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27 12:19:21|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 照主的杯,不照自己的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天下午,仁 凜真在摩天輪附近,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收集素材。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次可順利了,因為麗寶樂園地方大,而且,又有很多好玩的設施。而且,畫展將近,到時候要過濾了。」

顧客甲一副不悅:「這人真的是神經有問題,都在自言自語。」

顧客乙一副平常心:「看她的樣子,一定沒有玩伴,真可憐。」

到了當晚,仁父收到仁 凜真傳來的簡訊。

仁父一副平常心:「在外面吃,可以。但,要小心。」

仁 凜真一副坦然:「爸,這我知道。而且,只是在外面吃晚餐,也大不得的事。」

仁父有點不安:「就是因為有妳這心態,才令人不放心。」

仁 凜真一副坦然:「就算是運氣好,也是主的保護。」

到了傍晚,仁 凜真在台中的早溪夜市吃晚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裡的素材,也是任我取用。」

而仁 凜真到小吃攤點乾麵來吃,並見到有大學生和仁 凜真坐一起。

大學生一副平常心:「妹妹,聽說妳的畫展要開始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在四月二日。」

大學生一副不解:「那麼,妳開這畫展,有什麼用意?」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我希望能有多一些一般人,能用行動關心自閉症群體。」

大學生一副好奇:「那,我可以去看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當然可以。」

在仁 凜真所點的乾麵送到之餘,就謝飯並開動享用。而一旁的大學生,就順理成章的離開現場。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等等吃飽之後,再去收集素材。」

而在仁家,仁母收完乾的衣物,仁父早就吃完晚餐並坐在客廳看電視,就一副平常心。

仁父一副坦然:「(下星期四,是四月二日。到時候,凜真辦畫展,一定有意想不到的事。)」

仁 凜真剛折完衣物,和仁父會合。

仁母一副平常心:「老公,下週四是四月二日,到時候,要收費畫展的參觀費用嗎?」

仁父一副坦然:「不用,因為是在內部辦的畫展。對了,凜真有繪本可以出售了。」

仁母一副開心:「那太好了,到時候,要向凜真報告這好消息。」

過了兩小時半,仁 凜真回到家。

仁 凜真傻眼:「出售繪本?」

仁母一副坦然:「沒錯,最近有找到出版商了。當然,也能出售畫冊了。」

仁 凜真一副低調:「感謝主,讓我重新用畫冊和繪本做見證。」

到了翌日,在主日聚會結束之餘,仁 凜真和巧爾聊天。

巧爾傻眼:「有找到出版商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而且能重新出版畫冊和繪本了。」

巧爾有點不安:「那妳的圍棋日誌,這書籍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早就不出了,只是在臉書的粉絲專頁為圍棋粉絲解決疑難雜症。」

巧爾一副坦然:「原來如此,而我倒是有想過成為司琴。」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放心,主會用妳的。」

在巧爾和仁 凜真回到家,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要去大稻埕的藝文畫廊,看看畫展的部分吧。」

在仁 凜真到了大稻埕之餘,就到藝文畫廊找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甲一副平常心:「妳應該就是仁 凜真吧?我們等妳很久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我來是要談關於四月二日的畫展。」

而在仁家,仁父用手機傳給好友簡訊之餘,仁母在做家務事。

仁父一副平常心:「(這麼做可以幫凜真邀到一些人,看凜真第一次辦的畫展。)」

而在大稻埕的藝文畫廊,仁 凜真和工作人員進行交涉。

工作人員乙一副平常心:「仁妹妹,妳放心,這次的畫展,是免費的。但目前出租的畫展空間,是夠用的。」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我知道,只是說,我想展示的畫作和擺放的順序,就交給你們決定。」

工作人員甲一副平常心:「仁妹妹,畫作的擺放順序,不重要。重點是妳有沒有這心,去進行妳的畫展。」

仁 凜真淺淺微笑:「有道理。」

到了中午,仁 凜真早有交涉結束,就到大稻埕美食街買午餐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裡有麵攤,乾脆吃乾麵。」

