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15 12:24:01|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3 在人看來為不好的,在主來說是好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天仁 凜真在門禁前到家,就回到房間。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放暑假就要到聖心醫院做訓練喔。」

仁 凜真一副坦然:「知道了。」

在仁 凜真回房間,開始進行準備拍賣的作品之餘,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母一副平常心:「老伴,我有一次聽到凜真提到,自閉症的訓練沒有假期這回事。這是真的嗎?」

仁父一副不假思索:「怎麼可能是假的?自閉症者一天沒有訓練,就有退步的情況,妳知道嗎?」

仁母不禁傻眼:「這根本是在傷害自閉症者,也不公平。我認為,應該讓自閉症者有假期。」

仁父一副樂觀:「老怑,妳就不要把訓練自閉症者看成硬綁綁的,又不是在參加奧運,不是嗎?」

仁母不解:「為什麼你會這麼想?」

仁父一副平常心:「難道妳沒有聽過〝玩中學〞這名詞嗎?要是妳認為自閉症者的訓練是苦澀的訓練,不只是自閉症者不好受,妳也不好受。」

仁母再度不解:「玩中學?例如什麼?」

仁父一副平常心:「最認可的是,應用行為分析,是玩中學的訓練自閉症者的方式。只是,妳沒有陪凜真訓練過,所以,妳不知道。」

仁母無奈:「我不認同,總之,訓練自閉症者根本沒有玩中學這回事。要是有,是在溺愛自閉症者。」

仁父無奈:「隨便妳怎麼說,反正,妳都把警察摔死,我也不想鬥了。」

然而,在房間,仁 凜真進行準備拍賣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滿意目前的繪畫能力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滿意,就像被賣到埃及的老么,而呈現不少的成就。」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怎麼說?」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繪畫是普遍認為不看好的工作,但,主讓我有繪畫能力,是有在我身上計畫的用意。」

仁 凜真依然坦然用腹語:「那麼,妳有想過,找畫廊嗎?」

仁 凜真淺淺的笑:「交給主。」

到了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和同班學生1玩生死格鬥5。

同班學生2不解:「阿仁,妳只會艾略歐特,那可不簡單呢。」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也沒有,只是需要花時間練。」

同班學生1正經八百:「對喔,據說,艾略歐特的絕招指令,是有技巧的。」

同班學生3有點不悅:「那好,我倒要看看,阿仁的技巧。」

結果,在同班學生3對上仁 凜真,同班學生3處於不利情況時,仁 凜真用連續技而得勝。

同班學生2傻眼:「我的天,要不是因為越前龍馬的配音員,是不可能有這技巧的。」

仁 凜真淺淺的笑:「可以這麼說。」

到了中午時間,仁 凜真吃完飯,就洗餐具。

同班學生4一副平常心:「阿仁,妳將來要成為畫家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已經是了。」

同班學生4不解:「不會吧?妳什麼時候是畫家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有出過畫冊,就是了。」

同班學生2不解:「那麼,妳的領域,怎麼在臉書呢?」

仁 凜真無奈:「因為,出版社,已經不讓我出畫冊了。」

同班學生3傻眼:「怎麼可能?」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怎麼不可能?最具有可能性,是因為阿仁是自閉症者,而找藉口不讓阿仁繼續出畫冊。」

同班學生3火大:「過份!這種出版社,最好倒閉!」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倒無所謂,只是,能繪圖,就很幸福。」

同班學生4不解:「為什麼?」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是為主而畫的。」

然而,到了下午,在仁 凜真的班級,依然玩在一起。仁 凜真見到玩生死格鬥5之餘,就感到欣慰。

同班學生5一副平常心:「阿仁,妳玩生死格鬥,只有練艾略歐特,真令我吃驚。」

仁 凜真不禁冒問號:「這有什麼好吃驚的?我不過是喜歡阿純而已。」

同班學生6一副平常心:「確實不需要驚訝,況且,那只是妳的私心角色。」

仁 凜真不解:「私心?」

同班學生5一副平常心:「就和我的最愛差不多的等級,只是,那是個人的最愛。」

仁 凜真有些理解:「原來如此。」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獨自一人牽自行車到校門口,準備騎車回家之餘,仁 凜真見到校門口有霸凌現象。

仁 凜真不禁仔細看:「那是?」

在仁 凜真大喊救命之餘,警衛員出現協助。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原來是立野,是因為立野不是讀書的料,而受到教師帶頭霸凌的吊車尾學生。」

