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8 20:48:36|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理髮聽之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無所事事

我決定將自己的靈魂在今天放逐在黑夜外面

不知怎麼搞的總想要理髮

現在就要

但半夜三更 

都市的霓虹都熄遍的時候要上哪找

不管  出去就對了

我現在就是想要理髮

即使頭髮還不夠長 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

我想像自己是個孕婦

難搞得令人作嘔

在凌晨想要吃新鮮的魚子醬一樣

套上一身講究的西裝

打條從未用過的領帶

提著包包

走下公寓灰暗骯髒的階梯

連路燈也是愛理不理的

照了一會我欣喜的表情

下一刻我已在都市的另一街

這個時候可以看到很不一樣的景象

熟睡的遊民 巡邏的警察

發情的貓和青春期的少年

重點不是那些

我現在就想要找個理髮廳

現在就要

剛巧走進不曾轉彎的角落時

「先生,您要理髮嗎?」

「是,我現在就是要理髮。」

「坐這裡吧!」

你很難說那是一個理髮廳

但他該有的有

理髮用具 遮蓋布 椅子 鏡子 吹風機 洗頭盆 和毛巾

還有一個招牌

「理髮廳」

「想要什麼髮型?」

「剪短就好。」

「知道了。」

我理髮時習慣閉著眼睛

用臉頰與頭皮感受到的震動去享受理髮師的技巧

「逤--------------逤逤逤---」

夜風吹著

我感覺自己的頭髮一塊塊的掉落下來

其實我小時候被剪到左邊耳朵附近的頭髮會感覺一陣麻痺

但當我長大之後我知道那只是出於一種恐懼

有個人在你身體未知的地方恣意的操弄著

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會失手

而我從未遭遇理髮師在我頭殼上失手的狀況

我信任他們

把生命交付了出去

這是一場靈魂的交易

因為睜開眼後

你不再會是你自己

































「客人,好了。」
「回去時記得洗頭,不要讓腦袋受風。」
「隨時歡迎你再次光臨理髮廳。」



「謝謝惠顧。」



-----------------------------------------------------------------------

回去時我喝了杯酒,抽了根菸,我發覺自己輕飄飄的,好像在飛翔,又覺得這一切好像不是那麼真實,我想到了一個問題,如果我只是一個發瘋的人腦袋中的一個人呢?


?

2012.12.08  20:48   香澄記事 筆

台長: 香澄記事&彩燕&緣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幻想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月下
此分類上一篇:膽小的伯斯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