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7 22:54:21|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映綠》─前塵(四百)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鶯燕囀啼,暖陽入窗,只嘆門外的吵雜聲讓百朝臣無法繼續窩在他那甜美的夢鄉,慵懶的起了榻,『嗯?外頭在幹什麼?』

甫開房門,一群平時見著他也不屑說上一句的執事們,拉開嗓門對他喊著,『軍師要回來了!』顯然是喜出望外。

悄悄的笑意爬上淡綠的唇瓣,關上房門,以最快的速度
著裝整容,拿著一疊為數不少的墨染出了房門。


刻意的避開忙碌歡喜的人們,百朝臣來到老樹下,將大樹整整繞了一圈,卻還是找不到與他約好的藍影,『不是在這等嗎?…啊!』

一雙健臂環上自己的腰肢,用力一收,感覺自己像是凌空飛起一般,安然無恙的落到身後人的懷中,百朝臣欣喜的轉向身後,重重的給藍影一個擁抱,『平生,你回來了!』

負平生被他這麼一撞,兩人差點從幾丈高的樹下摔下,『危險吶,你是忘了我們在樹上嗎?』

百朝臣一經提醒,果然不再亂動,不過身子也顯得略為僵硬,臉色青白不已,負平生搖頭失笑,『別看就不怕了,百朝。』


『平生,這給你。』將收進懷裡的紙絹交至負平生手中,晶澄的綠眸映著負平生溫文的面孔。
『看來我出任務的時間,你也沒閒著。』張張的山水花畫玲瓏靈巧,如栩如生的鳥兒皆是出自百朝臣之手。


『平生…,那個…』綠影人兒咬著水潤的唇,杏目低垂,赧紅的臉頰泛起溫暖的光暈,看得負平生有些癡了。
『平生…?』


回過神的負平生自袖裡拿出一個牛紙包,『喔…,一路上拿回來可能有些溶了,這糖做的東西…。』

百朝臣不等他說完就開心的接過包裹,打開之後,只有一串糖葫蘆及一塊四方的甜酥餅,百朝臣珍惜的吃下一顆包裹蜜糖的酸李子,整張小臉因李子的酸全皺在一起,不過繼後泛起的甜卻是無可比擬的。

當負平生與下屬浩浩蕩蕩的在人聲鼎沸的市集現身時,已是引起眾人的注意,而後穿著華貴的負平生拿出一錠白銀想要買一串糖葫蘆時,那老朽卻拿了整掛糖葫蘆,說是沒零頭找開,就算手上的糖葫蘆全數給了,也不值一錠銀子。

好說歹說後,那老朽才為難的收下銀子,心中納悶著那位藍衣公子的古怪,世上哪有那麼昂貴的糖葫蘆?
正當眾人議論紛紛之際,負平生又走至另一家攤子,堅持以另一錠銀子買了甜酥餅,留下目瞪口呆的攤販子而瀟灑離去。

相信他們對負平生此人的印象定是極為深刻。


『真的只要一串就夠?其實我可以再…』
『不用了,我只是懷念小時候曾吃過的那種酸甜的味道…。』
百朝臣開心的笑著,『如果不是平生你,以我如此平庸的能力,早就被天嶽掃地出門了,哪有機會吃到平生給我買的甜食阿,人不能太過貪心,會遭天譴的。』

心疼的將纖弱身子抱在懷裡,撫著柔順的髮絲,『我負平生決不會讓你在天嶽受一分苦的。』

百朝臣笑著,菱嘴微揚,『已經很好了,平生。』
兩人相視而笑,在不易被察覺老樹上分享著負平生帶回的甜食。

天嶽第一殿軍師歸回的初日,眾人尋遍不著。


負平生將卷軸遞給位在前殿的天之翼,『任務已經完成,負平生想先退下了。』

不待回應,負平生轉身欲走,『等等…,吾都還沒開口呢…。』
豔藍衣著的華麗男子斜躺在虎紋裝飾的長型軟座上,俊美的臉孔讓人不敢輕易褻瀆,與生俱來的霸氣更增添男子的邪魅風采。