警衛員火大:「你們集體霸凌吊車尾學生,有什麼目的?我已經告到教育局了,包括你們的家長!」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不解:「原來如此,今天我在臉書看到的影片,是立野被霸凌的影片。但,有必要這麼做嗎?」

仁母一副平常心:「聽說那警衛員,很愛錄下霸凌者的惡行惡狀,再上傳至臉書。我看,是霸凌者活該,誰叫霸凌者愛強欺壓弱勢。」

仁父無奈:「問題是,霸凌者也有說不出的苦。」

仁母一副不悅:「每個人都有說不出的苦,但,那能成為理由嗎?其實,那是藉口。」

仁 凜真無奈:「但,主是不容許惡者,所以,媽咪的意思是,霸凌者是惡者嗎?」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那還用說?這些霸凌者,根本不適合生存在地球上。」

仁父無奈:「(這種說法,也太絕了吧?)」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開始照舊的行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母無奈:「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到適合的出版社,讓凜真出畫冊。」

仁父一副平常心:「這個不急,因為,目前的收入,還能撐得下去。」

仁母一副不安:「那麼,凜真在繪圖技巧,有在精進嗎?」

仁父一副平常心:「一定有的,再說,凜真是基督徒,是為主而畫的屬主子民。」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之餘,就回房間準備上傳臉書拍賣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凜真,目前在臉書的作品拍賣,在主來說,是好的?」

仁 凜真淺淺的笑:「我無話可說,因為,這是主的安排。」

到了再翌日,是星期二,在中正國小的上午,快要放暑假的倒數計時,仁 凜真用手機上臉書社團。

同班學生1一副好奇:「阿仁,妳在看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社團的拍賣。」

同班學生2傻眼:「不會吧?阿仁的作品,紅到其他國家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因為有別的國籍加入社團,目的是買我的作品。」

同班學生3同意:「難怪,我昨天晚上有看到一則新聞,是說阿仁的作品,紅到國外去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感謝主。」

同班學生4一副平常心:「(仁 凜真,這人真不簡單。)」

到了中午,仁 凜真用餐完畢,依然到洗手台洗餐具。

同班學生5一副無奈:「阿仁,我很羨慕妳。」

仁 凜真一副低調:「有嗎?」

同班學生4一副平常心:「當然有,阿仁,妳能每次得全科滿分、又能憑記憶寫生、而且妳的繪畫技巧無人能比,不令人羨慕,才怪。」

仁 凜真平常心:「所以,我是校花嗎?」

同班學生5傻眼:「校花?我還模範生呢!」

同班學生4打圓場:「阿仁,我的意思是,妳實在是太突出了,突出到令人羨慕有妳這些能力。但也因此會有被霸凌的極大可能性,所以,要小心。」

仁 凜真有些理解:「這我知道。」

到了下午,仁 凜真依然用手機上臉書之餘,就一副平常心。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阿仁,放學後,妳有時間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時間多的是。」

同班學生2一副坦然:「阿仁,快要放暑假了,放學後,要不要去寶雅逛逛?」

仁 凜真不解:「寶雅?」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鳳山就有一家,妳想去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倒蠻想去,反正放學後,我打算找繪畫素材。」

到了放學後,同班學生2和仁 凜真一同騎自行車到鳳山的寶雅。

仁 凜真見到寶雅而傻眼:「原來,寶雅是一家店。」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那當然,還是說,妳第一次來?」

仁 凜真不禁三條線:「是,我第一次來。」

在仁 凜真和同班學生2進入寶雅之後,仁 凜真感到新鮮。

同班學生2一副坦然:「阿仁,妳第一次來寶雅,有什麼感觸?」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只能說,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在仁 凜真買到小髮飾之後,也買了一些生活必需用品。而同班學生2也買到文具用品之後,就送仁 凜真到家。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今天很開心,謝謝你。」

同班學生2一副坦然:「那裡,我才要向妳道謝。」

到了當晚,仁 凜真在家裡的房間,開始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不安:「老伴,要是凜真被霸凌到住急性病房,那豈不是虧大了?」

仁母一副淡定:「就算虧大又怎樣?反正到時候,我會找霸凌者算帳。」

仁父不禁冒冷汗:「又是用摔死人的方式,那根本不是懲罰,那是施虐。」

仁母依然淡定:「錯了,就是因為我用這方式,凜真的被霸凌,才會停止。那些什麼強制輔導霸凌者,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就算有,只是暫時而已,到時候,又重演呢?」

