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5 00:19:40|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吟〈04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叩叩叩!」修輕輕地握著泰格家邸宅大門上的門環,另一手則是緊緊按著胸口。雖然不會感到難受,但激烈的心跳已經快讓他喘不過氣來了!


「來了。」門的另一邊,應聲而來的是約爾芬阿姨的聲音。約爾芬阿姨是西多叔叔的妻子、威爾森師父的兒媳婦,也就是妮娜的母親。


「咦?小弟弟,你是……啊!你是修!」剛打開門時,約爾芬阿姨完全認不出修的樣子。

也許是相隔的時間太久了,又或許是修的樣子改變太大。他不只長高、變壯了些,還整頭都變成了藍色,再加上他與泰格家人相處的日子,嚴格上來說還不到一天。因此,會認不出來是正常的。

約爾芬阿姨也是等到目光飄到位於修左肩上的追風身上時,才想起這一位曾來過他們家借住一宿的小訪客!


「嗯,是啊!好久不見了,約爾芬阿姨!」修點了點頭,苦笑了一下,用許久沒用、有些生疏的精靈語回答道。


「是誰來了啊?約爾芬,你剛剛說的名字是修嗎?」這時,一股讓修感到十分熟悉、十分懷念的聲音,從房子裡傳了出來!


「是威爾森師父!他在家啊!」修又驚又喜地睜大了眼睛。


「是呀,爸爸!的確是修回來了,你的小徒弟成功回來了!」約爾芬阿姨對修點了點頭,之後一邊回答著威爾森,一邊把修拉進屋子裡,關上了大門。


「是修啊,真的是修啊!」只聽見一陣桌椅碰撞的聲音,修可以想像的到,威爾森師父從椅子上跳起來,之後一路著急地往大門玄關這裡衝過來的樣子!


「是我沒錯,威爾森師父!」修的話都還沒說完,威爾森師父龐大壯碩的身影便已經出現在眼前!


「啊,你這小子!怎麼搞成這個鳥樣?哇,我好想你喔!」威爾森將修一把抱到了懷裡,一邊高喊著一邊用手撥弄著修的頭髮!

追風和畢德麥雅則是在一瞬間跳開了修的肩上,以免被變成兩人身體中間的夾心餅乾。


「我也好想你喔,師父!呵呵!」修一邊用手撥著被弄亂的頭髮,一邊看著威爾森笑著說。


「你這一路來,一定很辛苦吧!?」威爾森用充滿了關愛的眼神看著修,眼眶都差點要紅了起來。


從威爾森師父身上感覺到濃濃的父愛的修,帶著笑搖了搖頭,也紅了眼眶說道:「嗯嗯,多虧了兩位師父的教導,我這一路都還算是十分順利!而且,也遇到了不少好人,結交了不少的好朋友呢!」


「唉,呵呵。當初啊,統爾法跟我提議說要讓你去接受試煉時,我還一直擔心你的年紀太小,會無法負擔長途跋涉的艱苦,也擔心銀雪山的試煉會就這樣奪去了你的性命呢!」威爾森伸過手,溫柔地摸了摸修的臉蛋後,笑了笑說道:「現在看來,我是太不信任你了!你遠比我想像中,都還要來的成熟、堅強了許多。可以說是我這一生中,最驕傲的弟子!」


修聽著聽著,鼻子一酸,幾滴眼淚就這樣順著臉頰流了下來。他先靜靜的深呼吸了幾秒,之後擦去了眼眶中的眼淚,揚起頭對威爾森說道:「哈哈,現在說這些還太早了吧!我還要跟你學好多東西的呢。要是到時候我不爭氣、學不好,那你不就是自打嘴巴!」


「哈哈哈,臭小子!」威爾森被修逗得大笑了起來。他眼眶中的淚,也在這時奪眶而出。


「好了好了,你們師徒倆打算整天就這樣子抱在一起、哭成一團嗎?先進去大廳之後再繼續敘舊吧!」約爾芬看著自己的公公和修抱在一起流淚的樣子,一邊微微皺著眉一邊笑著說道。




「對了,怎麼沒看到西多叔叔?」進到了大廳,安置完行李之後,追風和畢德麥雅也都回到了修的肩上。這時,修才注意到,從剛剛一直到現在,似乎都不見西多叔叔的身影,就連他一直十分想念的妮娜也是。


「哈哈,他啊,帶著我們家的小妮娜上街去了。妮娜昨天一直嚷嚷著說要幫忙準備年夜飯,西多被她煩的沒辦法,只好帶她出去採買食材了!」威爾森回答道。


「喔,原來如此啊!……咦!?年夜飯是指……今天已經是12月31了嗎?」


「呵呵,明天才是31號。他們是想說提早一天準備好,免得隔天要去市集人擠人!」約爾芬阿姨一邊回答著修,一邊端了兩杯熱茶過來。


「喔喔,是這樣啊!」


「咦,對了!我突然記起了一件事,哈哈哈!」威爾森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大笑了起來!