此人正是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天嶽軍師,四無君。


四無君狹長凌厲的鳳眸盯著負平生不卑不亢的面孔,『藍羽。』

『軍師說的是這個嗎?』靈指一轉,藍色的艷羽已湮消
灰滅。

四無君的細眸一緊,像是鎖緊了獵物而急欲撕裂,不一會又趨於平靜無波。
待負平生離殿後,四無君低喃,『負平生,你果然如吾所想,是極有膽識之人阿!』


迴身轉入長廊,對於四無君赤裸的態度並不是渾然無覺,每每與他周旋都令自己心神俱疲,畢竟他還是這天嶽裡最有實權的人,『還不如出任務來得輕鬆…。』

可是…,這樣跟百朝相處的時光就更少了。
『唉…,兩難啊!』


推開房門,一道黑影從屋內竄了出來,負平生一掌擊去,將要打上那人肩窩的當下,闇綠色的青絲飄過他的眼前,讓他硬生收回掌力,溫暖的物體直撲而來。
那人,便是百朝臣。

『百朝…,你怎麼在我房裡?』淺藍顯是驚訝不已。
『你嚇到了吧,以為我是刺客對不?』綠漾人兒笑得眼似月牙兒彎。

負平生偷偷的將眼底的眷戀收起,『要是個個刺客都與你一般,那肯定沒人敢雇用了。』
『啊!你在笑我呀!』


負平生無奈的看著纖綠在他床鋪上滾左又滾右的,自櫃裡拿出一只木盒,踱步至床邊,『百朝,起來了,我有東西要給你,本來是明天要拿給你的,來,打開看看。』
『咦?這是什麼?看起來好奇怪?』將盒中的物件拿至手中翻看,卻瞧不出絲毫端倪。

象牙白的細木頂端撐著以軸固定住的藍色及綠色片瓣,稍微以指碰觸,就會有些微的轉動。

『這是中原那裡的木風車,祇是小童玩而已。』負平生將風車拿至嘴邊,輕輕吹了幾口氣,風車隨風轉動,藍綠也漸漸融合為一體。

百朝臣目不轉睛的看著手中的新奇,學著負平生吹了幾口,風車依然轉出那融合後的美麗顏色。
『平生,謝謝你。』

負平生揚起一抹寵溺的笑,心中希冀這人兒的快樂能直到永遠。

兩人躺在不大不小的床上,負平生將紗帳放下後才躺至百朝臣身邊,摟過百朝嬌小的身軀,『軍師明日將集合天嶽各門的人到殿前,百朝別睡過頭了。』

『平生不是軍師嗎?』邊說邊將冰涼的臉頰窩到負平生溫熱的懷裡。
『唉…,百朝…,我只是第一殿的軍師阿。』實在有些擔憂百朝的糊塗與粗心。

『嗯,反正平生會叫我起來就好。』

『還有…,百朝,你要小心別惹怒了軍師,一不小心是得受懲罰的。』

依百朝臣如此迷糊的個性,難保四無君不拿他開刀,自己也該與百朝保持距離,要不那男人…,肯定會更注意百朝。
『平生,既然軍師是這麼壞的人,你為什麼還要幫他做事?』百朝臣不太喜歡這個新來的軍師,因為他,平生都皺眉了。

『天嶽對我有恩,不管誰是主權者,我都必須對天嶽效忠至生命的最後一刻,百朝,記住我的話,別跟軍師扯上關係。』

百朝臣點點頭,纖手輕揉眼眸,看來是睏極了,負平生順著披散而落的青絲,『睡吧。』

待人兒睡熟後,負平生支起上身,凝視著百朝溫順柔美的臉龐,負平生覆上軟嫩的唇瓣,輕輕的淺吻,『百朝阿…,我要如何讓你知曉我對你的情意?屆時…,你會看輕我亦或是棄我而去?』


