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9 00:24:55|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吟〈0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次日清晨。


用過了極為豐富的早餐之後,原本打算動身離開的修,在勞夫家族百般的挽留之下,終於答應再多留一天。


這一天的白天,曼特爺爺決定由孫子勞夫-勞夫帶著修,在這丁爾特城好好的四處遊覽一下。而他自己則由於有要事要到矮人族首都~西美恩城去一趟,不得已地和修提前道別。


「沒關係啦,爺爺。我會好好地當修的導遊的,你就放心吧!」


「我不是擔心這個啦,而是明明特地把修給留了下來,自己卻要出遠門去。這感覺好像太狡猾了點,也白費了修特地多留這一天!」曼特爺爺一邊說著,一邊對修做出了一副很抱歉的表情。


「曼特爺爺,你不用這麼自責啦!又不是以後都不會見面了,還有機會的啦。再說,我本來就沒有很急著走啊!」


「呵呵,你還真是懂事啊。聽你這麼一說,我就有些放心了。下次記得再來玩,到時候我一定會好好招待你的!」


「呵呵,我已經受到你們非常好的招待了。不用太多禮啦!」修說著說著,還淘氣地吐了吐舌頭。


「那我先走囉!」




兩人在西城門送走了曼特爺爺之後,便由勞夫-勞夫帶頭,開始在丁爾特城裡四處穿梭著。每走一小段路,勞夫就會停下腳步,對修介紹起附近的建築物及市集、商店等城裡的各種設施。


參觀著這座位於巨大礦坑中的看不到陽光的工藝大城,修不時感嘆於矮人先進的技術及華麗典雅的建築工業。


可惜的是,周圍經過的路人的目光,時常會被修一頭顯眼的藍髮所吸引。雖然修知道他們是沒有惡意的,但內心的深處仍隱隱覺得有些不舒服!


「怎麼樣?終於知道這個代價不好受了吧!」化成了白鷹站在修右肩上的畢德麥雅,用心意通語對修說著。


「嗯,是有一點不舒服,可是對將來應該沒太大影響吧!」修半安慰自己地回答著。


「哈哈,是嗎?等到你將來因為御龍使的身份出了名之後,這頭藍髮會自然而然的成為你的註冊商標。到時候就連不認識你的敵人,也可以輕鬆的從這頭藍髮認出你的身份。哈,你自己說,這有沒有影響!?」


「唔……」一直沒有想到這點的修,竟無言以對。


「嘎!」修的表情變化,追風一直看在眼裡。就在這時,牠突然對著畢德麥雅叫了一聲。


「什麼!?你確定?」畢德麥雅驚訝於追風的請求,帶著滿臉疑惑回問道。


「嘎。」追風堅決地點了點頭。


追風剛剛的請求是,要畢德麥雅也跟他做交易,把牠身上的一部分羽毛,也變成像修一樣的水藍色。


「好吧,那做為代價,那我就賜給你能自由使用魔法道具的能力好了!」


「嘎?」追風問道。


「魔法道具就是指魔法卷軸、魔法首飾、或是像你身上掛著的那個大風暴之星那樣子的,必須要事先有灌注魔力及魔法咒語在裡面才能使用的物品。」


「嘎!?」追風這一聲的意思是:這對我來說有什麼用?


「對於身為一個魔法師隨從的你,這可以說是非常有用的能力呢!不只平時可以靠修來讓你施展各種輔助魔法,在遇到危急時你甚至可以成為幫助他的最大力量呢!」


「嘎?」追風的意思是:這能力給了我之後,你不就不能用了嗎?


「哈哈哈,我自己就會使用魔法了,再說我的魔力又是幾乎沒有窮盡的,我要這能力來做啥?」畢德麥雅笑了笑後,認真的問追風道:「怎麼樣?要做這個交換嗎?做了之後可不能後悔喔!」


「嘎!」追風認真的點了點頭。


在一旁看著的修,用含有許多意思的表情看著追風。他完全想不到,追風這小子原來這麼在意自己的感受。一邊看著追風堅定的樣子,他的眼眶瞬間紅了起來!


「很好,那儀式就完成了!」說完了和當初多利亞一樣的話之後,畢德麥亞和追風的身上,就像當初的修一樣,發出了強烈的金光!

兩股金光經過了熟悉的共鳴、鼓漲、並合而為一之後,瞬間消失無蹤!

金光褪去之後,只見在追風雙翅和身體的接續處的羽毛,也就是類似人類的肩膀的部分,由原本的純白色變成了和修頭髮一樣鮮豔的水藍色!