「是什麼好笑的事嗎?」修好奇的問道。


「嗯,上次聽到西多跟我說了之後,就一直很想找個機會好好的問你呢!哈哈哈~」威爾森就像停不住似地,一直誇張地大笑著。


「問我!?是指什麼事啊?」威爾森突然說出的話,讓修一頭霧水。


「哈哈,我聽說啊,修你似乎不想當我的徒弟了,哈哈哈……」


「啊!?沒有這回事吧!」修聽到這裡,腦中的問號變得更大了。


「我聽說,你似乎……哈哈哈……比較想當我的孫女婿吧,是不是啊!?」威爾森一邊大笑,一邊用看似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修!


這一句話才一出口,修先是身子震了一下,之後馬上變的滿臉通紅,心跳和呼吸都變得急促。他萬萬想不到,竟然連威爾森師父都知道他偷偷喜歡妮娜的事。面對威爾森師父的問題,修緊張到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哈哈,說不出話來了,那就代表是真的囉!哈哈哈,你這小子,反應還真是有夠好笑啊!」威爾森毫無道德地越笑越誇張,修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


修現在真恨不得有個地洞可以鑽進去。而畢德麥雅也在此時若有所悟的自言自語道:「原來是為了喜歡的人啊,那些奇怪的舉動,是因為有喜歡的女孩子而做的啊!」


「如果我記得沒錯,妮娜應該還比你妹妹小一歳啊,想不到我們家的妮娜竟然那麼有魅力啊!不只是能吸引到人類族的青睞,而且還是未來的御龍使大人呢,哈哈哈哈哈!」威爾森捧著肚子,似乎笑到有些痛苦的地步了。


「不……不要再笑了啦,太誇張了!」修紅著臉,惱羞成怒的對威爾森吼道。


「媽媽、爺爺,我回來了!」就在這時,大門玄關處傳來了一股清脆而稚嫩的聲音!毫無疑問的,這是妮娜的聲音!


「唔!」修吃驚地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巴。面對著這晴天霹靂般的場景,他覺得自己彷彿就要窒息了!

看見了修滑稽誇張的表情變化,威爾森笑得更厲害了。


「妮娜,你快來看看,是誰來了!」約爾芬阿姨毫不理會看似手足無措的修的反應,竟然有點幸災樂禍似地帶著笑,呼喊著妮娜過來!


「咦,是誰是誰?」聽見了母親的呼喊,妮娜興奮的往大廳跑來。從聲音中可以聽的出來,她手中原本提著的東西,被一口氣丟到了地上!


「妮娜!唉,真是的!」西多的聲音也在這時出現,似乎是在責備著妮娜的匆忙和莽撞。


「哈!是修哥哥,還有追風!咦,哪一隻才是追風啊!?」跑到了大廳的妮娜,見到了修和修肩上兩頭老鷹,開心地高聲叫道!


只見妮娜和四個月多月前相比,個子長高了一些,一頭金色微卷的長髮,已經長到了腰際。圓圓的大眼睛更加的明亮動人,和修一樣的湛藍色眼珠,此時充滿了好奇的神情。原本圓滾滾的白嫩臉蛋,已經開始慢慢有了鵝蛋臉的雛型,肌膚看起來依然像嬰兒一般地吹彈可破。不過最迷人的,仍舊是她招牌的小虎牙以及嘴角的黎窩,就像是一把利劍似地直接刺進了修的心坎裡!

修看見了久違的妮娜,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呆滯的目光似乎無法離開妮娜的臉上。當然,好不容易止住了笑的威爾森,看到了這一幕之後,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原來是修啊,呵呵,真是好久不見了!」西多在此時,也緊跟在妮娜的腳步後面進入了大廳。

他先是看著自己笑到不成人形的父親愣了一下,之後便轉過了頭,對修笑著打了個招呼。


修在此時也終於回過神來,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後,對西多回禮道:「西多叔叔,好久不見了!」


「修哥哥,你還沒告訴我哪一隻才是追風啊?」妮娜在此時,竟然拉了拉修的袖子,把臉蛋湊到了修的眼前追問著。修差一點就要再次陷入恍惚!


「呃……是身上有藍色的羽毛那一隻,那一隻才是追風!」修一邊抑制著自己跳動得過快的心跳,一邊克制著結巴回答妮娜道。


「哈哈,我猜對了!那另外一隻比較大的大白鷹叫做什麼?」妮娜一邊問著,一邊伸過兩隻手,分別輕輕撫摸著追風和畢德麥雅的頭。


「另外一隻叫做畢德麥雅,不過他其實不是……嗯,沒事!」修原本想好好解釋一下畢德麥雅的身份的,但想到這是一時之間解釋不完的事情,所以就馬上打消了念頭。


「喔喔,原來你叫畢德麥雅啊!嘻嘻,追風你變了好多喔,整個長大了!」妮娜像是陶醉其中似地對著兩頭白鷹說著話。大約十幾秒之後,她把目光移回了修的臉上,瞪大了眼睛問道:「修哥哥也變了好多喔,特別是頭髮!整個變成藍色的了!」


「感覺很奇怪嗎?還是說,看起來很難看?」修聽見妮娜終於提到了這他最害怕的一點,有些擔憂地回問道。


「不會啊,看起來感覺好酷喔!妮娜也很喜歡藍色喔,就像修哥哥眼睛的顏色一樣!」妮娜天真的對著修笑了笑後,竟然伸過了手,摸了摸修這一頭過肩的藍髮。

聽見妮娜的回答,修先是感覺到心裡有如釋重負的輕鬆感,之後又被妮娜出乎意料的舉動搞到心跳差點停止!