『百朝,百朝…。』輕拍酣睡正熟的軟紅臉蛋,眉頭先蹙起,爾後是濃密的蝶睫輕顫,接著是如綠茵的星眸微睜,『平生…,天都還沒亮呢…,唔…再睡一會就好…。』

負平生將人兒攔腰抱起,『再睡就趕不及去大殿了…。』將尚未清醒的百朝放在鋪了藍繡的桌上,拿著浸了熱水的軟巾輕拭著百朝的臉蛋,『回房去換一套衣裳,不准再睡阿!』

『噢…,平生那你呢?』百朝臣努力將黏在身上不肯離去的瞌睡蟲趕走,把擱在案桌上的風車揣在懷裡。

『我等會就在殿上。』負平生將百朝臣送出房門,並催促他趕緊回房換衣後,『希望別出什麼差錯才好。』


走在微有濕氣的石板地上,百朝臣將風車拿得老高,一會走快一會走慢,眼眸裡全是風車舞出的溫柔色彩,輕輕的一旋身,尚未以簪整束的綠絲也隨之揚出美麗的弧度,『中原人的玩意兒真漂亮…,說不定從前我也曾玩過這種風車呢…。』

百朝臣著迷的看著手中之物,卻沒注意前方也同樣有人走近,等他發現他即將撞上人的時刻,一抹銀影以極快的速度衝至他身前,落下一掌,自己便被掌氣給打飛了出去。

『嗚…咳…。』百朝臣覺得一陣氣悶,一股腥紅便流出檀口,眼前是個打扮與平生十分相似的男子,不過他是更為絕豔的藍,全身散發出的霸氣也與平生截然不同。


『唉…天之翼,你下手太重了,去幫吾把他扶起來。』

將他打傷的人,全身絕冷的氣息,在接近自己時,寒冷的臉孔更達極致,百朝臣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情緒,名為厭惡。
百朝臣不著痕跡的掙脫天之翼的攙扶,『真對不住,冒犯您了。』


四無君走上前去,心裡不免為眼前綠色人兒的功體不濟感到失望,在發現綠漾拾起的木風車時,出聲詢問,


『這是你的東西?』

百朝臣沒想過男人會開口與他說話,畢竟在天嶽,除了平生,沒人會願意與自己交談,愣了一會,『是阿,是軍…,平生送我的。』

負平生是嗎?眼前這個一身綠又毫無是處的人兒竟會是負平生在意的人,看來南宮笑說得沒錯,負平生會買下這小玩藝兒,也是為了這人了。

『很特別。』話落,四無君揚起一抹狂傲自信的微笑,『好好收著吧。』

百朝臣看著豔藍的離去,心中的激盪卻久久無法平復,只因那豔藍給了他一抹毫無輕視及厭惡的笑。


回房換過一身髒汚,匆匆趕至議事的殿堂之上,見到大殿之上的那抹豔藍,驚訝的站在原地,四無君擰起了眉,看向百朝,負平生順著四無的視線,驚見有些遲了的百朝臣,『百朝臣,愣在那幹什麼?還不快向軍師行禮?』雖是冷硬的話語,臉上卻掩不住擔憂與焦急。

四無君輕輕笑了一聲,帶著陰柔的嗓音,『無妨。』負平生…,你就那麼怕吾會針對百朝臣?你可知你這樣的舉動,讓吾對他更添好奇阿…。

百朝臣輕垂臻首,細細聆聽著四無君渾厚好聽的嗓音,心裡漾起了從未體會過的感受。


『軍師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可以讓天嶽眾人信服尊崇的人,應與自己完全不同的吧!

白皙透明的臉上透著粉漾氣色,綠眸不再清澈的直視負平生,他知道百朝的眼裡擱著軍師的身影,將與相似的自己重疊甚而替換。

『百朝…。』欲言又止,是因不知如何阻止不該繼續的迷戀,亦或是他自知無法讓已然躍動的心趨於平靜。

『我知道的,那樣的人不是我可以攀得上的,平生不必為我擔心,飛蛾撲火…這點我還懂的。』

台長: 蔓離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