在仁 凜真見到昨天的大學生之餘,就感到欣慰。

大學生一針見血:「喔,小妹妹,原來是妳。」

仁 凜真一副坦然:「昨天才見過面,至少,我有印象。」

大學生一副平常心:「關於妳的畫展,我有揪團,邀我朋友來看了。」

仁 凜真一副開心:「謝謝。」

到了下午,仁 凜真和大學生道別,就到大稻埕碼頭。

仁    凜真淡淡一笑:「這次的畫展,一定有趣。」

接著,仁    凜真進行回顧。

同班學生甲一副開心:「阿仁,這次的公佈欄裝飾,妳有草稿嗎?」

仁    凜真一副有自信滿滿:「沒有,因為我不需要有草稿。」

同班學生乙有點不悅:「拜託,阿仁是繪畫天才,還需要草稿嗎?」

仁    凜真淡淡一笑:「不過,我不排斥幫他們佈置。」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就淺淺微笑。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次的畫展,令人期待。」

到了傍晚,仁 凜真順利回到家,也吃過晚餐。就開始進行今天的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母一副平常心:「老公,時間過得真快,就快要三月底了。」

仁父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再過幾天,就要進行凜真所辦的畫展了。只是,凜真在四月二日辦的畫展,必然有特別用意在。」

仁母一針見血:「因為,凜真知道,四月二日是世界自閉症關懷日,想必是見到和凜真一樣的同路人,碰到自閉症者的難處而得不到協助,才想辦個畫展,讓觀看者認識自閉症者。」

仁父不解:「就算這是凜真想做的用意,那就直接畫漫畫,不就得了?」

仁母一副平常心:「話雖如此,但,凜真有提過,她是為主而繪畫,我在想,既然是為主而畫,其中一部分,是想用繪畫說出自閉症者的難處。」

仁父一副理解:「嗯,看得出來,凜真在四月二日辦的畫展,所投入的用心。」

過了三月份,到了四月初,在四月二日的世界自閉症日上午,仁家一家人在出發大稻埕之前,仁母為仁 凜真向校方請假。而仁    凜真,帶著豆柴琥珀,一同出門。

傳山一副平常心:「喔,所以為了世界自閉症日畫展,就請假一天嗎?我知道了。」

在仁家一家人順利到大稻埕的藝文畫廊之餘,藝文畫廊員工前來會合。

員工甲一副平常心:「仁太太早,昨晚有把令千金的所有作品,全都裝上去了。」

仁母一副平常心:「那就好,那麼,畫展有開始了嗎?」

員工乙一副坦然:「早就開始了,就在開始營業的同時。」

民眾甲一副眼尖般見到仁 凜真:「各位,是仁妹妺。」

民眾乙一副平常心:「真的,是之前畫冊有提到的自閉症女孩,仁 凜真。」

而仁 凜真見到此況,就一副低調。在仁父母的眼裡,感到欣慰。

民眾乙靈光一閃:「對了,仁妹妹,我們前年有在日本見過面,是在日本的圍棋會所。」

仁 凜真早有回憶:「那是我還沒有移民的時候,因為我的棋技能封住所有職業棋士的活路,就不打算做職業棋士了,有段時間有出〝圍棋日誌〞的書籍。」

民眾甲不解:「那麼,仁妹妹,妳這能力,有用在別的地方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目前有建粉絲專頁,讓網友來問我關於圍棋的事。」

在中正國小的上午,傳山老師在教課過程中,依然以為主而教課的心,而服事。在課堂結束,同班學生一副無奈。

同班學生甲一副不解:「老師,請問阿仁是因為自學所有小學的科目,就可以請假開畫展?」

傳山一副平常心:「我想不是,反而是因為阿仁見到同樣是自閉症者但有說不出的難處,阿仁之所以選在今天辦畫展,是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同班學生乙一副平常心:「是因為世界自閉症日嗎?」

