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11 09:49:05| 人氣6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2 倚靠主為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新竹某民宿的同一天晚上,合野看了看仁 凜真所憑記憶畫出南投清境農場的景象。

合野一針見血:「南投的清境農場?嗯,確實有去過。」

仁 凜真一副正經:「那當然,當時是在高雄市之後,到南投縣的。」

合野早有底:「沒錯,因為南投出名是清境農場。」

合野看了看仁 凜真憑記憶畫出在南投清境農場的一切,則感到開心。

仁 凜真有點無奈;「不過,話又說回來,當時,有些異樣的眼光。」

合野一針見血:「嗯,是因為,那asd症狀吧?但,那些人,就用不著答理了。」

仁 凜真早有底:「嗯,就算理解asd,還是一樣,藉機霸凌asd。」

合野早有底;「因為,那些人,是自私的惡人。既然如此,那有必要搞互嗆嗎?」

仁 凜真早有底:「嗯,沒必要。因為那些人,完全沒有同理心。」

合野一針見血:「沒錯,既然沒有同理心,就用不著和這些惡人打交道。」

到了翌日,早就完成出畫冊和繪本準備的仁 凜真,則吃完早餐後,和合野前往桃園市出發。

合野有些好奇:「就妳而言,妳都喜歡那些動漫?」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就網球王子、真珠美人魚、格鬥武神美龍,差不多這些。」

合野早有底:「但,真珠美人魚買到版權之後,連歌曲都變成國語了。」

仁 凜真早有底:「有什麼關係,上youtube找原版就行了。」

合野一副正經:「嗯,那次我還在想,越前龍馬怎麼可能唱這麼悲的歌?」

仁 凜真一副正經:「那不過是真珠美人魚的〝懷抱著羽翼〞罷了,我知道妳習慣看國語的,但,歌手這條路可不好混。」

合野早有底:「我知道,難怪那首歌有越前龍馬的錯覺。」

仁 凜真有些沒好氣:「(呿!就同一配音員配的。)」

到桃園市的合野和仁 凜真,則是剩三小時的上午時刻。

合野一副正經:「嗯,離中午有一段時間,就先到桃園景點看看吧。」

仁 凜真早有底;「嗯,沒問題。」

在桃園大溪區的仁 凜真和合野,則一副平常心。

合野一針見血:「有好一段時間沒去教會了,要去一趟嗎?」

仁 凜真早有底:「嗯,那當然。」

合野一副平常心:「那在中正公園附近有一間教會,去看看吧。」

仁 凜真一副正經:「沒問題。」

在合野和仁 凜真到中正公園之人餘,合野一副正經。

合野一副正經般:「我說凜真,以妳來說,妳現在幸福嗎?」

仁 凜真早有底;「那當然,因為,有主就幸福。」

合野有些不解:「那妳,會不會有靈感不夠的時候?」

仁 凜真一副正經:「嗯,有的。但至少,能倚靠主為樂。」

合野有些不安:「那麼,那些繪本的素材,妳都從那裡得到?」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嗯,其實,不一定。因為,大部份是從聖經上得到的。但如果說,要是見到值得借鏡的素材來說,就可以派得上用場了。」

合野一副正經:「嗯,只是說,要是因此間接傷害別人的話,就糟了。」

仁 凜真早有底:「其實,那是當事人主動對號入座,我可沒有指名道姓,明明是主動對號入座,還能怪誰?」

合野早有底:「嗯,是不錯,我只希望妳在選素材要小心就是了。」

仁 凜真早有底:「我知道,重點是,明明沒有指名道姓,還主動對號入座不說,還搞無中生有!真的是太過侮辱人!」

在仁 凜真和合野遠觀在遠處的教會之餘,仁 凜真則感到屬靈的安全感。

合野一針見血:「事實上,凜真,我有在臉書上,看到一堆抗議的留話。」

仁 凜真一針見血:「那一定是主動對號入座的當事人提出的抗議。」

合野早有底:「是啊,要是那些當事人選手不予理會,豈不是沒事了?」

仁 凜真早有底:「沒錯,明明是自個兒飛蛾撲火的,還在那邊無中生有,真的是嚴重到過份了。」

合野有些好奇:「那妳都怎麼處理?」

仁 凜真一針見血:「一樣,不予理會。反而,我另外發新的留話,讓其他網友知道,我不過是出令人省思的繪本罷了。」

合野一副正經:「嗯,我看,就那段時間的話,對其他網友來說,則也認同教育是要從小得要教的事實。」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當然,反而到最後,那些主動對號入座的當事人,都摸摸鼻子不再搞老大了。」