「喂,修!追風這是怎麼一回事啊?還有你們,從剛剛就一直在發呆對看,根本沒在聽我的介紹嘛!」原本還在當盡職的導遊的勞夫見到了不對勁,先是被突如其來的金光吸引了目光,之後又震驚於追風身上的變化!


「沒……沒什麼啦!哈哈,我們繼續往下走吧!」修結結巴巴地轉開了話題,用手推著勞夫的背往前繼續走。


看見了修眼角的淚光,勞夫知道一定發生了什麼事。但見到修一副不想多說的樣子,勞夫縱然有滿肚子的疑惑,依舊是摸了摸鼻子,繼續當起他們專屬的丁爾特城導遊!




隔天一早,修正式地和少了曼特爺爺的勞夫一家人告別。他深深地對他們鞠了一躬,以答謝這兩天所受到的殷勤款待。


「回去之後要好好鑽研魔法喔。到時候我們再一起成為世界魔法師公會的成員吧!就像爺爺和你師父一樣!」勞夫奔向前,把修抱入他厚實的胸膛。


「嗯,你也要加把勁,可別落後我太多喔!」修也用力的回抱了勞夫一下。


「再見了!有空的話一定要再回來喔!」


「放心,一定有機會的!」


最後再深深地鞠了一躬之後,修便提著行李,和追風及畢德麥雅走出了丁爾特城。


再次利用冥思的感應能力走出了礦坑之後,畢德麥雅變回了龍的型態。一行人就這樣飛離了矮人族的領地。




不久,他們已經飛過了精靈族辛德路城的上空。修看著它越來越遠的影子,想起了自己目前身上所穿的衣物,當時就是在這裡買的,不禁微微笑了起來。


「接下來的目標是普羅厄城對吧!我記得聽你說過,那是你出發後的第一站。」


聽見了畢德麥雅由心意通語傳過來的普羅厄城的名字,修像是想起了什麼似地,突然開始緊張起來。


「怎麼了!?有什麼奇怪的嗎?你的心裡好亂耶。」


「沒……沒事。」


修之所以突然變得奇怪的原因,是因為他想起了在普羅厄城內的,那令他日思夜想的妮娜。一想到又可以再看見妮娜,她那帶著小虎牙及小梨窩的精緻臉蛋和可愛的笑容瞬間就浮現在修的腦海中!


修低下了頭,開始翻找著袋子裡的東西,有些異常慌張的神情出現在臉上。終於他察覺到,自己正在尋找的,叫做鏡子的東西,其實從來沒有存在於自己的袋子中過。


「唔,怎麼辦!?有這時候有用的魔法嗎?」修這才注意到,自己原來從沒有好好注意過自己的外貌及穿著,竟然連一面鏡子都沒有!


「啊,有了!」修似乎想到了在這狀況下可以用的魔法,興奮地開始聚集起元素。


「馬卡魯.米拉羅,魔力之鏡!」伴隨著修的施法結束,在他的身前出現了一面由魔法構成的半透明的巨大鏡子。


由於魔力之鏡是半透明的,可以倒映出自己的容貌。修開始對著魔力之鏡,整理起自己的髮型、儀容和穿著!


「你怎麼從剛剛開始就怪怪的,到底是怎麼了?」畢德麥雅回過了頭來,對著修問道:「話說回來,你在這個地方施展魔力之鏡又是為了什麼?沒有用處吧!?」


魔力之鏡這個魔法,是用來抵禦其他魔法師的攻擊用的。只要對方施展的法術的能量低於這面魔力之鏡的施術者,他的魔法不只會被這面魔力之鏡抵擋下來,甚至會被反彈回去傷到自己。

不過這法術也有個缺點,那就是當它每抵禦或反彈一次敵人的魔法攻擊時,施術者的魔力就會自動被提取出來,以彌補鏡面的消耗!這代表假如敵人使用的是連續型的多重魔法攻擊,魔力之鏡施術者的魔力將會快速而大幅度地消耗,甚至可能會引發魔法使役者最害怕的魔力不足的危機!

不過修在此時,只是單純的把它拿來當鏡子用罷了。


「嘎!」追風代替修回答畢德麥雅道:別急,等到了普羅厄城你就會知道了!


「喔,好吧,那我就拭目以待囉!」畢德麥雅話說完,看著正專心整理儀容中的修笑了一下之後,就回過頭去專心飛行了。


此時的修,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期待著與威爾森師父以及妮娜的再會。





Ryu誌

台長: Ryu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龍吟 |
此分類下一篇:龍吟〈047〉
此分類上一篇:龍吟〈0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