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3 16:31:55| 人氣7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吟〈06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好了應考準備,修才一走出旅店門口,馬上就看到了兩個強壯的青年矮人。


「咦,你今天怎麼沒帶什麼東西?」


「因為今天測驗的是幻術,再加上又是跟主考官較勁,並不是考生之間的互拼,所以是點到為止。只要帶最低需要量的藥水跟身分證明文件就夠了!」


「幻術啊......我不怎麼在行的說!」勞夫一想到幻術就皺起了眉頭。


「不用擔心啦,入會考試是綜合採計,又不是過關淘汰制。就算有一兩門科目不在行,也是有機會通過的!甚至,我聽說啊,你只要因為一個項目特別傑出而被看上,就可以入取呢!」


「對耶,爺爺的幻術也不在行說,呼~」聽到修這樣說,勞夫這才鬆了一口氣。


「喔,原來曼特老爺子這麼靠不住啊!我記得他跟我說過,他的什麼化形魔法也很糟糕呢!」原本對自己國家的長老的實力還頗有自信的瑞德,現在似乎開始對這世界的強者們要重新改觀了!


「你們別這樣說,曼特爺爺的附著魔法和輔助魔法的實力,在公會中可是有一定的地位,連我師父都稱讚不已呢!」當然,這也是因為包括統爾法在內,大部分的魔法師主修和鑽研的都是攻擊型魔法的緣故。不過,心地單純的修當然不會這麼想!


「對了,你房間窗口站的那頭白鷹,怎麼跟前幾天的不一樣!?好像體型又更大了一些!」瑞德抬起了頭,望著修位於二樓的房間窗口。


「嗯,我昨天請追風和灰灰分別回去向我兩位師父報信,聽我威爾森師父說,因為追風懶得在短時間內再飛第二趟,所以只好請畢德麥雅送回信回來!」


「畢德麥雅,感覺好有貴氣的名字。」瑞德反覆咀嚼著這銀雪山聖獸的名字。


「是呀,祂的確跟名字一樣,貴氣十足!」修覺得沒有必要跟瑞德解釋畢德麥雅和自己的另一個身分,所以就用有些半敷衍的話來帶過這個話題。


「阿修,怎麼不等我!?」妮娜這時才從旅店裡慌慌張張地跑了出來。


「誰叫妳要賴床,我早在一起床時就叫妳了!」


「誰叫你昨天那麼晚還叫我起來看爺爺的信,笨阿修!」


「好啦好啦,都是我的錯,你看這是什麼!」修從法袍寬敞的袖子中,拿出了一個用蓋子密封好的鐵壺。


「是眼球噴泉!」眼尖的妮娜一看到鐵壺的樣式,馬上就猜出裡面的內容物!


「我昨天一早還叫追風先去找卡尼,請他準備好這一壺,等追風回信回來時再一併去拿的。誰知道那傢伙竟然給我懶得動,還要畢德麥雅多替牠跑這一趟!這也就是為什麼,昨天信會那麼晚才送到的原因!」


「你怎麼知道我把它喝完了!?」


「以妳那喝東西的速度啊,我還怕來不及咧!」


「嘻嘻,想不到阿修這麼聰明,那就不是笨阿修囉!」


「我就只有這種時候才不笨啊?」修苦笑地看著一臉滿足的妮娜。


「既然人都到齊了,我們就出發吧!別耽誤了修的考試時間!」


「哎,青春可愛的小妮娜~既然妳現在有了新的滿滿一壺,可不可以再分一點給我喝啊?」身為發明者的卡尼一定難以想像,這飲料的美味,就連吃貫了各式山珍海味的矮人族少主-瑞德都抵擋不住!


「嗯......只能給一點點喔。」


「咦,小氣鬼!」


「那不要就算了!」


「啊啊,沒有啦,沒有啦!我是開玩笑的!」




測驗幻術的會場和筆試的會場在同一個,只不過,考生並不是在原本的那四十間考場接受測驗,而是在位於建築物地下的結界修練場。


每一間修練場的大小和筆試的會場相去不遠,不過數量共有一百多間,難以想像這些修練場在地底下究竟佔了多大的面積!


每一間修練場的地板上都刻滿了巨大的結界魔法陣,催動魔法陣的方法和咒語只有公會的測驗工作人員知道。每一個魔法陣都具有抑制所有考生魔力波動、阻撓冥思亂流、降低精神崩壞的可能性、確保考生生命安全、以及做到完美的內外隔絕的能力。可以說是專門為了測驗而研發出的魔法陣!


