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0 19:43:01|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吟〈06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砰!」


終於,敗給了幻術折磨的修,在失去了意識的同時,無法維持坐姿的脆弱身體往前方倒下,頭部狠狠地往地面上一撞,發出了令人心痛的響聲。


「這麼快就結束了,今年還真是無趣。十年前我參賽的時候,撐的可久了呢!」黑暗妖精族的女主考官,一邊站起身一邊環顧了她自己負責的考場。


十個人之中總共有四個人中途放棄,加上最後倒下的修在內的六個人,則是全都陣亡。她心想,自己是不是做得太過火了?


她施展的幻術強度已經超過了當初公會下達給主考官的標準,原本只是想早點結束這個比賽,想快點分出可以進入第二階段的考生,誰知道一個收手不及,加上頑強的修又燃起了她的鬥志。


第一次擔任主考官的她一時忘了自己只是在主持考試,竟然完全讓自己投入在鬥爭心之中,在沒有節制的情況下,終於導致了全數考生都在第一階段落敗的下場。


看著這些即使在昏迷中,依然是一臉痛苦表情的考生們,她吐了吐舌頭,心虛地說道:「看來,只好把他們分數打高一些囉!」


「想不到,主考幻術這麼累人啊!那個藍頭髮的最讓我頭痛,冥思和精神力都好硬!」主考官輕輕揉著她的後頸,踏著不算輕盈的步伐,轉身離開了考場。


對她來說,此時腦袋裡難受的發脹及疼痛感,是她原本預料之外的。


以往和別人做完了幻術對決之後,除了身心同時解放之後的輕鬆之外,也有一種像是魔力和冥思被搾乾的空虛感。這種腦海中一片渾沌的感覺,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


感覺似乎有哪裡不對勁!她開始不安了起來,她的理智和過去對決的經驗告訴她,應該要再好好地檢查一下會場裡的考生!


「難道說......唔!?」




就在主考官轉過了身時,她發現,修-流德就這樣完好無恙地站在她的身後不到一公尺處。


「這一次是真的結束了!」修的口中淡淡地說出這一句話,主考官不知道為什麼,她感到十分地不安與恐慌!


突然,修的五官往上方瞬間消失。原來就在主考官的正下方地面上,出現了一個大洞,她開始無助地往下掉!


周圍的黑暗與虛無,讓她感受不到洞的大小以及寬窄。漂浮在空中的無力感告訴她,墜落仍在持續,而她,一個以幻術自豪的魔法師,卻完全無法控制這個局面!


終於,她疊到了一個不知深淺的水潭之中,宛如身處一個巨大湖泊的中央!


她感覺不到溫度,也感覺不到浮力。雙眼被一片深紅色覆蓋,液體的刺眼使她的視線模糊不清,只有嗅覺傳來的鐵銹味明顯地告訴她,包圍著她的,是血!


她揮舞著雙手,讓自己浮出了血池的湖面!


就在她做出了第一口深呼吸的同時,她的四肢,像是被巨漢抓住一般,狠狠地被往上空中扯。


眼前的景物再度被抽離,她無助地望著天空,一片深紅伴著幾朵黑色的雲,她終於承認,自己陷入了幻術攻擊之中。


等到她清醒的同時,驚覺到自己是被綑綁在一個鋼鐵的柱子上,背部緊貼著鐵柱的她,雙手雙腳都被向後環繞著鐵柱綁在一起。


「我現在是要等你破解是吧?」修的聲音從半空中傳來,即使語氣平靜,對主考官來說,那聲音猶如震耳欲聾的巨響!


這時,背後的鐵柱開始發燙,彷彿有人正在用火燒烤一樣。


「你認為自己是在進行第二階段考試嗎?」忍受著鐵柱的高溫,令主考官的聲線開始顫抖。


「這是規定的流程,不是嗎?」這一次,修的聲音直接出現在主考官的身邊。


「嗄?」看著滿臉無辜站在自己身邊的修,主考官一時錯愕。


「我通過了你的幻術攻擊,之後不就是跟你來一場幻術對決嗎?」


「你早就看穿我用的是多重幻術?」背部已經開始傳來皮膚被烤焦的味道,四肢承受著高溫的劇痛也在同時刺激著她的神經。


「嗯,不過你的幻術並沒有成功,是我讓你以為你成功了。」修一邊帶著漫不經心的微笑,一邊在主考官的面前分出了九個分身。


加上本體,在主考官的面前總共有十個修。每一個人的手中,都拿著一根約兩個手掌長的鐵針。


「你不能先讓幻術停止嗎!?」已經猜到鐵針用途的主考官,用幾近哀求的口氣大喊著。


「那你得先認輸呀!」修的話還沒說完,第一個分身已經把鐵針插進了主考官左手大拇指的前端指甲與指頭的接縫內。


「呀啊!!」忍受不了疼痛的主考官哭叫出聲!


