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6 20:23:40| 人氣3,8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路途【佐櫻】(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途【佐櫻】(四)抉路…







最後的抉擇…最後的決定……






叮咚──!
「來了──」喀!門開了。「櫻?妳怎麼淋雨過來?快進來呀!」
「…打擾了……」




「是嗎…他找上門了阿……」天天將毛毯披在櫻的身上,並用毛巾擦拭著櫻的頭髮。
「……」櫻喝了一口天天方才泡給她的熱可可。
「看妳的樣子,剛剛他一定做了什麼吧。」
「……」
「雖然以前妳就跟我們說過妳跟他的事,但……其實我從以前就一直想問……」
「…嗯...?」
「…肚子裡的…是誰的...?」
「……」
「阿、妳不想說也沒關係的!」

沉默了許久……

「…他的……」
「咦?」
「是…他的……」
「真的?你們什麼時候…?」
「…在我離開的前一天深夜,他喝了酒之後…渾渾噩噩的來到我房間,在毫無預警之下,他……」
「所以才會在還沒做任何避孕措施之前就……」
櫻點點頭。
「…不過…我倒是沒想到居然一次就……」
「…孩子的事…妳打算怎麼辦?」
「我會獨自扶養他的……」
「妳不打算讓他知道嗎?」
「打從我離開之後,我的一切就和他沒有任何的關係了。」櫻冷冷的說。
「…是嗎……要是妳想這麼做的話,我也不方便說什麼,妳只要照著妳的想法走就行了。」櫻聽了這話之後,抬眼看了天天一下,隨後輕笑。
「…有人跟妳說過同樣的話呢。」
「咦?是喔?是誰阿?」
「一個…我最要好的朋友……只是我們很少聯絡了……」
「我可以聽聽妳跟她的事嗎?」
「可以阿,我慢慢講給妳聽吧。」






翌日……

叮咚──!

電鈴聲在天天家迴蕩著。

「嗯…」床上的褐髮女子稍微動了一下,又進入了夢鄉。

叮咚叮咚──!!

「阿──吵死了!」起身咒罵了一聲後,走至門口想看看到底是誰打擾她睡覺。

「哪個不識相的人居然敢──…寧、寧次?!」
「幹什麼?有必要這麼驚訝?」黑髮男子一臉無言的看著她。
「你本來就很少來找我阿。」
「那又怎樣?大驚小怪。」
「你…!」

「怎麼了?」正當天天要回嘴時,櫻從房間裡走了出來。
「櫻?妳不多睡一會兒嗎?」天天轉過頭。
「再睡就變豬了啦!」
「櫻?為什麼妳會在這裡?」寧次好奇的問。
「沒阿,過個夜而已。」聳聳肩。「倒是你,來這裡做什麼?」
「這傢伙根本是專門來這裡跟我吵架的!」「當然是有事才來的,沒事誰想來找這八婆。」
兩人對望,撇過頭。

「…不跟妳做沒有意義的爭論了。」寧次從口袋拿出了一條項鍊。「雛田叫我拿來給妳的。」
「咦?!」天天摸了一下胸前。「什麼時候…?!」
「別再亂丟了。」他將項鍊放到她手心。
「喔…謝謝……」
「沒什麼,順便而已。」

一種莫名的氣氛瀰漫在兩人周圍……


「……」櫻看著他們倆,突然覺得有些羨慕……

一會兒後,天天注意到櫻黯淡的神情。

「阿!對了!」天天突然的話語使得其餘兩人都被嚇了一跳。

爾後她走至櫻的背後將櫻推至門外。「寧次!櫻的心情不太好呢,你陪她去散散心吧!」
「什麼?」櫻有些驚訝。
「為什麼要我?妳來不是更好?」寧次也是一樣的錯愕。
「我等一下還要顧咖啡廳阿,總不能叫雛田自己看店吧!櫻妳就放假一天吧,我會幫妳跟雛田講的,掰掰!」

碰──

她將門關上……
「「欸、喂!」」
「「……」」

「現在怎麼辦?」櫻首先開口。
「還能怎麼辦?如她所願阿。」他輕嘆了一口氣,有些不悅。「妳要去哪?我陪妳去。」
「…我想想……」她思索了一下。「去看電影吧!」




「阿──真的是好久沒看電影了呢。」看完電影之後,在電影院前的小餐廳裡,他們坐在那裡休息。「是說我們的“日向大帥哥”還真是受歡迎阿,只是坐在這裡而已,就一群“雌性動物”往這邊瞧,我都快被她們的視線射的千瘡百孔了呢。」
「為什麼突然想看電影?」寧次雙手環抱著胸,不理會櫻的調戲,逕自問他的問題。
「…為什麼阿……大概是因為…我一直想跟他去看場電影吧,就像情侶那樣……」話說到這裡,櫻眼裡閃過哀傷,但隨後又恢復正常。「當然我跟你並不是。」
「…妳說的他…是指宇智波嗎…?」
「是阿……」
「本來是想問妳為什麼心情不好,不過這樣看來是不用問了,一定跟他有關對吧?」雖然是問句,但卻是肯定的語氣。
「……」
「…走吧。」他起身。
「去哪裡?」櫻抬頭起來疑惑的看著寧次。
「看妳還想去哪裡阿,不管是哪裡,我今天都奉陪到底。」