考生在進入考場之前,不需要卸下任何東西。因為所有的裝飾品效果及魔力加持在這考場專屬的魔法陣中會自動無效,所以,除了對他人刻意的精神干擾之外,這一場測驗也沒有什麼規定禁止的事項。


無法承受考驗以及不願意參與測驗者可以主動離席,身體或精神狀況不良者也可以中途退出,這些人員並不會取消應考資格,依舊可以參加接下來的測驗。


也因為如此,在一開場,首席主考官在中庭的噴水池廣場宣布完這些參賽條例之後,就有相當數量的考生離開了會場。


一部分的考生是因為對幻術苦手,選擇放棄;另外一部分的人則是不願意把自己的精神過度耗費在此,寧可將自己最好的狀態留下來應付接下來的考試!


畢竟就算考場魔法陣的能力再強,它也只能保住你的性命無恙,精神不會出現異常狀況。但是幻術對於腦力和精神的大量耗損,很有可能就導致了你接下來測驗的失敗。若要為了應付這一門科目,因而出了什麼閃失而臥倒在床,不就間接宣告自己十年後再來!


因此,在離開的人之中有一大部分都是做了這樣的考量!




考試時間一到,每一間考場裡的十個考生,圍繞著該考場裡的主考官呈一個半圓形後,面對主考官坐下。


圍成一個半圓形的原因就是,要讓所有考生與主考官的距離一致,如此一來,所承受的幻術強度也會大致相同,不會有太大的誤差而導致不公平的情況出現!


修的位置剛好就在主考官的正前方,也就是半圓形的頂點位置。由於對幻術還頗有心得,修知道自己的位置是對考生最不利的位置。就跟一般人的注意力一樣,精神力最集中的地方也一定是最前方。也就是說,就算距離一樣,自己所承受的幻術強度和深度一定會比其他位置的人還要來的強一些。


不過,修並不在意這些,因為自己也並不是毫無準備就來應考的。對於自己的幻術實力有一定自信的修,面對著眼前的主考官,竟然露出了笑容!


「那我們就開始吧!」坐在修的正前方,黑暗妖精族的女主考官用冷淡的表情看著周圍的考生。


也不在乎有沒有考生回答她,主考官閉上了眼睛,開始催動起冥思!她銀白色的微捲長髮隨著身體引發的能量波動而飄舞起來,看在修的眼裡,她的長髮正在展現出一場狂野之舞,是一種它的主人黑暗妖精不可能會有的外在表現!


看著周圍其他的考生紛紛都集中了精神,隨時做好了用自己的冥思來抗衡幻術的準備。修只是平靜地笑了笑,胸有成竹地直直看著主考官!


「幻術會混淆我們的感覺,讓你去把幻覺”以為”是真的,或是把現實當作是幻覺。有時,它會像是一面反射的鏡子一樣,你反抗的力量越大,自己會承受的傷害就越大。最終,就像是自己在傷害自己一樣。所以,與其一開始就用力量或精神去硬拼,倒不如等到承受了幻覺之後,再去看穿它的本質,切中擊破的重點!」


統爾法當初對於修的指導,修銘記在心。修在此時不禁慶幸,自己的師父也算是個精通幻術的魔法師,才讓自己可以比別人還要早一步就認清幻術的本質,了解到箇中的訣竅!




沒多久,修開始覺得身體發燙,但是這股熱氣卻不是來自外在,而是由胸口、腹中、咽喉等各部位慢慢灼燒起來!


修深呼吸了一大口,但並沒有開始催動冥思。看著周圍的考生,不是面露痛苦萬分的難色,就是冒出了斗大的汗珠,只有少數一兩個,是像自己一樣平靜地坐著的!


此時,修的體內各處,已經像是被烈火燒烤一樣地難受,皮膚的各處也開始出現了一點一滴的刺痛感。隨著時間的流逝,刺痛感越演越烈。到了後來,彷彿就像是用刀把身上各處的肉,一塊一塊地刨下來一樣地劇痛難當!


即使心裡再怎麼平靜,如此的煎熬已經讓修流得滿頭冷汗,他終於開始催動了冥思!


「我......我不行了!我放......我放棄了......,哇啊~」隔壁考場的一名考生,在測驗開始後的第十一分鐘半,在接近淒厲的慘叫聲中宣布放棄。


看著那考生滿身大汗,臉上的表情揪成了一團,趴在地上直喘氣的模樣,真是令周圍的人看了都會不忍心同情他!不過,現場的考生沒有一個想理會他,因為他們正在承受的,遠比那個中途放棄的考生還要來的更難受數十倍!