「如果你想死撐到破解我的幻術,我可以勸你打消念頭了。因為在那之前你會先昏迷過去,呵呵,連我師父都破解不了我的幻術呢!」修的笑容依舊平淡,但痛苦萬分的主考官此時只看得到,那狀似天真的笑容背後的無限恐怖!


「你......你......」心裡的不服氣以及不甘心,讓主考官氣得說不出話來。


「你不用怨我,這些折磨方法都是你自己想的,我只是負責把它們從你的腦中現形出來而已!」看到主考官狠毒的眼神,修苦笑道。


修所使用的幻術,是他最擅長也最強的幻術。就是利用催眠來做引子,誘發出對手內心中最深度的恐怖或是最殘忍的酷刑來折磨對手。對修來說,他其實並不知道對手正在受什麼折磨,當然他是有辦法用另外一種幻術手段看到,但他並不想看。因為如果看了,他一定會因為不忍心而下不了手!


「唔......,我......我認......我認輸了,你通......你通過了......,哈......哈......」


在修解除主考官身上幻術的同時,第八根鐵針正要插進她的右手中指!


幻術一解除,主考官無力地攤倒在地,一直喘氣個不停。


這個奇特的畫面,還引來了不少其他考場的主考官以及測驗完畢的考生的注意。


修不好意思地把主考官攙扶起來,主考官一邊無力地攤在修的身上,一邊仍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瞪著修。


「你流了好多汗,整件衣服都濕了!」主考官的表情,令修感到更不好意思,畢竟是自己讓她變得像現在這麼難堪的。


他從座位旁拿起自己原本披的斗篷,圍在主考官的身上,一邊道歉一邊說道:「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小心一點,你現在身體很虛弱,別著涼了!」


看著修愣頭愣腦的呆樣子,主考官就算是有氣也發不出來。她搖了搖手,有氣無力地說道:「你通過考試了,可以離開了。我自己會照顧自己!」


「那好吧!」修無辜地站起了身,收拾自己的東西,漫步離開了考場。


他的斗篷依然披在主考官身上,他打算就送給她,當作是一個補償。




看著修遠去的身影,主考官不甘心地往地上無力地踢了一腳。竟然輸給了一個人類,而且年紀還比自己小!


想起平常自己總是自居為幻術好手,而且也常以和天才迪斯在同一屆入會而感到光榮。如今卻在自己最擅長的項目因為一個新人而吃了苦頭,心裡的不甘心讓她甚至有想哭的衝動!


不過,一切都過去了。她也終於嚐到了,她預料中的解脫感以及腦力耗盡的空虛感!多虧今天這一役,也打醒了自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原來自己還有很多奮鬥的目標!


看著自己身上的藍色斗篷,她不由得笑了起來。




看到修安然無恙地走出了考場,妮娜開心地撲到了他身上。


「哇,你還真了不起耶,這一場有那麼多人放棄,你還不只是通過而已,出來得還算早呢!」勞夫用真切而佩服的神情望著修,幻術是他很不拿手的項目,他心裡認為,下一次考試時自己應該也是開頭就放棄的那一群吧!


「不過還是有些人比你早通過喔,像是那個迪斯,他早就走了。」


「有很多人嗎?」修很好奇究竟在自己還算擅長的幻術這一個項目上,有多少人比自己還行。


「好像三、四個吧!加上迪斯的話~」


「喔,幸好。」入會的名額是十個人,如果有超過五個人以上在幻術比自己強的話,那接下來的考試非得把皮繃緊一點不可了。


「嘿,修,我也通過了!」武藏一邊叫喊著,一邊從考場門口快步跑到了修身邊。


「喲,恭喜啊!」


武藏親暱地搭著修的肩膀,誠懇地說道:「這一次真的要謝謝你教我訣竅,我才可以順利地找到破解的點!不過其實我那個主考官人也不錯,沒有用什麼太刁鑽的幻術手段,只要有耐心和毅力,要破解也不算難!」