「欸欸!你有沒有看到剛剛那隻小企鵝?表演到一半不小心跌倒,那個可愛的樣子逗笑了全場的人呢!」傍晚,他們走在回家的路上,櫻興致勃勃的跟寧次談論著他們剛剛遇到的種種。
「我倒覺得牠很蠢。」
「喂喂!你怎麼這樣說阿!」爾後,櫻裝做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說:「哦──該不會是你因為“被誤認為是牛郎”這件事而遷怒到無辜的小企鵝身上吧?」
「…別說了……」寧次有些不悅。
「阿阿,那你乾脆就如他們所說的,去當牛郎好了!」
「吵死了……」額上有著明顯的青筋。
「哈哈,笑死了。」突然,他們注意到前方有腳步聲停了下來,於是一致的轉投過去看。
「…他應該…就是妳的男朋友了吧……櫻……」
櫻呆了。
「碰巧遇到也好,省著我去找妳……」

沉默……

「想必你就是宇智波佐助了吧。」反應過來的寧次單手擋在櫻的前面。「你也看到了,我們是對恩愛的情侶,可以請你別來打擾我們嗎?」
「…我只不過是想對櫻說幾句話罷了,讓櫻來決定要不要聽,行嗎?」
「……」寧次看向櫻。

再次沉默……

「…我知道了,但是從此以後,請你不要再來打擾我平靜的生活…!」聽到櫻這麼說,寧次將手放了下來。
「妳不用擔心,說完我會永遠從妳的眼前消失……就像妳當時那樣……」
佐助緩緩的開始說:「妳知道我為何會收留一個來路不明的女孩嗎?」
「……」…為什麼?櫻從沒想過這個問題。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我第一眼就被那嬌小的身軀…以及那眼神所吸引,因而收留了妳……一切的一切…我不明白,也不了解……」

「我不知道對妳到底是什麼想法。只是跟妳這樣生活著…就讓我不再寂寞,妳給了我無限的溫暖。我愚昧的認為…這是友情……」

「在發生那件事之後,對於失去的恐懼在蔓延……我害怕妳也會離我而去,因此下意識的用霸道的方式想將妳留下……沒想到卻反而促使妳離開我,真是諷刺阿……」

「至於為什麼是用那樣的方式…我想那是因為我腦中隱藏了想要了妳、得到妳的情感吧……」
「…什麼意思…?」

「妳還不明白嗎…?我已經…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愛上妳了。」

櫻怔著了,只能瞪大眼睛望著佐助。

「不過,我講這些並不是為了要挽回什麼,只是想…將我的心情告訴妳,如此而已……」

「那麼…祝妳幸福了…櫻……」他笑了,但溫柔中卻帶著一絲絲的哀悽,雖然微小的讓櫻差點以為是錯覺…但那還是讓她覺得…那似乎不是那個平時孤傲的他……


須臾,他轉身,頭也不回的離去。

這瞬間,櫻清醒過來了,她伸出手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卻欲言又止的收回手……

──她在害怕…在恐懼……


「妳不追上去嗎?」寧次開口。
「……」
「妳知道嗎?鳴人那傢伙跟雛田開始交往了。」
「咦?」櫻抬起頭。
「而我也打算跟那傢伙告白,而且我還得好好懲罰她一下,她竟敢把我跟別人送作堆?」不悅的情緒表露無遺。
「…果然阿……」寧次是喜歡天天的。
「不過雖然天天這麼做,但是…我們心裡都各自進駐著一個人了,不是嗎?」
「……」
「有時候人都需要勇氣,只要有勇氣去跨越那無形的界線,很多事情是可以改變的。」

「追,還是不追,我想妳應該很清楚。」
櫻瞪大雙眼,接著……

「謝謝你…寧次。」
倏地,她追了上去。




──雖然恐懼未消除,但我相信你會將它抹滅……我相信你…會指引我通往幸福之路……

──在最後…我選擇了繼續跟隨你……


「佐助──!!」






──未來…在我的人生路上,有你陪著我……



──吶……我們會一直…一直牽著手……一起走到路的盡頭的吧……










…The End…

***********************************

~憨言憨語~

對不起...ˊ ˋ
請原諒憨兒我
我居然打出了這麼爛的完結
吾憨深感慚愧......T T

唉......
請笑納......
(眾:誰要阿???!!!)

台長: **自大 a 憨兒♀
人氣(3,81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路途【佐櫻】﹋終 |
此分類上一篇:路途【佐櫻】(三)(微H慎入)

月光殘影
歐歐 偶4第一名耶>< 辛苦你嚕大大 超讚ㄉ
2010-06-06 21:52:14
版主回應
謝謝~~~
看完這種傷眼的文章真是辛苦你了
如果眼科掛號費不是太貴的話請繼續支持吧XD(巴)
2010-07-14 09:38:18
ㄚ儒
有沒有番外篇ㄚ?
就像戀上冬季那樣,
以大大ㄉ文筆來說,
應該會很好看ㄅ!
2011-04-05 15:31:53
版主回應
哇你真抬舉我
真讓我受寵若驚(羞)

不過我是高三生嘛
等我考完指考才有空想文章
不嫌棄的話請7/3以後拭目以待吧
2011-04-09 09:30: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