。

仁母傻眼:「凜真,妳沒有出面還老闆的清白?」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都沒有。」

仁父一針見血:「這才是好孩子,只要顧好自己,就能避開衝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但,我有拍照,給老闆看。」

仁母不解:「老闆怎麼說?」

仁 凜真一副理所當然:「要求奧客付三倍的價錢。」

仁母一副平常心:「我看,那些奧客,包準怕到不敢消費了。」

仁父一副正經八百:「(但,有反效果。)」

到了翌日,在主日聚會結束之餘,仁 凜真和巧爾在回家的路途聊天。

巧爾傻眼:「妳遇到奧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昨晚在一家自助餐內用,結果,我看到有奧客用蒼蠅的屍體放在飯堆上。」

巧爾無奈:「這根本是被罪束縛,才有的情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

而在仁 凜真和巧爾回到各自的家之餘,仁 凜真就準備一切,而出門。

仁母一副平常心叮嚀:「凜真,在外面不要相信所有人,陌生人找妳妳要離開,知道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知道了,媽咪。」

而仁 凜真出門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要去那裡呢?」

而仁 凜真一副正經般,在腦子進行找景點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靈光一閃:「就去燕巢的太陽谷吧!」

而仁    凜真憑記憶,順利到了太陽谷,而感到新鮮。

仁    凜真感到開心:「希望能得到素材。」

而仁    凜真見到有國外旅客,就感到興奮。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聽那口音,是從法國來的。」

路人甲一副平常心:「仁妹妹,妳的作品有紅到法國喔。」

路人乙一副傻眼般:「沒錯,仁妹妹,妳的作品紅到國外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喔,謝謝。」

而仁 凜真見到法國旅客之餘,法國旅客一眼認出仁 凜真。

法國旅客甲一副平常心:「那不是仁妹妹嗎?」

法國旅客乙一副開朗:「真的,跟她要簽名。」

在兩個法國旅客向仁 凜真要簽名之後,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繼續邊走邊回顧。

天何傻眼:「安雅,妳說那次妳有在麵店見到有奧客耍詐,結果呢?」

安雅一副無奈:「結果,那老闆也很兩光,直接吃大虧,真搞不懂為什麼要省裝監視器的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安雅,妳以為,生意很好做嗎?那有要包括水電費和租金的。」

安雅無奈:「這我知道,所以我在想,那老闆做賠本生意嗎?」

天何一副平常心:「我認為,搞不好是那老闆好欺負,也不能說是不是賠本生意。」

仁 凜真無奈:「第一,所有生意人都不願意做賠本生意;第二,就算買不起監視器,用心理戰能讓惡劣消費者自我制約,不是嗎?」

回到現實,仁 凜真無奈。

仁 凜真無奈般:「說真的,當時無法幫上忙。」

而仁 凜真以平常心前往太陽谷之餘,而感受到一陣微風迎面而來。

仁 凜真感到開心:「感謝主,有風讓我感到涼快。」

到了中午,仁 凜真從背包取出仁母做的便當之餘,就感到開心。

仁    凜真感到開心:「這裡,適合野餐。」

路人甲一副關切般:「仁妹妹,妳在休息?」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我在吃午餐。」

路人乙一副平常心:「不過,離太陽谷還有一段路,仁妹妹,妳走這點路就累了?」

路人甲一副無奈:「妳有必要干涉仁妹妹的行程?她想休息就讓她休息,有妨礙到你了?」

路人乙一副內愧的道歉:「對不起。」

在仁 凜真吃完午餐,就繼續前往太陽谷。而在路上,仁 凜真繼續回顧。

天何一副不解:「那不是攸蒂嗎?看起來好像很不安的樣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我目前在幫攸蒂找她的日記本鑰匙。」

安雅感到好奇:「結果,有找到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目前還沒有,但,確定的是,這次和霸凌者沒有任何關係。」

安雅不解:「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攸蒂很注重隱私。」

天何一副同意:「看得出來。」

回到現實之餘,仁 凜真抵達太陽谷。

仁 凜真感到開心:「這就是太陽谷嗎?看起來真漂亮。」

路人甲一副平常心:「仁妹妹,這太陽谷在月光下,更漂亮喔。」

仁 凜真傻眼:「不會吧?」

路人乙一副正經八百:「只是,妳來的時機不對,因為,今天沒月亮出現。」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回應:「了解。」

到了下午,仁 凜真早就看完太陽谷,而走回去,並進行回顧。

琳琅一副平常心翻譯:「攸蒂在問妳,妳怎麼知道是在置物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沒有上鎖的置物櫃,是不可能放隱私物品。但,如果是日記小鑰匙的話,那就另當別論。當然,攸蒂有健忘的情形,自然就找不到日記小鑰匙了。」

琳琅無奈:「那也只有,要攸蒂隨身攜帶了。」

回到現實,仁 凜真依然在走回去的路上。

仁    凜真感到微風迎來:「真舒服。」

路人丙一副平常心:「仁妹妹,我是妳的忠實粉絲,可以給我妳的簽名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可以。」

而仁    凜真順利回到家,仁父母一副平靜。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爸,媽,今天有旅客和我要簽名喔。」

仁父一副平常心:「喔,凜真在作品的人氣,有回升了。」

仁母一副坦然:「嗯,有這麼一回事。」

而仁 凜真吃過晚餐,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想與主為敵的人,豈不是很可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可憐,畢竟有些人自以為能做得到一切,結果就得到癌症出意外,才知道有主的陪伴和交託,才能成所有事的事實。」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所以,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主的陪伴。」

到了翌日,是星期一,在中正國小的早自習結束,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收拾桌面。

安雅一副無奈:「阿仁,妳知道,助人的原則嗎?」

仁 凜真不禁冒問號:「怎麼問我這問題?」

天何一副平常心:「因為,據說星星只懂原則,根本難以分析像是,助人為快樂之本,是有原則的。要是沒有原則的運用,就容易被騙被利用。」

仁 凜真感到不安:「那怎麼辦?我根本不知道關於什麼助人為快樂之本,是有原則的運用。」

安雅一副開朗:「好在,妳有信主,我來告訴妳,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運用原則吧。」

而仁 凜真見到主的陪伴,就以感謝主的心回應。

台長: ryoma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腹語師自閉兒05—小學二年級下學期 |
此分類下一篇:11 從主而來的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09 一切憂慮,交給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