修靠著冥思來穩定住自己的意識,讓精神及集中力不被肉體的折磨所拖垮。除此之外,他還得費心,從目前肉體所承受的各種痛苦之中,去尋找出這一輪幻術的入口。因為他知道,幻術的防禦戰,並不是撐過了哪一關後就可以停止的,它是會一直持續到防禦者倒下為止的。因此,真正要應對幻術防禦戰的方法,並不是拿體力和意志力來打持久戰,而是去破解它!


肉體折磨型的幻術,主要是從觸感來著手,進而影響腦波來產生幻覺。不過究竟是從哪一種觸感開始,又有哪些觸感是腦波產生的幻覺?這就得靠真功夫來破解它了!


這可不能依賴先後的順序來分辨。就拿修來說好了,修最先感受到的是灼熱感,之後才是痛覺,但這並不代表一切就都是灼熱感開始的。這種感覺的先後之分,也可能是幻術對你的誤導。也就是說,可能是幻術讓你認為一切是先從灼熱感開始的!


這就是幻術難纏的地方,一個魔法師即使魔力沒別人強,速度沒別人快,只要能懂得在戰鬥中適時地加入幻術,幾乎就能把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人們太過於相信自己眼睛所見,太過於依賴親身的感覺,這就造成了幻術能達到如此強大效果的緣故!


為了不對自己的精神及肉體造成太大的負擔,修閉上了眼睛,聚精會神地抵抗幻術的侵蝕。


「真是了不起的幻術,不愧是這門科目的主考官!」修想到光是在這考試會場,就有將近一百名的主考官。若是每個人都有如此的幻術修為,那自己之前真的是太小看這世上的魔法師了!


「我撐不下去了......」就在修的身邊,一名精靈族的中年男性考生宣告放棄了。


緊接著,就像是一顆丟入了靜止的湖中的石塊所引起的漣漪一般,會場中紛紛響起此起彼落的放棄聲響,其中甚至有一兩個考場,是十名考生都放棄的。這雖然不是什麼好現象,但負責那些考場的主考官則是因為可以提早下去休息,而露出了笑容。


這時,修突然睜開了眼睛,眼神中充滿了極度的自信。


也許是修的冥思波動被主考官感覺到了,她也睜開了眼睛,用不含任何意味的眼神看著坐在她正前方的修。


「想不到,竟然是利用稍微加重我手腕上束力手環的重量,用來當做這一連串幻術的入口。要不是我從小習武,對於力道的掌控拿捏得十分準,我可能沒有辦法這麼早發現,甚至,搞不好就這樣被擊垮了!」


就在修找出了幻術入口的瞬間,他立刻就把幻術給破解了,肉體上所有的不快感也就在這一瞬間消失殆盡!


看到修似乎已經破解了幻術,主考官露出了一個意味不明的笑容。既不是對自己的幻術被破解的苦笑,也不像是有嘉許這名考生的意味,反倒是,在笑修太天真了!


修當然不會不把主考官的表情變化看在眼哩,不過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數十把像是長劍一般的利刃,從修的體內貫胸而出!


「唔!!」在吃驚的同時,修吐出了大把的鮮血!


「這下子可不妙了!我竟然沒有注意到是多重幻術......哈......哈......」由於肺臟被貫穿了,修講話開始上氣不接下氣!


先前修那好不容易破解了幻術的感覺,原來也包含在主考官幻術攻擊中的一環!修的臉上終於出現了慌張的表情,因為他深知,要是幻術處理得不好,也是很容易致命的!


「都成了這個樣子了,你還有辦法冷靜破解嗎?」主考官帶著冷笑看著修,修的眼中,在此時已經看不清周圍的人了!


修掙扎地閉上了眼睛,費盡全力逼自己冷靜下來。可是胸口正在大量流失中的血液,似乎不只奪去了他的精力和生命力,他的精神難以集中,連冥思能不能順利催動都成了問題!


「這樣要放棄了嗎?虧你還是這考場裡最行的一個!」主考官的口中雖然這樣說著,可是語氣中沒有一絲絲地惋惜,彷彿這情況她已經看習慣了。


修雖然有萬分的不甘心,但卻只能放任力量幾乎盡失的軀體逐漸倒下。心裡明知道這只不過是幻術,自己是不會這樣死去的。但是逐漸冷去的身體及流失的體溫仍讓他的臉上出現了惶恐及萬念俱灰的表情!


「看來,你也就到此為止了,你叫做修-流德是吧!有一點點本事,不過,還差得遠了!」


主考官眼睛直盯著修,等著他完全倒下、失去意識的同時,再抽回自己的幻術攻擊!





Ryu誌

台長: Ryu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龍吟 |
此分類下一篇:龍吟〈069〉
此分類上一篇:龍吟〈06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