傳山一副平常心:「沒錯,畢竟,阿仁是自閉症者。」

同班學生丙不禁感到憐憫:「仔細想想,就算自閉症者也有優勢,但大部分是自閉症者的學習速度比一般人慢許多。」

同班學生乙同感:「沒錯,而且自閉症者有在努力。但,光是自閉症者的努力是不夠的,我們要協助自閉症群體。」

到了近中午的自習課,傳山回到教務處之餘,在大稻埕的藝文畫廊,仁 凜真見到大批人潮欣賞仁 凜真所創作的作品。

大學生見到仁 凜真創作的作品而眼睛為之一亮:「真厲害,沒有想到,是出自妳創作的。」

仁 凜真一副低調:「我只是盡我能力去做而已。」

大學生感到驚豔:「真厲害,所有作品,在傳山訊息一般。」

到了中午,仁家一家人帶豆柴琥珀散步。而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在仁父母眼裡,感到開心。

仁父感到欣慰:「(第一次辦畫展的凜真,和久違的人潮,真令人開心。)」

而在員工招待仁家一家人午餐之餘,仁    凜真早就帶來的碗和狗食,先讓豆柴琥珀吃,接著只有仁    凜真謝飯禱告後再開動。而在中正國小,在教務處的傳山,在批改小考試卷。

導師甲一副平常心:「我說傳山,你有聽說阿仁在今天辦畫展的事嗎?」

傳山早有耳聞:「我早就知道了,所以仁太太就打電話來請假。」

導師乙一副不屑:「我就不信繪畫能當飯吃。」

導師甲火大:「怎麼不能?就開繪畫工作室來創作作品,並賣錢,不就得了?」

導師乙依然不屑:「那要是沒有人買咧?反正繪畫不能當飯吃。」

傳山無奈:「我說,妳不斷把所有職業說得一無是處、一文不值,那麼,你當老師這職業,不就被別人見縫插針了?」

導師乙見笑變生氣:「傳山,你這個基督徒,不是不可以批評別人嗎?怎麼你在批評我了?」

導師丙看不下去:「拜託,請妳搞清楚,是妳先批評的喔,既然是妳先開始,就完全沒有資格說別人。」

導師乙完全無話反擊之餘,就火大離開教務處。而在藝文畫廊,仁家一家人進行畫冊簽名會。

仁父一副平常心:「看看這人潮,凜真第一次辦畫展就受這麼強烈的人氣。」

仁母一副坦然:「嗯,可見,凜真所創作的作品,有很高的人氣。」

員工甲一副平常心:「好的,現在是仁妹妹的休息時間,各位可以繼續往仁妹妹的畫展觀賞。」

仁父感到開心:「(凜真將來有繪畫工作室,一定沒問題。)」

到了下午,簽名會結束。仁    凜真和豆柴琥珀有些疲憊,仁家一家人帶豆柴琥珀散步。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妳長大想當畫家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而且,是為主創作的畫家。」

仁母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是不可思議的天使。因為,我們家的生活費,就靠凜真了。」

仁父認同:「那當然。」

仁母一副平常心:「對了,難得到北部,那就在晚上,到台北101大樓看看亮藍燈的樣子。」

仁父不解:「為什麼?」

仁母一副坦然:「因為,想大開眼界。」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也好,看看也不錯。」

在仁家一家人到士林夜市吃晚餐之後,就到世界自閉症日活動現場。剛好到了自閉症者表演的部分。

仁父一副感嘆:「真可惜,台灣這環境,目前在浪費自閉症人才。」

仁母同意:「就是,就算是重度自閉症者,也想工作賺生活費。」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放心,我打算每年的世界自閉症日都辦畫展,為無法工作和說不出口的自閉症者發聲。」

