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5 21:32:07| 人氣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吟〈04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泰格家用過了晚餐之後,約爾芬幫修把行李都先提到妮娜的房間裡。


「咦?我今天晚上還是要睡在妮娜的房間裡嗎?」修有些吃驚的問道。因為在場除了妮娜以外,幾乎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歡妮娜的這件事。


「不好嗎?妮娜她也想讓修哥哥陪她一起玩啊。對不對啊,妮娜?」約爾芬一邊笑著回答,一邊轉過了頭問妮娜道。


「嗯,而且我還要畢德麥雅也陪我玩!」妮娜天真的笑著說道,一邊說還一邊伸出手去摸了摸畢德麥雅收起來的翅膀。


「妮娜,畢德麥雅是聖獸大人,你不可以這麼沒禮貌喔!」西多自從知道了畢德麥雅的身份之後,就一直很擔心他那還不懂事的小女兒會不小心觸怒到這位銀雪山的聖獸大人。


「呵呵,西多叔叔,你放心吧!畢德麥雅這傢伙,根本就不會在意這些的!」修見到西多這麼必恭必敬的樣子,覺得有點太誇張了點,連忙安撫一下,讓西多可以放心。


「啊,是喔!呵呵,那我就放心了。」


「好啦,西多就過來陪我聊天吧!讓小孩子們自己去玩。」威爾森在這時走了過來,將西多一把拖到了他的書房裡去。


「那我也該去廚房收拾了。你們就上樓慢慢玩去吧!」約爾芬也趁機退了下去,只留下修和妮娜兩人獨處,當然,其實還有兩隻老鷹在場。


「呵呵呵,他們大人怎麼一下子就走光了……」修帶著苦笑小聲地說著。

就算他已經經過了威爾森和西多的特別教導,但是也只能夠幫助他在妮娜的面前“看起來”更自然一點而已。可是現在這情形,似乎是刻意要讓他們兩人獨處,這對實戰經驗還不夠的修來說,可以說是令他非常手足無措的事!


「那~我們就先到房間去吧!」妮娜絲毫沒有注意到修奇怪的表情,仍舊是雀躍地牽著修的手,蹦蹦跳跳地往房間去了。


其實,泰格家的大人們之所以特地讓修和妮娜獨處,單純是為了讓他們兩人能夠感情更好一點。一方面是他們認為,修對妮娜的喜歡,應該只是小孩子單純的對異性有了興趣的緣故。另一方面,修是大家長威爾森的徒弟,基本上也可以算是一家人,而妮娜從小就很希望有一個能照顧她、陪她玩的哥哥或姊姊,所以要是能讓他們兩人變得像兄妹一樣親,那也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那……我們要玩什麼遊戲好呢?」妮娜一邊問著修,一邊興奮地盤起了腿,整個人往床上倒去。


「嗯,不知道耶!我好久沒有玩遊戲了,不然你先想吧!」修傻愣愣的站在床邊,連眼神都不敢和妮娜對上。

其實修說的也沒錯,他這四年多來都跟統爾法住在一起,每天不是修練就是用功,哪來的時間玩遊戲!


「修哥哥,你先坐下來嘛!一直站著腳會痠喔。」妮娜拉了拉修的袖子,示意要修坐在她的身邊。


「喔……好……好啊!」修一邊深呼吸,一邊緩緩坐到了妮娜的身邊。不過雖說是坐在她身邊,其實還隔著約兩個拳頭的距離。


「那我先想看看要玩什麼喔!」妮娜說著說著,圓滾滾的藍眼珠開始在眼眶裡轉動起來。她似乎想找出一個自己平時一個人玩不了的、可以跟身為男生的修玩的遊戲!


由於妮娜正在思考當中,一旁坐立難安的修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對他來說,目前的氣氛,是充滿了尷尬的寂靜。

所以他為了讓自己不那麼緊張,突然的就開口隨便問道:「咦,對了。威爾森師父不是你們山精靈國的大將軍嗎?而且聽說還是開國元老呢!」


「嗯嗯。」面對突然來的問題,妮娜睜著大眼睛,對修點了點頭。


「呃……那為什麼你們家裡連個傭人都沒有?我記得在我們愛貝城裡,不只是城主,就連家裡不算有錢的長老,家裡也都有一個負責煮飯、打雜的阿婆啊!」修在問出口了之後,才開始疑惑自己為啥要問這個跟自己不相干的問題。


「那是因為我奶奶堅持啊。」妮娜毫不考慮的回答道。


「奶奶?你是指……威爾森師父的老婆?」由於修之前從沒聽過威爾森說起自己老婆的事,因此除了知道她前幾年已經因病過世之外,其他的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嗯嗯。因為奶奶這個人非常的節儉,所以家裡的人,都不會去買很貴的東西,更不會在不必要的地方上亂花錢。而且奶奶又非常喜歡作家事,一切都喜歡自己來打理。當初奶奶生病時,媽媽本來想要請傭人來照顧她的,結果被奶奶拒絕了。後來在奶奶過世前的那一陣子,奶奶幾乎都沒有好好的休養,反倒是一直在指導媽媽,怎麼樣好好的去完成所有的家事!」妮娜說起自己的奶奶時,一臉堅定的笑容,彷彿這個奶奶令她感到十分驕傲的樣子!


