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26 16:51:38|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 與主親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天的放學後,仁 凜真送歷恩到校門口。
歷恩感到開心:「最近,我妹妹有帶我去買東西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很好,至少你有在複習買東西的流程。」
歷恩依然一副平常心:「不過,我妹妹有時候,不方便帶我去買東西。」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你就試著一個人外出買東西,還是,你爸媽不允許?」
歷恩直搖搖頭:「不是,因為,我家附近,有便利商店。」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就好,你就先在附進的店家買。」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
仁父一副平常心:「凜真,今天在學校,有什麼新鮮事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目前秋天的話,最近秋意有濃厚了。不過,期中考也快要到了,多少要有些準備。」
仁母一副理直氣壯:「那頗讚,凜真,妳要發揮妳的優勢,如此一來,就能得到全科滿分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媽,這我知道,我一直以來,都有運用記憶力。」
仁父一副坦然:「不過,那些針對妳而攻擊妳的壞學生,妳就用不著理會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爸,這我知道,反正只要維持隻身一人狀態,就沒有問題了。」
仁父一副感到不安全:「凜真,我認為,妳沒有朋友的話,不妥。因為,到時候,就沒有人會幫妳。」
仁 凜真不禁冒問號:「問題是,人心難測。」
仁父一副無奈:「難怪,因為人心難測,讓妳無法有朋友了。」
仁母一副平常心:「老伴,這樣不是很好嗎?要是凜真有朋友,那天背判凜真,豈不是惡化了?」
仁父一副平常心看待:「那又如何?還有,妳這麼想,是在過度保護凜真,不是嗎?」
仁母不解:「那裡過度保護了?這不過是事實!」
仁父一副不妥般:「總之,凜真,妳要用妳的優勢,去交朋友,知道嗎?」
仁 凜真一副不情願:「知道了。」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和完成家務事,仁 凜真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有和主親近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當然有,而且,我都有禱告。」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不過,妳有讀聖經的話,表示妳有在認識主了。」
仁 凜真淺淺的笑:「那當然,因為,我都有勤讀聖經。」
到了翌日,在中正國小的上午。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阿仁不單單只有超強的記憶力,反而,也有過人的繪畫天份。只是說,目前出的作品,也有大受好評。)」
同班學生2無奈:「(阿仁所出的這批作品,有一副倒是有令人眼睛為為一亮的作品。不過,我都不知道,有受到大部分的讀者喜愛。)」
到了上午某節課結束,仁 凜真依然到福利社,去買些東西。
仁 凜真見到新貨:「喔?有新品上架了。」
福利社學生1一副平常心:「沒錯,是咔啦姆久。」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看,還是老樣子。」
福利社學生2一副平常心:「沒問題。」
在仁 凜真買到東西之後,回到教室,一群別班學生搞小圈圈。
別班學生1一副不懷好意:「那個阿仁,真的是丟人現眼,明明期中考快到了,還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別班學生2火大:「死仁 凜真,看了真令人想吐!」
別班學生3無奈:「我爸爸說,要是我的每一科,有低於阿仁的分數,就打差距分數的幾下。」