合野早有底:「沒錯,主要是學生吧?」

仁 凜真早有底:「沒錯,全是學生類的臉書網友。」

合野有些不安;「那麼,妳出這類型的繪本,素材從那裡來?」

仁 凜真早有底;「嗯,就算是別人的隱私,我會過慮。如果說,是值得令人省思來說,我就用。」

合野一針見血:「其實,凜真,我在想,真要畫這類型的繪本,我相信妳是分得清楚那些不是真正的隱私。」

仁 凜真早有底:「那當然了,況且,我什麼時候指名道姓了?明明是自個兒對號入座!」

合野一副正經:「(話又說回來,到目前為止的繪本,也不過是令人省思的題材罷了。)」

到了中午,仁 凜真和合野到潤餅捲買潤餅吃。

合野有些不解;「對了,凜真,真沒想到妳會冒這個險。」

仁 凜真早有底:「嗯,據我所知,大部份的當事人,都無法面對到目前為止所有的錯。」

合野一針見血:「只是,就算妳出的繪本,是無字天書來說,就部份的當事人觀感,豈不是很敏感?」

仁 凜真一副正經:「那又如何?反正,是否願意悔改,在於個人。」

合野早有底:「看來,是有兩方面了。其一方面,是妳在創作繪本時,太過直了。」

仁 凜真有些無奈:「事實上,對asd來說,再怎麼訓練,痕跡依然是痕跡。」

合野一針見血:「原來如此,反正,不願意理解asd來說,就用不著答理了。」

然而,在合野和仁 凜真回到中正公園之餘,仁 凜真則一副平常心。

合野一針見血:「我說凜真,就妳個人來說,有沒有打算開畫展?」

仁 凜真一副正經:「嗯,有想過,但要是在台灣的話,就得要找地方才行了。」

合野早有底:「那當然,因為,要有租金。」

仁 凜真依然一副正經:「(那就交給主。)但話又說回來,其實,就算是在日本開畫展,本來想說在四月二日的說。」

合野一副嚴肅:「那可要和父母商量看看了。」

仁 凜真一針見血;「那當然了,不過,四月一日是開學日來說,那可撞期了。」

合野靈光一閃:「只是,妳父母有想過將妳的畫作,印在日常用品上嗎?」

仁 凜真有點不悅:「拜託!早就在做這類事了,就算在世界自閉症日活動上進行義賣,那也說得過去。」

合野一針見血:「話是不錯,但,這也是不錯的方式。」

在下午,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般回顧到目前為止所收集的素材。

合野一針見血:「(真沒想到,凜真有想過開畫展。)」

仁 凜真早有底:「(以台灣名產來說,可以說是收集了不少。但話又說回來,就有名景點來說,也得到了不少。)」

合野一副正經:「我說凜真,到目前為止,妳所收集到的素材,滿意嗎?」

仁 凜真感到滿足:「嗯,當然滿足。」

合野一副平常心:「想必,一定能出好的畫作了。」

仁 凜真早有底:「不過,能帶我到桃園的其他景點看看嗎?」

合野一副有自信:「沒問題。」

在合野的帶領下,合野和仁 凜真到宏亞巧克力觀光工廠之餘,則是下午。

仁 凜真感到開心:「哇!真沒想到,這有巧克力工廠!」

合野一副平常心:「總之,先進去看看吧。」

然而,在合野和仁 凜真參觀時,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合野一針見血:「(看來,凜真可有在收集繪本和畫冊的素材呢。)」

隨後,在仁 凜真和合野來到DIY動手作巧克力區,仁 凜真則一副期待般。

合野一副平常心輔助仁 凜真:「來,這要隔水加熱,以免燒焦。」

仁 凜真早有底:「沒問題。」

在仁 凜真和合野進行合作製做巧克力的過程,仁 凜真早有構思過。

顧客1不禁嘖嘖稱奇:「我的天,這小女孩很會構圖!」

顧客2一針見血:「這作品,可以說是百年難得一見呢!」

合野一副嚴肅:「(要是被看得出凜真有自閉症,那可糟了。)」

顧客3一副平常心:「(這小女孩可得了自閉症,但也能做得出難得一見的作品,可值得栽培呢。)」

然而,仁 凜真和合野的巧克力完成後,仁 凜真則買下今天做的巧克力之餘,合野則一副平常心。

合野一針見血:「想不到妳蠻喜歡吃巧克力嘛!」

仁 凜真一副坦然般:「嗯,巧克力是我的最愛。」

合野靈光一閃:「對了,以妳來說,妳現在幸福嗎?」

仁 凜真早有底:「那當然。(因為有主。)」

台長: ryoma
人氣(6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腹語師自閉兒01-小一暑假 |
此分類下一篇:43 相愛的好處&不要相恨
此分類上一篇:41 效法主的一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