仁父無奈:「算了,每次和妳溝通,都說不通。」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就回房間,進行準備拍賣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再幾天,就是寒假了。」

仁 凜真淺淺的笑:「那當然,而且,寒假都要在外面找素材。」

仁 凜真一副坦然而用腹語:「不過,寒假都在農曆春假。」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而用腹語:「那當然,而且,時間充裕。」

到了放寒假的前一天,在中正國小的上午,仁 凜真剛結束用手機上網,就開始整理素材。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知道嗎?據說阿仁的作品,有紅到國外了。」

同班學生2感到開心:「不會吧?那阿仁豈不是台灣之光了?」

同班學生1一副坦然:「而且,阿仁的作品,都搶著買。」

同班學生3傻眼:「真的假的?所有的自閉症者,是天才嗎?」

同班學生4一副武斷:「當然不是,因為有些自閉症者就算有天分,但實力沒有到頂尖的程度。而且,到目前為止的影視所詮釋得太誇張,反而有過度美化的情況。」

同班學生2無奈:「不會吧?」

到了中午,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洗餐具。

仁 凜真出現自閉症症狀的自言自語:「琥珀很開心,到時候每天早上就帶琥珀到外面走走。」

同班學生1不解:「琥珀?」

仁 凜真一副坦然:「喔,是我的小豆柴。」

同班學生2傻眼:「豆柴?」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是我養的豆柴,到時候,我給你們看照片。」

到了下午,仁 凜真秀出手機裡豆柴琥珀的照片,就一副開心。

同班學生2感到開心:「好可愛,目前多大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四個多月。」

同班學生1一副被療癒:「真可愛,什麼品種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豆柴。」

然而,在清潔時間,仁 凜真完成清潔區域之餘,就到廁所整理儀容。

同班學生5一副平常心:「阿仁,找機會帶妳的豆柴,讓我們看看。」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是可以,但,要經過我父母的同意。」

同班學生4一副坦然:「我說,這也犯不著勉強阿仁吧?她要帶的話,早就帶來了。」

同班學生5無奈:「我只是想看看,阿仁養的豆柴。」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想看的話,看照片就夠了,不是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說,我是很樂意帶豆柴琥珀來學校,但要看我父母的允許。」

到了當天的最後一堂課,仁 凜真用手機上臉書的社團,看拍賣的情況之餘,一旁的數個學生,在玩電玩。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沒錯,就是那裡。」

同班學生2一副興奮:「趕快,趕快,再撐一段時間,就破關了。」

同班學生3一副平常心:「(是玩越南大戰,那可有意思了。)」

而不動如山的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在仁 凜真見到社團的一篇貼文之餘,就不禁沉思。

仁 凜真一副沉思般:「這篇文章,確實說得好。因為,人在逆境中,不是完全沒有希望的。只要倚靠主,就有希望。」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形單影隻到校門口之餘,就見到被絆倒的學生。

仁 凜真一副不安:「你怎麼了?」

別班學生1一副無奈:「那些人看我不順眼,就戲弄我。」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來,我們一起找老師,可以嗎?」

在仁 凜真帶別班學生1到教務處之餘,仁 凜真見到教務處,有別班學生2。

仁 凜真不禁好奇:「妳也看到了?」

別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沒錯,那些學生,是問題學生。」

傳山一副無奈:「不過,那班導師今天請假,可無法處理這件事喔。」

教師1一副無奈:「我看,那些學生,根本沒有救了。」

教師2一副忿忿不平:「因為,這些問題學生都霸凌弱者,是教師引出學生的肯定點不好。」

傳山一副平常心:「我可不這麼認為,因為,要是家庭的部分,得不到肯定,不也是一樣嗎?」

所有教師聽到傳山的提問,都認為有道理。

傳山一副平常心:「所以,我認為,輔導霸凌者的原則,是要找出霸凌者得不到肯定的結,並解開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這我同意,因為霸凌者的誔生,往往是得不到肯定,造成的。」

當天晚上,在仁家。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明天開始要放寒假了,妳打算怎麼做?」

仁 凜真不解:「爸,你是指?」

仁母一副平常心:「當然是寒假的自我訓練計畫了,在農曆春假期間,醫院也放假喔。」

仁 凜真無奈:「這我可不知道了。」

仁父一副坦然:「不然,就做計畫表,妳覺得如何?」

仁 凜真不解:「計畫表?」

仁母一副平常心:「就是一天要做的事,就條列式的表格,並徹底實踐。」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就進行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無奈:「不知道凜真是否抗拒住急性病房。」