「好啦,妮娜先來幫媽媽準備今天的晚餐吧!到時候再叫修哥哥說他旅行的故事給妳聽,好不好?」約爾芬不忍心修的心臟在短時間裡承受太多的刺激,因此打算先把妮娜從修的身邊帶開,好讓修能喘口氣。


「嗯,好啊!到時候我要聽好多好多故事喔!」妮娜對修笑著說完後,就又蹦又跳地跟著約爾芬到廚房去了。




「呼~」修在這時,才好不容易地深深喘了一口氣。


「哈哈哈,傻小子。你這樣子啊,除了什麼都不懂的妮娜以外,幾乎全世界都會知道你喜歡她的!」威爾森等到確定妮娜離開之後,才又開口挖苦著修。


「我……」修再次啞口無言。


「呵呵,爸爸,你就別再為難修了。他這幾年來幾乎都只跟統爾法大人還有你一起生活,可以說根本沒有接觸女孩子的經驗,當然什麼都不懂啊!」西多看不過去,幫修說話道。


「嗯,是這樣說也沒錯啦!可是修啊,你這麼不自然,妮娜再怎麼不懂,也會察覺到你怪怪的喲!」威爾森臉上依然帶著笑,嘴上卻像是在告誡修似地說道。


「是喔!那我應該要怎麼辦?」修看著威爾森和西多二人,無助地問著。的確,對於現階段的他來說,感情問題可以說是他最沒辦法處理的事!


「男生啊,就是要懂得裝酷,要懂得隱藏自己的感覺。太主動或太熱情的話,女孩子會看不起你的!」威爾森擺出一副像是情場老手的樣子說著。


「這是真的嗎?西多叔叔?」半信半疑的修,轉過頭去詢問西多道。畢竟,他或多或少都會害怕威爾森師父特地陷害他,以便拿他來開玩笑。


「呵呵,總之啊,自然一點就好了,女孩子又不是什麼洪水猛獸,沒什麼好怕的?」西多像是在安撫著修似地說道。


「嗯,自然一點是吧?我知道了!」修一邊認真聽著西多的話,一邊跟著點頭。


「我看乾脆啊,在晚餐準備好之前,我們兩個就來幫你好好的上一次怎麼完善處理男女感情的課吧!」威爾森突然站起了身,拉著西多和修的手起鬨道。


「爸爸,你啊!哈哈,都幾歲的人了,還像個孩子一樣!」西多看著自己如老頑童般的父親,無奈地笑著說道:「好吧!為了我們家妮娜未來的幸福,我們就來把修變成新好男人吧,哈哈!」


「真的嗎?謝謝威爾森師父,謝謝西多叔叔!」修受寵若驚地感謝著兩人道。


「哈哈,那我們現在就開始開課吧!這可是統爾法無法教你的東西喲!」


「是的,威爾森師父!」修恭敬地答應道。心中的興奮以及期待之情,真是難以言喻!


當天晚上,修對於男孩子與女孩子之間,究竟應該怎麼相處,感情應該怎麼發展、怎麼維持,以及該怎麼成為一個受女孩子歡迎的男孩子……等等這些事,有了初步的認識。當然,其中其實有很多都不見得是有用的,但修卻毫不懷疑地把它們當作聖旨來遵守。這對於修將來的感情路,有著十分難以估算的影響!




不過也多虧了威爾森和西多兩人的教導,在當晚用餐時,修已經可以十分自然地對著妮娜和泰格家眾人,詳細的述說著自己這一路旅行的經歷以及接觸到的各種人事物。其中尤以雪族和銀雪山的部分最得威爾森的喜愛以及好奇,因為極北雪原可以說是這片大陸最為神秘的地方,就連書籍上的記載都不多見,而且那些記載都還不見得是真實的!


為了介紹能更生動,修還特地從行囊中搬出了厚重的白熊皮外套。這新奇的東西直教泰格家眾人大開眼界。不過這吃驚的程度,比起他們得知畢德麥雅是銀雪山聖獸所變成的白鷹時,那種全身發出寒顫似的震驚,似乎有些小巫見大巫!





Ryu誌

台長: Ryu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龍吟 |
此分類下一篇:龍吟〈048〉
此分類上一篇:龍吟〈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