別班學生1火大:「真是,要是沒有仁 凜真,就好了。」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在用餐的途中,一副沉思般。
同班學生3一副好奇:「阿仁,妳在想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在想,到目前為止的作品,是否能夠讓我的優勢,有發揚光大。」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阿仁,妳的每幅作品,一定有的。」
仁 凜真不解:「什麼意思?」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因為,我有在這期雜誌,看到妳的作品了。」
仁 凜真不禁淺淺的笑:「結果呢?」
同班學生1一副平常心:「妳有把優勢,發揚光大了。」
仁 凜真一副坦然:「至少,主都看得到。」
到了下午的清潔時間前一堂課結束,仁 凜真在廁所的洗手台整理髮型之後,見到別班學生的妨礙。
仁 凜真無奈:「你們這是做什麼?」
別班學生1一抹邪笑:「這妳不需要知道!」
隨後,別班學生搶走仁 凜真的拐扙,並將仁 凜真絆倒。
仁 凜真無奈:「怎麼會這樣?」
在上課鐘響響起,仁 凜真無法回到教室。
傳山見到仁 凜真而一副當機立斷:「凜真,是誰搶走了妳的拐杖?」
仁 凜真一五一十完全透露出別班學生的長相之後,傳山立刻以公主抱,抱走仁 凜真,回到教室。
同班學生4不解:「傳山老師,阿仁的拐杖呢?」
傳山一副冷靜:「我去幫她拿回來。」
在傳山以仁 凜真所陳述的別班學生長相之中,傳山針對搶走仁 凜真的拐杖那別班學生,進行鎖定,並一一通報。
傳山火大:「(這些學生,都聽不進去嗎?)」
到了清潔時間,傳山順利幫仁 凜真取回拐杖。
仁 凜真感到開心:「我的拐杖。」
傳山一副平常心:「那些霸凌者,有處理過了。」
仁 凜真不解:「不會吧?難道那班級的班導師,都不知道這回事嗎?」
傳山一副平常心:「這我就不清楚了,況且,那和妳沒有任何關係。」
在傳山回到工作崗位之後,仁 凜真一副坦然般。
同班學生1無奈:「(這情況,根本是阿仁處於不利狀態,目前阿仁的腳有骨折,不方便行走,而霸凌者利用這段時間,霸凌阿仁。一定要想辦法,保護阿仁。)」
同班學生2見到別的角度而一副正經:「(那些霸凌者,太過份了,不單單只有製造阿仁骨折,而且,這麼做,根本是很到霸凌阿仁的機會。既然是這樣,那就幫幫阿仁一把了。)」
到了放學後,同班學生1&2護送仁 凜真到校門口,而別班學生出面妨礙。
同班學生2火大:「怎麼?讓阿仁骨折,還不夠嗎?」
別班學生2不懷好意:「你說呢?總之,阿仁早就成為我們的玩具了!」
仁母火大走入校園:「那麼,你們想怎樣?」
所有別班學生見此況,就退避三舍般,讓仁母帶仁 凜真回家。
仁 凜真無奈:「這些霸凌者,真可憐。」
仁母不解:「凜真,妳為什麼這麼想?」
仁 凜真早有底:「因為,這些霸凌者,都活在父母的支配孩童權狀態,而且,父母都用暴力,教育孩童。也有的父母,過度看重學業,而給孩童製造過量的課業壓力,所養出霸凌者。」
在仁母和仁 凜真到家之餘,仁父一副平常心。
仁 凜真一副無奈:「爸,我在想,那些霸凌者,也有說不出的苦衷。」
仁父不解:「為什麼這麼說?」
仁母無奈:「因為凜真說什麼,父母支配孩童、暴力教育孩童等等,就算根源來自家庭教育,也不能用這點做理由,進行霸凌弱者,不是嗎?」
仁父一副無奈:「老伴,妳不是都主張,家庭教育是根源?」
仁母一副平常心:「那當然,但也不能用這點,做霸凌弱者的理由,不是嗎?」
仁父一副認同:「沒錯,問題是,妳想,霸凌者的立場,能有多少人見到霸凌者的苦衷?」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看沒幾個,因為又不是別人,不可能完全理解別人的立場,如同,無法完全理解星星者的世界一樣。」
仁父一副正經八百:「這就是重點了,就算霸凌者的誔生,來自源生家庭,也不能怪霸凌者,反而,是以正向的管教方式,來矯正霸凌者,不是嗎?」
仁母依然抗拒:「那太便宜那些霸凌者了,最好的方式,就是強制霸凌者,接受懲罰。」
在仁 凜真用餐和完成家務事之後,仁 凜真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什麼是正向的管教方式?」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是,以溝通為原則,沒有懲罰,主要是以溝通,來說服霸凌者,使霸凌者理解,受凌者的立場。」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那麼,要是霸凌者,依然故我去霸凌呢?」