仁父不禁感動:「凜真,妳長大了。」

主持人一副開心:「讓我們歡迎,山姆。」

仁父一針見血:「沒有想到,有演藝界人士協助。」

仁母靈光一閃:「不過,宣傳影片不是有提到,山姆要進行大合唱的樣子。而據說,歌名叫做,光。」

在歌曲一放,仁父母如同見到了希望。而仁 凜真也見到主的榮耀和恩典充滿在現場。直到光的副歌,仁 凜真受到聖靈充滿。

仁 凜真一副喜樂:「是的,主,我往後要為主創作。」

直到歌曲結束,仁家一家人帶著豆柴琥珀,回家之餘,就完全疲憊。

仁父一副疲憊:「忙了將近一整天,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仁母同意:「就是,光是坐高鐵,真的是快沒力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來,琥珀,要訓練了。」

到了翌日,是星期五。在中正國小的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同班學生甲一副無奈:「阿仁,妳真令人羨慕,因為將來妳必定成為畫家。」

同班學生乙認同:「是啊,虧妳是繪畫天才。」

仁 凜真一副低調:「那只是我所得到的恩賜,再說,昨天前來看我的創作的人多少有感到自閉症者說不出的苦,都在我創作的作品裡了。」

同班學生丙不以為然:「我認為相反,阿仁,要是妳的作品沒有人懂,也沒有用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知道,所以,我以淺顯易懂的畫風,來呈現自閉症者的難處。」

同班學生乙不解:「所以才會大受好評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算是,但不只是自閉症者的難處,也有自閉症者的優勢。」

同班學生丙不解:「那麼,阿仁,妳對影視、網路等媒體宣傳,有什麼看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認為,要顧到沒有天分的自閉症者,是很難的,所以焦點容易被有獨特天分的自閉症者吸走了。因此,容易有誤區而過度美化自閉症者。」

同班學生丙傻眼:「難怪,妳創作的作品,有提到把自閉症者的難處,包進去。」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也不能說是包進去,反而,我所辦的畫展,目前沒有新聞台的相中。況且,就算有新聞台的相中,也只是雙面刃。」

同班學生甲同意:「這可怎麼辦呢?為了宣傳自閉症,光是靠世界自閉症關懷日活動,也不夠。」

仁 凜真一副坦然:「這部分,我早就交給主了。」

同班學生乙一副無奈:「又是決定權在主,真受不了。」

到了中午,仁    凜真吃完飯,就洗餐盤。

別班學生甲一副不屑:「那個仁    凜真辦的畫展,爛貨!根本不值得看。」

別班學生乙無奈:「不過,阿仁能自學所有科目,真令人羨慕。」

別班學生丙不以為然:「問題是,記憶力在職場,又不受歡迎。」

別班學生乙一副平常心:「沒錯,又不能當飯吃。」

到了下午,仁 凜真在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就到福利社買飲料。

福利社學生甲感到開心:「阿仁,聽說妳有開畫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為期約一個月,到四月底。」

福利社學生乙傻眼:「一個月?那妳辦這畫展的用意是什麼?」

仁 凜真一副坦然:「就是讓一般人見到自閉症者的難處和說不出的苦。」

福利社學生丙無奈:「據說,有的自閉症者,一輩子無法當一般人。」

仁 凜真一副憐憫般:「所以,我在四月二日開的畫展,是有這用意。是讓一般人從我創作的作品,感到自閉症者的難處。」

福利社學生甲不解:「問題是,有感受到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在我來說,那不重要。因為,我不是那些觀賞者。」

福利社學生丙不禁冒問號:「阿仁,難道妳不在乎那些觀賞者怎麼看妳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不在乎:「因為,每個人都是個體,當然是見仁見智。」

到了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就回教室進行整理素材。

同班學生甲一副平常心:「阿仁,這一整個月,是妳個人的畫展展期?」

仁 凜真一副坦然:「嗯,到四月底。」

同班學生乙一副不解:「阿仁,就算妳用繪畫做宣傳,那麼,豈不是引起美化?」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只是人的眼光,我才不在乎那些。」

