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3 17:55:00|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艾力克陳碎碎唸】陽明山上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個習慣,只要心情不好或壓力過大,就會背起浪跡天涯小包包獨自遁隱山林。

老姐說這是自閉,朋友說這叫孤僻,我則稱為心靈洗滌。

不管他人如何看待,今早一吃完早餐,拎起浪跡天涯小包包,躍上飄泊四海小輕騎,我還是如同往常般地朝著陽明山上狂飆而去。

沒錯,我的那個又來了!不好好自我宣洩一番,遲早會抑鬱身亡的!

其實一開始也還好,不過就是聽聽音樂漫步在山野步道之間,雖是行單影雙略顯孤寂,倒也落個輕鬆自在,更何況這種搞自閉裝可憐的行為早在學生時代就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醫了。

一切的開端,要從一泡尿開始說起。

身為男人的好處,就是當情況危急時,只需找個四下無人的掩蔽處就可一解困境,但糟糕的是,當解決燃眉之急後,望著眼前蠻荒的林徑,體內那股沉寂以久的探險因子卻在此時騷動起來。

不走步道,往山裡走去,應該…也能到達山頂吧?

根據艾力克陳第一物理定律,設山頂為頂點,路徑為到達方式,只要路徑以頂點為方向,最後必能到達目標所在地。

做好自我心理建設後,隨手撿了根粗大的樹枝伴手,我毫不猶豫地朝著深山方向走去。

或許看在旁人眼中,我是個腦神經受損的怪胎吧?因為我常會因一時的意念在爬山時做出異於常人的舉止,好比說在颱風大雨天穿著垃圾袋雨衣也堅持要攻堅山頂一舒心中壓力;在山野步道上緊閉雙目以棍代眼探索著自然環境與生命意義有何關聯之處;在山頂上聲嘶力竭狂吼亂叫地叫上帝滾出來跟我談判還我公道。這些行為或許你們說是『神經』,我卻稱之為『洩壓』,每個人消除壓力的方式各有不同,不是麼?

總之,我操著十分雀躍地步伐,內心充滿著無比興奮的探險精神走在未知的山路上,堅信路是人走出來的。剛開始時還會看到許多什麼阿沙不魯登山隊不拉不拉登山社的布條繫綁在樹枝上,但隨著山路逐漸變小變窄,藤蔓雜林遍佈四周後,我才恍然從音樂及興奮莫名的情緒中驚醒過來。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人跡也無路。

阿勒,再走下去,好像…有點危險喔?

哼!不過是座陽明山,大爺爬了不下數千數百次,難不成還會發生山難不成!堂堂頂天男兒,沒路不會自己開路麼?有什麼好擔心的!

雖然講的咬牙切齒理直氣壯,我還是很俗辣的打電話給我的朋友。

訊號還有一格。


『喂,我是艾力克陳啦!我現在在陽明山上。』
「死小孩,出去玩都不用找我喔!還好我現在正跟一票人在露營!」
『........』我惡狠狠地對著手機比了一下中指,期望待會她那邊會下起傾盆大雨。


「你爬你的山,沒事打給我做什麼?」
『我有件事情想麻煩妳。』
「什麼事?」
『如果我今天晚上十點前沒打電話給妳,幫我打電話給陽明山的山難救援隊。』
「……….你又幹了什麼愚蠢的事了?」
『也沒什麼啦!不過就是沒走石階步道,想說到深山裡面探險一下,現在不曉得自己身在何處罷了!』
「你果然是神經病!話說回來,你朝原路走回去不就得了?」
『可是我還想繼續探險耶!』


「………………………………..」
『………………………………..』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手機的另一端正有個女人惡狠狠地比著中指,並期望待會我這邊會下起傾盆大雨。

「十點是不是?我等著幫你打電話!」

這女人真是!



掛了電話,我看了看浪跡天涯小包包內的東西一眼,裡面的東西計有:

1. 雀巢檸檬茶寶特瓶裝一瓶,小瓶的,尚未開封。
2. 左岸咖啡館的昂列咖啡一罐,尚未開封。
3. 品客洋芋片一大罐,香辣口味,尚未開封。
4. 傳統手工製麻薯兩塊,早上在菜市場買的。
5. 『看漫畫學日文』的日文書籍一本,別懷疑,我就是這麼認真。

看來物資充裕,就算今天回不去也餓我不死,可以繼續探險!

不過這種地方,不會…有熊吧?

白痴,陽明山上哪來的熊啊!再說,要是真有惡熊出沒,也要先問過我手上這根棍子!『武松景陽崗上打虎,艾力克陳陽明山上滅熊』,豈不為中國山林傳奇再添一起佳話?

我揮舞著手中棍棒,劈、砍、刺、挑、掃,一時間棍風霍霍落葉四起好不威風。

真是白痴我說。



總之,我還是持續地往前走,遇到山路狹窄雜林擋路的地方就繞道而行,不然就是攀林而過。搞不好前幾輩子我出生在青樓之中也不一定,可還真是會攀。

你問我會怕麼?笑話!我可是堂堂七呎男兒耶!沒聽到我正唱著成龍的『壯志在我胸』麼?你這麼問是看不起成龍的這首歌喔!

哼!告訴你!我還真的會怕…..

如果有條手腕般粗大的蛇就這麼橫擋在你的面前你還不怕,那麼我就叫你一聲爸爸!

爸,救我!



『武松景陽崗上打虎,艾力克陳陽明山上鬥蛇』,中國山林傳奇將再添一起佳話!畜生,還不離開!非要我再開殺戒不可麼?

我暗提內力,行氣一大周天,掄起手中棍棒,擺出丐幫打蛇棒法架式,一時間風聲鶴唳日月無光飛沙走石天地動容!

馬的死大腿,沒事你直抖個屁喔!

爸,救我!



只見那蛇目露凶光,蛇信不住在空氣中嗤嗤做響,然後一個轉身,朝身後樹叢遁隱而去!

哈哈哈!怕了吧!會怕就好,再逃晩一步,爺爺把你拆了剝皮下酒去!哼,看在你逃的快我吃素的份上,今兒個就饒你個不死!哇哈哈哈哈哈!

真是俗辣我說。



你問我接下來是不是又秉持著冒險犯難的無謂精神繼續前行?不,我想起了我好像跟朋友有約,所以就轉頭找路下山去了!

我就是俗辣怎樣!

咬我來啊!

台長: Eric Chen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