仁母一副平常心:「就算凜真抗拒,到時候就說服凜真,不就得了?」

仁父不解:「怎麼說服?」

仁母一副坦然:「要是凜真抗拒住急性病房,是認為那是對霸凌者投降而抗拒。到時候,就提說,妳只要在急性病房乖一些,包準在五週以內,回到學校,到時候,因為現實和預想的不同,那些霸凌者,一定嘔氣的。」

仁父一副平常心:「只是說,我看凜真早就有想過這問題了。」

仁母不解:「什麼意思?」

仁父一副平常心:「因為,對凜真而言,搞不好早有對策也不一定。」

仁母不解:「什麼意思?」

仁父一副平常心:「比方說,有記住霸凌者的長像,而且,是在被霸凌期間。」

仁母一抹邪笑:「那好,我有制裁霸凌者的方式了。」

仁父不寒而慓:「(恐怕又是要把霸凌者摔死的方式,一想到就感到無法動彈。)」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之後,就回房間準備拍賣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用腹語:「凜真,要放寒假了,妳打算要做什麼?」

仁 凜真淺淺的笑:「當然是要收集繪畫素材,到時候要創作上傳至臉書社團拍賣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用腹語:「不過,要不是因為臉書,其他國家根本不知道,妳的名氣。」

仁 凜真一副低調:「感謝主,讓我向其他國家做見證。」

到了翌日,放寒假的第一天,仁 凜真依然按平常的時間起床,在一番梳洗後,就開始用餐。

仁父一副好奇:「凜真,妳要帶琥珀去散步?」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吃完就去。」

仁母一副平常心:「對了,凜真,順便到超商買醬油,因為醬油快沒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好。」

在仁 凜真帶豆柴琥珀外出遛狗之餘,仁 凜真一副自顧自般。

社區住民1一副嘲諷:「這個妹妹,只會繪畫還能做什麼,真是沒有用。」

社區住民一副認同:「沒錯,而且聽說,這妹妹的作品,根本只有愛心人士,才會買,一般來說,誰會理這小鬼的創作?」

仁 凜真依然自顧自遛狗之餘,因為仁 凜真的良好公德心,被社區住民2說得一文不值。

社區住民2一副不屑:「這個妹妹清理狗便便,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社區住民1一副贊同:「沒錯,其實聽說這妹妹有自閉症,根本是一無是處的小鬼。」

仁 凜真依然在遛狗之餘,跟在仁 凜真後面的仁母,聽到兩個社區住民不斷用言語攻擊仁 凜真,就抓住兩個社區住民的頭髮,無論兩個社區住民怎麼掙脫,依然因為仁母的力氣大,而無法掙脫。接著,仁母就把兩個社區住民壓在地上。

仁母火大:「妳們當我是聾子嗎?竟然傷害我的女兒!」

社區住民2感到恐懼:「妳想怎麼樣?」

仁母更加火大:「我想這麼做。」

接著,仁母立刻把兩個社區住民,高高舉起,直接拿社區住民的頭,往牆壁敲。使兩個社區住民,完全昏去和腦震盪。

社區住民3一副幸災樂禍:「哈哈,活該,這兩個惡女人,終於得到報應了吧,誰叫她們愛用言語傷害看不順眼的住民。」

社區住民4感到怕到發抖:「(聽說仁太太是力大無窮的大力士,果然不是唬人的。)」

在仁 凜真遛狗之餘,到便利商店買到醬油之餘,仁母見到仁 凜真買到醬油,而一副坦然。

仁母一副坦然:「(自從凜真學到買東西,就有見到希望了。)」

在仁 凜真從便利超商出來之餘,仁 凜真見到仁母而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不解:「媽,妳怎麼會在這裡?」