同班學生丙一副開朗:「有道理,阿仁說得對極了,什麼自閉症者的美化,只是人的想法所形成的。」

同班學生甲一副認同:「沒錯。」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林雙胞胎,就一副平常心。

林運一副平常心:「阿仁,聽說妳有開畫展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到四月底就結束了。」

林塊一副開朗:「剛好,明天要去中央公園,後天要到大稻埕的碼頭進行組合式訓練。」

仁 凜真傻眼:「在碼頭訓練?不會吧?」

林塊一副平常心:「因為,網球訓練,是不分地點和場合的。」

林運一副坦然:「而且,侷限在網球場的訓練,過時了。」

仁 凜真一副無奈:「問題是,碼頭是貨櫃的橋樑。」

林運一副平常心:「阿仁,沒有必要墨守成規,畢竟大稻埕碼頭地方夠大,一定夠訓練的。」

一切的一切,全看在傳山的眼裡,而引出傳山的不安。

傳山一副不安:「(凜真因為自閉症,而有僵化思維。到時候,要微調規定了。)」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母一副平常心:「凜真,畫展結束後,那些作品,妳打算怎麼處理?」

仁 凜真一副理所當然:「就統一納入在畫冊裡。」

仁父一副開朗:「這樣也好,畢竟是紙本的。」

在仁 凜真吃飽後,開始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母一副不安:「老實說,我最擔心的事,就是因為辦自閉症者的畫展,而出現過度美化的情況了。」

仁父一副平常心:「那也沒有辦法,聽說中國大陸的政府,根本不管自閉症呢。其實,會不會有過度美化自閉症,一部分的責任,和政府也有關係。」

仁母同意:「也對,那你說,這可怎麼辦呢?」

仁父一副開朗:「放心,只要能理解凜真創作的作品,就可以見到自閉症者的難處和優勢了。」

仁母無奈:「不過,對於傷害自閉症者的一般人,我一個不可能饒過的。」

仁父傻眼:「怎麼?妳在擔心凜真將來在校霸凌的事嗎?」

仁母一副理所當然:「那還只是一部分。」

仁父無奈:「(我看,要霸凌者家長找老婆興師問罪,是不可能了。)」

到了翌日,是星期六。仁 凜真帶豆柴琥珀遛狗後,就吃早餐。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這次需要帶琥珀嗎?」

仁    凜真一副開心:「再看看,因為有時需要個人空間。」

在仁    凜真吃飽並準備一切後出門,仁。  凜真感到開心地出門。

仁    凜真開朗:「要去那裡呢?」

而仁    凜真到捷運站,突然靈光一閃。

仁    凜真感到十分有趣:「今天就去文化中心站。」

在仁    凜真前往文化中心站的路上,仁    凜真見到有色狼而錄影,並以平常心收回手機,而有正義感的乘客甲,讓仁   凜真有上網投訴的動力。

乘客乙一副自信滿滿的:「(這個色狼,真的是非常不要臉。)」

在仁    凜真投訴完成,仁    凜真到了文化中心站,而有許多蘋果日報記者,一湧而進去,找到色狼乘客,就開始訪問。在仁    凜真到文化中心站,就出了四號出口,而到了大統百貨和平店。

仁    凜真一副坦然:「剛好媽咪要我買東西,就在這裡看看吧!」

在仁 凜真進去大統百貨和平店,仁 凜真見到新素材而開心。

仁 凜真一副開朗:「沒有想到,能用的素材真多。」

而仁 凜真興奮到失控,就不禁只買想要的。在仁 凜真帶夠預算狀態,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好在我有帶夠預算。」

在仁 凜真到了地下生鮮美食層,就眼睛為之一亮。而仁    凜真早把清單記住,就開朗。

仁    凜真一副淡淡一笑:「好在有事前準備。」

在仁 凜真買齊腦子裡的清單所有項目之餘,就一副開朗。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媽咪之前留下來的籃推車,果然有用到。」