仁 凜真一副坦然:「其實,所有的霸凌者,都有無法說出口的苦衷,只要能引導霸凌者說出原因,應該好解決。」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要是霸凌者,堅持不說呢?」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也只有交給主了,因為在主,沒有難事。」
到了週末假期,仁 凜真準備一切之後,就出門找素材。
仁 凜真一副盤算:「這次要去那裡呢?」
然而,在仁 凜真搭了客運,到聖心醫院,再徒步走到後庄火車站的路上,仁 凜真進行回顧。
仁 凜真無奈:「不會吧?有我個人的專屬社團?」
同班學生3一副開心:「沒錯,而且,要是妳有加入這社團,妳會被提拔社團的管理員喔。」
仁 凜真順利回到平常心:「這我是不排斥,但,這社團是做什麼的?」
同班學生2一副平常心:「大部分是讓妳為解不出題目的學生,做服務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原來如此,但,有群組嗎?」
同班學生3一副開朗:「當然有,阿仁,妳可以加入。」
回到現實的仁 凜真,就走到後庄火車站。在仁 凜真買到票之後,順利走到月台,開始前往台南火車站。
仁 凜真興致勃勃:「這次,就去蝸牛巷和林百貨看看。」
在這期間,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看了看窗外的風景。過了一小時多,仁 凜真到台南火車站,立刻前往蝸牛巷。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好在我有記路線。」
一路上,仁 凜真不斷收集素材,也有不少繪畫靈感。而到了蝸牛巷,仁 凜真見到蝸牛的雕刻,就一副坦然。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有想到,這蝸牛巷,真的是小巧又可愛。」
在仁 凜真以平常心逛蝸牛巷之餘,就進行回顧。
仁父有些擔心:「凜真,妳都有負傷了,還要進行週末的一日遊?」
仁 凜真出現自閉症的症狀:「那當然,因為,要找素材。」
仁父無奈:「不大好吧?凜真,妳有在骨折了,這次就不用出遊了。」
仁 凜真出現抗拒:「問題是,沒有素材,就沒有靈感了。」
仁母一副正經八百:「凜真,妳這麼說就不對了,靈感是不一定就會有的,而素材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去取得的。這兩種是不一樣的。」
仁 凜真依然抗拒:「就算是,我依然要去。」
仁父驚覺不對勁:「是否有壞同學,說妳什麼?」
仁 凜真不解:「什麼意思?」
仁父一副無奈:「我在想,是不是有壞同學,說妳因為骨折,就無法出遊這回事?」
仁 凜真無奈:「沒這回事,傳山老師有針對這件事而宣導過了。」
在仁父不斷逼問仁 凜真之餘,仁父火大。
仁母更是無奈:「真的是,這些壞學生,說什麼因為骨折而無法出門,是膽小鬼,這種話,不令人火大,才怪!」
仁父依然火大:「夠了,老伴,下星期一,就找傳山老師,說這件事!」
回到現實,仁 凜真依然在蝸牛巷,繼續逛。
仁 凜真無奈:「沒有想到,爸媽為了我的安全,而這麼逼問我。」
出了蝸牛巷的仁 凜真,就前往林百貨。
仁 凜真感到開心:「喔,是歷恩。」
歷恩母一副開心:「喔,是凜真,我們剛好要去林百貨,妳要去嗎?」
仁 凜真一副坦然:「那當然。」
在歷恩母子陪仁 凜真狀態,仁 凜真感到主的愛。一路上,歷恩和仁 凜真有說有笑般。在到林百貨之餘,仁 凜真一行人,坐了電梯,到五樓。
仁 凜真一副開心:「原來,頂樓的樣子,是這樣。」
歷恩母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再往上一層樓,是有神社的外貌喔。」
仁 凜真一副無奈:「可惜我骨折了,不然就可以走樓梯了。」
歷恩感到惋惜:「真可惜。不過,妳是怎麼說服妳爸媽,讓妳出遊的?」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事情是這樣的。」
仁 凜真開始進行陳述事情的來龍去脈,就在昨晚。
仁父依然不解:「只是說,妳都骨折了,應該要在家中休息。」
仁 凜真依然抗拒:「我不管,我要去就是要去。」
仁母一副不解:「凜真,妳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在週末外出出遊呢?」