「喔,原來如此啊!」修也用他善良而傻氣的笑臉回應妮娜。


「咦,對了。修哥哥的本名,是不是叫做修-流德啊!」妮娜突然坐起了身,輕輕地問修道。


「嗯,是啊。怎麼樣嗎?」修笑著反問道。


「沒有啊。我只是想要你來猜一猜,我的本名叫做什麼!」妮娜一邊說著,一邊擺出了一副古靈精怪的淘氣模樣,看起來可愛極了。


「不是就叫做妮娜-泰格嗎?」修理所當然的回答道。


「嘿嘿,不是!」


「不是!?我是有哪裡說錯了嗎?」修搔了搔頭,一臉傻眼的問道。


「其實啊,我是沒有名字的。妮娜這個名字,其實是奶奶的。在奶奶還活著的時候,我叫做小妮娜,奶奶過世之後,那個小字就被省去了。」妮娜一字一句認真的說著,看起來並不像是在說謊。


「沒有名字!?這又是為什麼?」修感覺越聽越有興趣,又再追問道。


「那是因為我們精靈族啊,所有人的名字,都要在十五歲做成年禮的時候,才會從我們女王或是海精靈國的國王那裡獲得呢!」妮娜說著說著,又一下子往後倒在床上,繼續說道:「所以啦,在那之前,我們都要有一個小名,好用來彼此稱呼。因此,妮娜其實是我的小名,我的本名因為還沒有取,所以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呢!」


「想要有名字,必須要等到十五歲啊!精靈族的習俗還真是有趣耶。不過,這也是因為精靈族普遍比較長壽的關係吧,十五歲在一生中可能只佔了一小部分的時間而已。如果換做是人類,平均一生中大約只有四、五個十五歲吧!」修一邊琢磨著妮娜剛剛教給他的精靈族習俗,一邊自言自語地表達著自己的想法。


「那妳想好我們要玩些什麼了嗎?……咦!」修這時才注意到,自己竟然可以很自然地和妮娜說話,甚至可以直視她的眼睛了!


「呵呵,我不知道耶!因為我的朋友都是女孩子,所以不知道該跟修哥哥玩什麼才好!」妮娜吐了吐舌頭,做了個鬼臉道。


「是喔!……那不然,我來教妳用魔法來玩遊戲好了!妳應該會一些基礎的魔法了吧?」修想了想後,似乎只能從自己最拿手的東西來下手。


「嗯,我已經學會火球術,還有很多冥思限制一的法術了呢!」妮娜一聽到修的提議,開心地拍著手道。


「真的啊,那我就已經有很多好玩的可以教妳囉。那我們開始吧!」修笑著回答著。在這同時,他的心裡也鬆了一口氣道:這下子,終於可以不用再保持著尷尬的安靜場面了!


「啊,對了,修哥哥。我有一件事想要拜託你耶!」這時,妮娜突然插嘴問道。一邊說一邊還擺出一副撒嬌的表情,看得修骨頭都快酥了。


「嗯,什麼事啊?」修感覺他整個人都飄飄然了起來。


「就是啊,我可不可以不要叫你修哥哥,我想改叫別的稱呼!」妮娜用非常可愛的撒嬌聲音對修說著,讓修想不答應都不行。


「其實,你要怎麼叫都可以啊,我不會介意的!」


「真的!?」妮娜開心地瞪大了眼睛。修笑著點了點頭。


「那我可以叫你“阿修”嗎?我覺得這樣聽起來比較可愛,而且感覺比較親近耶,可以嗎!?」


「阿……修?」修一邊反覆唸著這個專屬於妮娜的新暱稱,一邊有些暗爽的搔著頭偷笑著。


「可以嗎?阿修!」妮娜又再次擺出那一副撒嬌的神情。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啊!」修想也不想的就爽快答應了。


「耶!那阿修,我們就開始玩你要教我的魔法遊戲吧!」妮娜既開心又期待地緊緊抓住了修的手。


「好的,那你就要看仔細囉!」修也露出他充滿傻氣的燦爛微笑回應著。




對於自己能夠成功的和妮娜拉近距離,修感到十分的滿足以及開心,當然他也知道,天真的妮娜只是把他當做一個哥哥看待。不過由於他的年紀還小,竟然傻傻的認為,這樣子就很足夠了!


當晚,兩人一直嘻鬧到過了十二點後,才被約爾芬趕去睡覺。不過這一次修的待遇比較好,不再是單純的在地板上舖著被子睡覺了。這一次還多了個床墊和毯子。當然,這也可能是因為現在已經進入冬天的緣故!


也由於和妮娜玩的太開心的關係,修在睡前不只沒有修練氣勁,連打坐冥思都沒有。而畢德麥雅和追風,則是幾乎整晚都被冷落在一旁!





Ryu誌

台長: Ryu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龍吟 |
此分類下一篇:龍吟〈049〉
此分類上一篇:龍吟〈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