「有用到雙重幻術嗎?」


「怎麼可能啊!?如果真的對考生用雙重幻術,實在也太壞心眼了吧!我記得公會規定的幻術測驗強度,並沒有那麼高啊!」


看到武藏說得如此理所當然,修覺得自己剛才可能是被陰了。


「對了,我通過後要出來時,聽一些主考官說,這一次有一個能力與迪斯可能不相上下的考生喲!」


「真的假的!?」


「至少就幻術這一項,據說還比迪斯要來得拿手呢!」


「那個考生是有做了什麼嗎?」聽見又出現了強勁的對手,修的心中是既興奮又頭痛。


「有一個堪稱公會中前段班的幻術高手,在擔任主考官的時候,被那考生破解了自己的招數,甚至還完全陷入對方的幻術之中,毫無反抗的餘地呢!」


「哇,那還真是厲害!」自己只不過是打敗了一個還算年輕的女黑暗妖精主考官罷了,想不到對方竟然可以打敗如此高強的魔法師,修覺得自己的鬥志被點燃起來了!


「知道那個考生叫什麼名字嗎?」勞夫心想,如果能知道名字的話,就可以請爺爺幫修關心一下。要是那個人不幸,在這一次考試沒有通過,那自己下一次要來應考時,也可以先加倍注意一下!


「不知道耶,據說那個吃了虧的女主考官覺得太過丟臉,始終不肯透露詳細的過程!」


「喔,他的主考官也是女的呀!」修心裡驚訝的,並非對方這個和自己少有的共同點,而是驚訝於,原來那個人稱幻術高手的主考官是女的。


修此時不得不承認,自己實在是有一點性別歧視。他一直都認為,那些人稱高手和大師的,應該都是男性的。不僅如此,每當在聽到他們的事蹟時,在心裡所描繪出的,都是一張接著一張的大叔臉。看來自己不僅瞧不起女性,也有些瞧不起年輕人!


不過,遇見了迪斯之後,他心中的觀念已經做了調整。如今又知道公會中有如此傑出的女性魔法師,看來也是該對女性改觀了!


說到這裡,他也想到,自己剛剛那個女的主考官,幻術修為也不差,光是那個雙重幻術就很夠火侯。再說,能夠在承受了自己的幻術反撲之後還能講得出話,最後也沒有不支倒下,其實也算厲害了!


「怎麼了,聽你這樣說,你的主考官也是女的囉!」


「嗯。」


「漂不漂亮啊!?」


「還......可以吧!就頭髮長長的,黑暗妖精嘛,不就都那樣!」對修來說,主考官的長相如何是他不會去在意的事,一方面是因為她的身份,另一方面,修目前對年紀比自己大的女生其實沒啥興趣!


「哎呀,真是不公平!為什麼我的主考官就是精靈大叔,你的就是漂亮姊姊?你都已經有這麼漂亮的女朋友了,哇~」看到武藏為了這種奇怪的事情撒野,修既覺得無奈又覺得好笑。


「妮娜只是我的師妹,不是我的女朋友啦!」一旁的妮娜天真的跟著點頭,看在修的眼裡,真是有些百感交集。


「還不是一樣,你就可以有這麼漂亮的師妹,我卻只有兩個又老又煩人的師父!」


「你有兩個師父!?」修為了不再讓他有多發問和胡思亂想的空間,特地省略了一個“也”。


「是啊,我接受的是戰巫路線的培育訓練,所以一個師父教我魔法,另一個師父教武術。」武藏一邊說,一邊挽起自己長袍的袖子,露出他手臂上結實的二頭肌!


修點了點頭,心想:「原來如此,還是有人和我一樣,接受的並非是純巫師的訓練。也難怪,武藏光從外表看起來就十分強壯,不太像一般魔法師的樣子。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對他有如此深的親切感的緣故吧!」


「像你這麼瘦弱,等這一次考試過後,也去找一個教武術的師父吧!」


「咦,阿修。我們不是已經......」


深怕妮娜又刺激到武藏,惹得他又開始撒野,修趕緊制止妮娜道:「我已經有點餓了,先去找地方吃個飯吧!」


「耶,贊成!」天真的妮娜,話題就這麼輕鬆地被修轉了開。




用過了午飯,五個年輕人又到市集去逛了一下,修和武藏一邊陪著妮娜和瑞德兩個好奇購物狂,兩個人一邊聊著說不完的話題。


到了將近黃昏時,兩個考生都因為今天測驗的緣故,精神已經不大能集中。修就放著妮娜讓勞夫和瑞德照顧,自己先送武藏回他的旅店之後,才回去休息。


一進房間,和畢德麥雅打完了招呼,接受了祂的道賀之後,修馬上進入了夢鄉。





Ryu誌

台長: Ryu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龍吟 |
此分類下一篇:龍吟〈070〉
此分類上一篇:龍吟〈06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