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9 18:18:05|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篇驚悚】惡魔 (限)---【序章:災難驟起(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平靜的夜

滿天繁星閃爍,甲板上藍綠相間的霓虹色彩,將深沉的黑夜點綴成亮麗通明。

海面平靜無波。

甲板上聚滿許多遊客,或斜倚欄杆與情人互訴情衷,或三兩成群啜著手中濃郁的咖啡,肆意品茗難得的閒逸。







『多麼美麗動人的夜空阿!聽說每顆閃耀的星星,代表著一顆純潔無暇的靈魂。不曉得我純淨無邪的靈魂倘佯在銀河的哪顆星系之中?』

發話者是一位短髮俏麗名叫仙蒂的年輕女孩(二十歲,大學生),一縷白色輕煙自她櫻桃般火紅的朱唇中緩緩飄出,清秀的臉蛋因為寒冷的海風而漲紅,一抹月光灑落在嬌小單薄的身軀上,乍看之下有種脫俗動人的氣質之美。

『妳純淨無邪的靈魂?我想應該是倘佯在天燕座(Apus)的星系之中吧!』

回話者是一位體型修長的年輕男人(艾力克,二十歲,大學生),輪廓分明的臉龐有著幾分稚氣,瞳孔中閃爍著慧詰靈動的聰慧,爽朗卻充滿磁性的語調平緩地在空氣中傳遞蔓延。

『天燕座?為什麼呢?』仙蒂收起仰望星空的目光,水亮地明眸直直望進艾力克的雙眸之中,毫無預警地注視讓艾力克的心臟莫名地發出「咚」的失序聲響。

『因為天燕座的面積太過小巧,也沒有光亮的星星,因此很少會被人留意阿!』

『哈哈哈哈哈!』

安東尼(男,二十一歲,大學生)的一句話引得周遭的年輕人們轟然大笑,艾力克熱情地和安東尼擊掌而笑,彼此流露著不言可喻的默契表情。

『好阿!你們竟敢聯起手來虧我!本小姐要是不把你們打到跪地求饒就不叫仙蒂!』

仙蒂誇張地掄起拳頭毫不客氣地向安東尼和艾力克身上招呼過去,在兩人又是哀嚎又是求饒的慘叫聲中,四周又響起了一陣起鬨的笑鬧聲。







不同於甲板上的笑鬧,撲克牌遊戲室中正瀰漫著一股劍拔弩張的凝重氣氛。


『他媽的!膽敢出老千!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煩了!』

話聲一落,說話的男子(羅勃特,三十二歲,黑幫成員)凶惡地拿起身旁的坐椅,哼的一聲就朝眼前男子(艾里,男,四十一歲,卡車司機)的頭頂猛力砸去!遂不及防的重擊,令艾里哀嚎一聲滾落至身後另一個橋牌桌下,猛烈的撞擊力讓牌桌上的籌碼與飲料散亂一地,鮮血從劇痛的額頭上不住湧出,週遭的尖叫聲在平靜的海面上更顯的尖銳刺耳。

『是…是我不對…我願意將贏來的籌碼全數歸還…拜託你們不要再打我了!』

艾里驚懼地眼神飄向橋牌室中的遊客們,但遊客們一接觸到艾里求助的目光,立時轉移視線裝做不曉得有這回事一般。

『媽的!你以為歸還籌碼就能輕易解決此事?老子非得打斷你那雙出老千的雙手不可,讓你用身體記住自己犯下的愚行!兄弟們,給我狠狠地教訓他!』

羅伯特拿起另一把椅子,眼看就要衝過去將艾里狠狠教訓一頓之際,突然間一隻大手搭住羅伯特的左肩,阻止了羅伯特的去勢。

『他不是說要歸還所有的籌碼了麼?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吧!』

搭住羅伯特左肩的,是一位頭髮斑白的中年男子(蓋勒斯,四十四歲,黑幫老大),從左眼處到右唇下方有一條怵目驚心的疤痕,雖然個子並不壯碩,卻給人一股不怒自威的霸者氣息。

『老大,可是…』

羅伯特剛想開口說些什麼,卻突然間止住了嘴,因為眼前一股森冷目光冷冷地盯住他的雙眼。

羅伯特突然莫名地感到一陣冷顫。

『可是什麼?』

冰冷的語氣彷彿與凜冽的海風融合為一,整個橋牌室中靜的出奇,眾人屏住氣息不敢發出任何聲響,好似只要自己稍有不慎便會惹來滔天大禍臨身。

『沒…沒什麼…老大…』

羅伯特不敢再說些什麼,急忙退到一旁,其他的小弟也噤聲不敢發話。

『留下籌碼你就可以走了!有過這次的教訓,以後要做壞事前最好深思熟慮過,否則你就要為自己愚蠢的行為負起責任!』

『我…我知道了…謝謝你的寬宏大量!』

艾里慌慌張張地將身上的籌碼全都放在桌上,拿起椅架上的外套,狼狽地逃離遊戲室。

遊戲室沒多久又響起了旅客吵雜的嘻鬧聲,好似剛剛的失控就像一齣短暫上演的鬧劇。





海面仍是平靜無波。

台長: Eric Chen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