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3 14:37:05| 人氣9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齊來護脊,拜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笑我最近好像做了脊醫(Chiropractor)和脊骨神經科(Chiropractic)的代言人,非也非也,只是身邊真的有很多朋友或朋友的朋友或朋友的同事有類似的問題,大家也是求救無門,甚至有發病者像我一樣已經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情況真的不容忽視

 

我常自嘲「最佳人辦」,從小到大什麼怪病我都患過了,看醫生還真是家常便飯;我不厭其煩寫出來,只是希望讀者們真的不要輕視自己的脊椎保健;根據香港一份報紙的介紹:脊骨移位情況也是十分普遍,是繼傷風感冒後佔香港第二位普遍的疾病。」而澳門也進入了高速發展的年代,大家常處於搵命搏的工作和生活模式,加上長期使用電腦,坐姿不正確,把自己的脊椎搞壞了卻不自知脊椎問題涉及層面甚廣,它可以是目眩頭痛頭暈失眠、便秘、生理痛、夜尿症、神經性胃炎、支氣管炎、鼻炎、耳嗚、性慾減退、咳嗽、食慾不振、胸骨痛、貧血等等各種生活小問題的來源。(資料源自日本脊骨神經科醫生村上一男的「自我矯正:整椎,筋肉放鬆對症療法」中文版)

 

小妹正是那種對護脊無知而坐出病來的一員,生活陷入前所未有的進退兩難局面護脊行動該從小就開始,拜託學校和家長不要再讓孩子背過重的書包了;上班族也不要長時間對著電腦,真的會壞脊椎的,大家在公司也可以做點軟體操,工作再忙不及你的脊椎;拜託老闆們也不要令員工過度操勞,收買人命似的,他們可是你貴寶號最重要的資產來源,拜託拜託

 

 

圖片來源:http://www.sanmin.com.tw/assets/product_images/957526472.jpg

 

原文原刊登於華僑報副刊華座"新荷集"專欄內

 

刊登日期:2010年2月10日

 

 

 

 

 

 

 

台長: 尤小敏
人氣(9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