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1 06:17:04| 人氣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篇驚悚】惡魔 (限)---【初章:倖存者(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卡爾尼底斯之板




困境造豪傑,逆境出英雄。



一直以來我(亞德里恩,男,三十五歲,心理醫生)都是這麼鼓舞著自己,畢竟這是個不平等的年代。有人說,上帝關了一扇門,但會替你打開一道窗?我覺得這只是自欺欺人的狗屁安慰之詞罷了!與其巴望別人的憐憫施捨,不如靠著自己的雙手努力求得一片天空,即使過程必須不擇手段!

我並不會因為自己出身貧民窟而感到羞恥,相反地,我反而要感謝它所帶來的歷練。如果沒有在險惡的環境中求生求存一路掙扎走來,就不會磨練出我現在堅毅強韌敢於挑戰的性格,畢竟現實十分殘酷,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是麼?

不放棄,才有活命出頭的機會。

因此,即使海面上一片漆黑,冰冷的海水凍徹心肺,全身的每吋肌肉都已喪失該有的知覺,我仍是咬著牙,使勁地擺動身子。

苦澀的海水不斷撲鼻而來,凜冽的寒風更令人難以呼吸,蔌蔌地風嘯聲猶如一聲聲的嘲弄,似乎想說再怎樣努力掙扎困鬥,最終還是會逃不了淹沒在無止盡地黑暗地獄中。

分不清手臂到底已揮動數千數百次,肺部又湧進多少海水,只知道,當四肢不再聽命於意志之時,就是葬身海底之刻。

奇蹟,只存在於童話,唯有堅持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棄的強韌意志,才有可能扭轉局面,獲得一絲希望。雖然很多時候,即使你再如何努力,仍舊逃不過環境無情的洪流。

努力不一定有結果,但,放棄就是宣判結束!




或許世上真有上帝,就在用盡最後一絲體力之際,手指傳來碰觸到堅硬物品的觸感。本能驅使手臂牢牢地抓住突如其來的希望,用力一撐,身體終於脫離了地獄的魔掌。




『呼…哈…哈…』



從來不曾想過,讓肺部充滿新鮮空氣,原來竟是如此奢侈的事!

急遽貪婪地將帶有濃重潮味的空氣充斥肺中,早已喪失的知覺又逐漸地恢復應有的功能,海風迎面襲來,冷的牙關直打哆嗦。

再這樣下去,將會失溫而死。

將身體整個攤在漂浮物上,脫離海水的制肘,這才看清,原來自己抓住的是一塊長形門板,而門板上,有兩雙滿是驚恐的目光正瞬也不瞬地盯著自己。

一位婦人和小女孩。

恐懼,自她們雙眼毫無掩飾地透射而出,隨著她們的目光移去,這才發現漂浮著的門板正一吋一吋地逐漸沉下。

門板無法承受三個人的重量。





四周一片漆黑,沒有任何的救生艇或漂流物。

隨著胸腔起伏,陣陣白煙隨風飄搖,溫度似在零度之下。若再回到海面,即使不因失溫而死,但茫茫大海毫無止盡,體力用盡前是否仍有機會再次脫離海面?

這是場以性命作為賭注的挑戰。

緩緩深吸幾口氣,將自己的身軀再次慢慢浸回大海之內,海水特有的濕黏感迅疾包覆全身。

背瘠如遭電流侵襲,全身毛孔不住擴張,牙關仍舊顫抖不停,似乎是在抗議我瘋狂愚蠢的決定。

隨著我的身軀緩緩投入海中,已沉的門板也隨之緩緩上浮,小女孩的眼中更是掩不住閃爍著一份天真稚氣的笑意。





而後就在迅不及防之下,我猛地將門板上的婦女用力拉下海面,並在她不及驚呼之前,使盡全身所有的吃奶力氣,將她的頭部壓入森寒的海水之中!

水花隨著婦人揮舞的四肢不斷飛濺到我的臉上,冰冷的觸感更讓我的腦際一片空白,但手上的力道卻沒有絲毫減少,反而因此湧出更大的力量,將婦人的身軀整個沒入海水之中!

氣泡不斷自海面湧出,像是無聲的吶喊,也彷彿是苦痛的呻吟,陣陣地重撼揪成一團的心際,煞那間,我彷彿又看到當年在貧民窟中苦命掙扎求生的自己。





等我回過神來,手中的婦人早已不再陡動,而門板上的小女孩,更是呆楞地看著海面上那具熟悉的身影,口中含糊不清地喃喃自語著。





這一切,不過是為了生存罷了!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不是麼?





寒風再次襲來,寧靜無波的海上,又濺起了些許的短暫水花…

台長: Eric Chen
人氣(4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