在仁    凜真到捷運站,就顯得疲倦了。

仁 凜真一副疲憊般:「買了這麼多東西,有些累。先吃些東西,補充體力。」

在仁 凜真到文化中心的長椅子坐下並吃蓋奇巧克力之餘,就開始進行回顧。

同班學生甲一副平常心:「阿仁,該不會這次的畫展,是宣傳自閉症的開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基本上,是。因為,據說在中國大陸的貧富差距大,而出生在貧困家庭的自閉症患者,只有自生自滅的份。」

同班學生乙無奈:「這太過份了,自閉症者也是人,那也是生命,怎麼可以因為經濟而要自閉症者自生自滅呢?」

同班學生丙一副坦然:「不過,經由越多人重視自閉症,自然有一套解決方式的。」

回到現實,仁 凜真淺淺微笑。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主也有愛到自閉症群體。」

在仁 凜真到了文化心站,並到月台,就在捷運列車來之前,坐在椅子上休息。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好在,這次的畫展,有很多人重視。」

而捷運列車來之餘,仁 凜真就進去,但一時坐不到位子,就累到有些搖搖晃晃。

主耶穌早就看在眼裡:「仁 凜真,我給妳獎勵。」

在主耶穌伸手一指,一個小男孩讓位給仁 凜真坐。

小男孩一副平常心:「姊姊,這位置給妳坐。」

仁 凜真一時回神:「喔,謝謝。」

在仁 凜真回到鳳山國中站之餘,就有恢復了點體力。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能幫上忙,就有成就感。」

而仁 凜真回到家,就在傍晚時。

仁母一副平常心:「喔,凜真,妳買不少東西喔。」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因為是第一次去大統百貨和平店,就買了想買的東西。」

仁父一副坦然:「喔,第一次去,那很好,如此一來,凜真記下所有路線,就不成問題了。」

而仁    凜真硬撐著身體,並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父一副平常心:「老婆,到目前為止,我在想,把賺生活費的要務,交給凜真,是否有些狠心?」

仁母一副不以為然:「我認為不會,因為就算是自閉症者,也要學習獨立自主,況且,父母不可能跟著自閉症者一輩子,手足也有建立家庭,不可能顧到自閉症者,所以,不會狠心。」

仁父不解:「就算現實是如此,我看,妳是因為凜真具有的自閉症嚴重程度是輕度,才不在乎吧?」

仁母一副無奈:「也不能說,完全不在乎。因為,就算是家長,也是得放手。只是,要是對一般孩童放手,倒是輕鬆,但要是對自閉症者放手,反而比一般孩童難些許多。」

仁父一副平常心:「所以,就用不著分擔凜真的份嗎?」

仁母靈光一閃:「喔,原來你指這個。但,說到分擔凜真賺生活費,我想也只能做手工而已了。」

仁父感到不安:「我看不妥,因為做家代的話,有些是假的。」

仁母無奈:「那怎麼辦?」

仁父一副坦然:「其實,我早就在做〝在家辦公〞了。」

仁母傻眼:「什麼時候的事,我都不知道!」

到了翌日,是星期日主日。在聚會結束,仁 凜真和巧爾一副開心般聊天。

巧爾傻眼:「喔,妳第一次辦畫展,就成功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畢竟我只是為其他的自閉症者發聲。」

巧爾一副無奈:「總之,凡事交給主,再說,在主沒有難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知道。」

在仁 凜真和巧爾各自回到家,仁 凜真就準備一切,並帶豆柴琥珀坐捷運到中央公園。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希望這次帶琥珀的遛狗,能得到豐富的素材。」

然而,在仁 凜真遛狗之餘,主耶穌依然看著仁 凜真。

台長: ryoma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腹語師自閉兒05—小學二年級下學期 |
此分類下一篇:05 一切交給主來處理
此分類上一篇:03 選擇饒恕,是倚靠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