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30 21:56:03|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澄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在懷孕的第33周

「就叫做『澄星』吧!」

「如果是在2011/11/11出生的話,就叫『一一』吧!」

「哈哈,難度太高了吧!還比預產期早11天呢!」

其實我們夫妻倆心中早已默契的知道

這個孩子 就叫做「澄星」

「2011.9.28(32.6周)
回去的時候,我想把孩子叫「星」,
我也不懂為什麼,就是一份感覺,
如果他平安地來到這世界,
我只希望他能像天上的星星一像,
簡樸、澄明…
不用當最大的一顆,
不用和別人爭豔,
就是我們心中的一顆小星星,
真的,平安就好﹗


晚,與丈夫通話,
再次發現,我們是多麼的心有靈犀…
我們的小澄星,加油!!」

這段文字的誕生

剛好也是夜晚正開往高雄的自強號列車

坐在出入口處的我細細想著

在這之前

孩子的名字近乎難產

我在列車上一直拿捏不定還有什麼名字會比這個名更讓我喜愛

回到家時 看見老婆這麼述說

我們夫妻倆 就一起決定這個孩子

就叫做「澄星」

這是我第一次為自己的孩子命名

看著張大春所著《送給孩子的字》

讓我心有所感

孩子之所以誕生並不是兩夫妻努力而來的

而是上天賜與我們的禮物

然而我們給與他們的第一份禮物

就是充滿體溫的「名字」

體溫這用法還是從這本書取來的

並不是希望以後他大富大貴

讀名校 上好大學 成為企業一流人才 然後可能對夢想一無所有

就像吾妻之前所言

「就是我們心中的一顆小星星」

那是我們所感恩於你

而送給你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澄星

可能你一輩子都不會看到這兒有曾經寫給專屬於你的文章吧

澄星

爸爸很感謝你

讓爸爸娶了這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雖然她可能常常脾氣拗 又說自己不好看

但她是爸爸心目中最好的女人

或許你以後會嫌我們兩個在家肉麻吧

在你可能出生前的幾周

我們得知你現在在肚子裡的狀況有可能需要剖腹產

爸爸媽媽還為此有了些爭執

但那不是你的問題

而是有了你

讓我們更了解雙方的腦袋在想些什麼

媽媽還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

說了想吃雞套(台東雞排店專有的雞排套餐)和紅豆餅(新生路東農裡那一家)

哈哈 你的媽媽就是這麼可愛

澄星

不知道未來你會給自己許什麼願

但我們都只盼望你平安 健康的長大

澄星

知道嗎?

你小小的手

已悄悄敲響我們幸福的大鐘

等你哪一天

或許也會同我們聽聞浪潮起落的鐘聲

在寧靜帶點雨聲的夜

伴隨澄星

用手指輕輕劃過

-----------------------------

我試著練習,練習從前從未做過的練習,那是一首練習曲,但我不必要記下他的旋律,因為我想哼就哼,想唱就唱.

練習曲

2011/09/30 21:47 香澄記事&Melody 筆

台長: 香澄記事&彩燕&緣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幻想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候/等
此分類上一篇:黃金的飛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