仁 凜真一副坦然:「因為生活費。」
仁母無奈:「就算是因為生活費,也不差這一批作品的錢,不是嗎?」
仁 凜真快要爆炸:「總之,我要去。」
仁父驚覺不妙:「也好,既然妳這麼堅持的話,那麼,到時候,妳要小心,妳在行走的部分。」
在仁 凜真陳述結束之餘,歷恩母子不禁傻眼。
歷恩母啞然:「原來,是因為怕妳爆炸,就讓妳去。」
仁 凜真一副坦然:「也不是用自閉症做擋箭牌,而是我爸鎷見到我爆炸狀態,有所延後到隔天,依然持續,所以,為了避免這情況,就讓我出遊。」
歷恩一副傻眼:「不會吧?就因為怕碰到妳的地雷?」
歷恩母一副無奈:「阿仁,說到歷恩的話,歷恩最不允許變換路線了,所以,一直以來,都在混戰之中。」
仁 凜真不解:「那麼,妳有帶歷恩看地圖嗎?」
歷恩母無奈:「有帶歷恩看地圖,結果歷恩偏偏避開有支線的路線。」
仁 凜真無奈:「不妨試試看,全聯福利中心。」
歷恩母不解:「什麼意思?」
仁 凜真一副有自信:「因為,全台灣有全聯,不是嗎?」
歷恩母一副平常心:「原來如此,自閉症的類化能力差。」
在仁 凜真一行人吃完冰之後,就出了林百貨,到台南火車站。
仁 凜真感到開心:「感謝主,讓我遇到歷恩母子。」
到後庄火車站期間,仁 凜真依然往窗外看。
歷恩無奈:「為什麼要換路線走?」
歷恩母一副平常心:「因為有新鮮事等著你。」
歷恩依然無奈:「新鮮事?」
歷恩母一副平常心:「沒錯,是讓你感到開心的新鮮事。」
到了後庄火車站,仁 凜真就下車,並出了後庄火車站。在歷恩母子的眼中,依然不忍心。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無論如何,一定要回到家。」
在仁 凜真到聖心醫院門口,仁父來接仁 凜真。
仁父無奈:「凜真,關於那件事,下星期一妳母親就會到學校找壞學生去興師問罪了。」
仁 凜真不解:「不過,要是因此動了復仇的念頭呢?」
仁父一副平常心:「那如果是妳,妳打算怎麼做?」
仁 凜真一副坦然:「如果,能找到問題根源,就比較好下手。在還沒有找出問題根源之前,先以溝通,進行引導,引出問題根源。」
仁父一副無奈:「問題是,妳提的方式,可行嗎?」
仁 凜真不解:「什麼意思?」
仁父一副平常心:「妳想,妳身邊,有竹妳互動的人,都知道妳被霸凌了,不都容易火大?」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是因為,無法理解霸凌者的苦衷,造成的。」
仁父被仁 凜真所提的這句話,完全愣住之餘,就到仁家。
仁母不禁無奈:「凜真,妳怎麼可以這麼說?妳要知道,霸凌弱者,本來就是錯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我又沒有說霸凌弱者是正確的,只是,妳能完全理解別人的苦嗎?而且,是妳身邊的人,所有身邊的人,所吃的苦。」
仁母一時愣住:「凜真,就算無法理解他人的苦,也不能因此把弱者,視為出氣筒,不是嗎?」
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那麼,霸凌者的苦,妳能完全理解嗎?妳想,霸凌者,不需要出口嗎?」
仁母更是傻眼:「出口?就算霸凌者需要出口,也找錯了吧?」
仁 凜真一副坦然:「我認為,應該讓霸凌者理解,正確的出口,是什麼,也要提供霸凌者,正確的出口,而不是不斷用懲罰,強壓霸凌者,使霸凌者的復仇意念,越來越強烈。」
仁母無奈:「那麼,如果是妳,妳想怎麼做?」
仁 凜真一副坦然:「當然是先找出原因,進行著手。」
仁母完全無法反駁:「原因?妳怎麼知道是真是假?」
仁 凜真早有底:「媽,就像妳說的,霸凌者的原因,是因為家庭教育,造成的。」
仁母被打槍:「這‧‧‧也不完全在家庭教育吧?據說,很複雜。」
仁父不解:「老伴,妳不都認定是家庭教育,養出霸凌者的?」
仁母一副無奈嘆氣:「那是我沒有說清楚,我指大部分是家庭教育,造成的。」
仁父不解:「怪了,看妳都針對家庭教育為造成霸凌者的主因,還說什麼,是沒有說清楚;就算妳有上網去查過,也不至於心虛吧?」
仁母依然心虛:「我有段時間無知,行了吧?」
然而,仁 凜真身負重傷,在這狀態,依然有出遊的收穫。

台長: ryoma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腹語師自閉兒04— 小學二年級 |
此分類下一篇:12 主是無微不至的保護所
此分類上一篇:10 從主得到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