仁母一副平常心:「當然想陪妳遛狗,只是遇到兩個在攻擊妳的惡劣住民,不過,妳放心,我已經解決了。」

仁 凜真無奈:「媽,妳這麼做不怕有人報警嗎?」

仁母一副坦然:「因為我有摔過警察,所以,連警察是不可能逮捕我的。」

仁 凜真有些不安:「不會吧?」

在仁母女回到家,仁 凜真帶豆柴琥珀到衛浴間洗腳。

仁父不禁傻眼:「老伴,我已經聽說了,妳把兩個住民撞頭。」

仁母一副火大:「我說老伴,你沒有聽說過嗎?那兩個惡劣住戶,是見到不順眼的人,會用言語傷害的。」

仁父無奈:「那也犯不著這麼做吧?畢竟是否傷害他人,是她們的自由,反正有‧‧‧」

仁母更火大:「所以才需要有人懲罰,不是嗎?交給老天爺懲罰太沒有效率了,而且,我這麼做,只要我經過,就會乖乖的,不是嗎?」

仁父更加無奈:「算了,照妳這麼說,妳就好好等妳的報應大餐。」

然而,在仁 凜真回房之後,就開始進行上臉書拍賣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認為,原本的出版社破產到今天在臉書社團的拍賣,是不好的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可不這麼想,因為,這是主的意思。」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那麼,關於兩個惡劣住戶,妳有什麼看法?」

仁 凜真一副無奈:「那只是無法脫離罪的束縛罷了。」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怎麼說?」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嫉妒和猜忌。」

到了中午,仁 凜真準備一切,就出門。

在仁 凜真到台北車站附近的點水樓,並進行小籠包課程。

廚師1傻眼:「哇!妳多久沒來,還能記住步驟。」

廚師2早有底:「拜託,仁妹妹是自閉症者,當然早就記住步驟了。」

廚師1無奈:「我說仁妹妹,就算妳有記住步驟,但怎麼摺十九摺的部分,有大幅度的進步?」

仁 凜真一副爽快:「因為,我早就記住摺十九摺的技巧了。」

廚師2不解:「妳有偷練?」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有心機:「有偷練一段時間。」

然而,仁 凜真包好兩籠小籠包之餘,就到用餐區就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目前為止,有練過有差。」

接著,仁 凜真開始回顧。在仁 凜真聽到其他班級學生的驚怕而叫,而見到仁母的身影,而感到無奈。

仁 凜真備受無奈:「是因為媽咪見到我的傷口嗎?」

仁母見到霸凌者而摔,使所有霸凌者被仁母摔死。所有霸凌者見到仁母怕到無法動彈,有的霸凌者來不及躲,就被仁母摔死。

同班學生1不安:「阿仁,妳媽媽有摔死過警察?」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有,所以,我母親到今天為止,沒有被入獄。」

同班學生2傻眼:「那麼,別的學生,根本待不下去。」

仁 凜真一副坦然:「沒錯,因為,我有把霸凌者的樣子,畫給我母親了。」

同班學生1傻眼:「我的天,阿仁,妳的記憶力,也太強了吧?」

到了下午,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般,而別班學生見到仁 凜真,而怕到退避三舍。

別班學生1感到不安:「喂,你聽說了嗎?仁伯母到學校摔死學生了。」

別班學生2幸災樂禍:「那是摔死所有霸凌者,那些霸凌者,最好永遠住地獄。」

別班學生1不寒而慓:「原來如此。」

回到現實,仁 凜真備感無奈。

仁 凜真不解般無奈:「我都不知道,媽咪有摔過警察。但,我都不知道,光是這一點,就能讓霸凌者怕到了。」

在仁 凜真所點的餐點和製作的小籠包端上桌之餘,仁 凜真並行餐前謝飯禱告後,就開動。

廚師3一副無奈:「(可惜,仁妺妹的天分,有發揮到的話。)」

到了下午,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到西門町逛街。

仁 凜真見到可麗餅而開心:「看來,預算夠。」

買了可麗餅的仁 凜真,就有見到服飾店。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得到素材:「原來如此,可以這麼搭顏色。」

顧客1一副眼尖般:「那不是天才小畫家,仁 凜真嗎?」

顧客2傻眼:「對喔,真的是她。」

而仁 凜真看了看服飾店的商品,就出了店家,並在門禁之前回到家。

仁父一副不安:「凜真,妳有怎樣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沒事。」

仁母一副開朗:「看妳的樣子,是有得到大收穫了。」

仁 凜真淺淺的笑:「沒錯。」

到了仁 凜真在家的家務事時間,仁 凜真開始做家務事。而仁父母,在客廳看電視。

仁父一副平常心:「不管怎麼說,還是要為凜真有出版社。」

仁母淺淺的笑:「我同意,雖然在臉書的拍賣是不錯,但有惡劣網友耍詭計的事實。」

在仁 凜真完成家務事之餘,就回房間,進行準備上傳到臉書拍賣的作品。而仁 凜真,顯出一副平常心。

台長: ryoma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腹語師自閉兒04— 小學二年級 |
此分類下一篇:24 主的美意
此分類上一篇:22 偏心的危險—憑外貌待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