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7 14:49:47|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一隻魚 

在我的腦袋裡游了許多天

天天都是天旋地轉

難以分辨晝與夜的差別

腦殼中的養分似乎是不夠了

鬧得這魚始終想往外奔騰

叫啊 鬧阿

頭痛 卻也無可奈何

索性把頭浸到水裡

讓這隻魚涼快一回

別再鬧哄哄的

才發覺

我身在一個極小的水池裏

不如說是水灘吧

看著天上的人來來往往

每個腳印 悉朔的步伐

彷彿看到了焦躁  無奈

一會兒 巴士濺起了我

我看到那巴士上

坐著一個像我的人

望著窗外

無視車內大大小小的陌生人

那些不同皮膚 不同顏色和不同語言的人們

不到一毫米  卻距離好遠

我在水中思考

若是下一刻 彈到了地上

我是否還會繼續思考

又或者  我會就此不在了呢

想著想著

那條魚從另外一攤的水窪裏跳出

將我載到了一條渠

牠帶著我

因為我根本看不到 判斷不到自己在哪

水流的速度極快

我們一下就見到了光

彼此依靠著在水面上

天空忽陰忽晴

有一道彩虹

從島的那一邊湧起

往雲上 向天上

要去哪裏呢?

而我們會去哪裏?

突然一陣窒息

撲通地一聲

將頭從水盆裏弄起來

擦一擦

躺在床上

魚又開始鬧哄哄的

這天過去了

明天來到

--------------------------------------

我細數著這世上所發生的一切不可思議,但我可沒心情將它們全部讀完,量大於質,通通鎖上我記憶中的書櫃,等到哪一天,再將他們傾洩而出吧.


2013.07.27 14:47 香澄記事 筆

台長: 香澄記事&彩燕&緣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幻想雜記 |
此分類上一篇:顫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