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9 01:16:19| 人氣8,246| 回應1 | 上一篇

“有故事的人”,我想說的其實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故事的人”自開播以來,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寫點什麼去回應自己的電台節目。思前想後多時,我還是打開電腦寫了以下的小故事。


為免我年紀大記性差,我一開始想先多謝兩個人。一位是我們的總監何振明先生,多謝他找我來開咪,他就像是一個魔術師,助我夢想成真。我十八歲時投考過電台,以當時無知的我來說,落空也非常合理。之後我完全沒想過要再投考,反而加入了文字傳媒。時光飛逝,正當小妹步入人生第四十二個年頭之際,今年三月他突然打給我,我當時確實是吃了一驚,但也欣然接受,我非常感激他想起我,亦給予我機會,“有故事的人”這個節目名也是他幫我改的。


另一位是林迪。他是我的節目監製,在電台實際的工作上,他是我的一盞明燈。他常常提醒我要注意的地方,從培訓到正式開咪,是他一直在提點我,陪伴我。事實上我們本來就認識,他也曾數次找我到他的節目當嘉賓,我因為他,曾有機會在直播室度過了一點有趣的時光。


“有故事的人”開播了近半年,我愈來愈找到自己的方向,也開始聚到一些聽眾,有人寫信去電台想知如何可以收聽到我的節目重溫(事實因為電台的安排,我的節目暫沒有節目重溫),也有不少朋友跟我說,原來他們的朋友也在聽我的節目,他們覺得我講的內容很有趣,是有點哲理性,也有點澳門情懷,我播的懷舊歌曲也讓他們感到很快樂,是有點“那些年集體點憶”的感覺。


我想大部份人都知道我一直有寫作,但我本人卻非常低調,你幾乎不可能在媒體看到什麼有關我的訪問(其實是有的,但跟寫作沒關係,卻跟我的正職有關係),我又不像其他澳門寫作界人士那樣常主持講座,或活躍於文學界各種各樣的活動,我甚至從來沒參加過任何文學比賽。我很獨來獨往,平日無事幹我只想留在家裡看書,上網,或看電影,煲劇,寫作等等,我甚至喜歡一個人去旅行,最喜歡的運動是踩單車和游泳,全都是一個人可以做得到的。認識我深的朋友都說,我太容易就看穿一個人背後到底想做些什麼,我太容易看到人性邪惡的一面。我確實是這樣,這跟我的成長經歷有關,亦正因為這樣,我只想過真正快樂的人生,又或者簡單的說:我四十二歲了,但仍然以一顆赤子之心生活下去,我對人不想存在任何機心,否則以我的經歷,我會變得太過憤世嫉俗,這樣生活太辛苦了。


真正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人生確實經歷了許多不尋常的事,我沒死去已是一件神蹟,人生不尋常的經歷讓我看世界和看人看事都跟旁人有點不一樣(這都是認識我的人說,不是我自己說,朋友總說我“很有性格”,以前教我的教授說我是: have your own character),我常在想,如果我生活在古代,我應該是一個哲學家。現實是我對哲學,靈修神學,宗教歷史等書籍特別感興趣。我五歲已經養成閱讀的習慣,除了“使用手冊”之類的東西,我什麼書都會翻來讀;我最喜愛的書是“聖經”,我幼稚園時代已常常問“我是誰”,“我為什麼生存”,“小鳥為什麼在天空中飛”,“為什麼魚會游泳”等大人覺得奇怪又不知怎樣回答我的問題。


三十歲後我有很多機會認識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讓我的人生更添色彩,也大開眼界。有朋友問我:你為什麼認識那麼多不同國籍的朋友,我說我是在街也可以“無厘頭”認識一個新朋友,更重要是:我是真的會跑到其他國家去識朋友,我深入的跟他們交往,想知他們國家的種種,生活大小事,我通通都很好奇。我是一個求知欲很強的女生,我不懂的事我總是很想去學懂,我自覺才疏學淺,我也相信活到老學到老的道理。


我覺得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很神奇的事,不管苦樂,都是神所賜的,我學會去面對人生的起起跌跌;我的人生經常打逆境波,在逆風中我常看到更多的自己,更真實的自己,以及更真實的人性,更真實的世界,我心裡沒有害怕,因為更可怕的事我早就經歷過,更重要的是:在種種可怕的事背後,我看到神的同在,以及神的恩典是何等的奇妙,不是能用言語可以解釋。


“有故事的人”的存在,就是想跟大家用另一個角度看人和事,看世界。我不喜歡“正能量”這個term,但我每個星期都用輕鬆的手法去演繹不同人的人生小故事。小故事看來小,但其實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其道理可言。


"Really something behind every story"


“每個人的存在不在乎長短,卻在乎其意義”。


“鬼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心”(來自網絡)





姓名:尤敏(本名少傳)

英文名:RUBY

出生地:澳門

喜歡的作家:Charles Dickens,Eugene Peterson, Thomas Merton,Peter Kreeft,新井一二三

喜歡的明星:Ryan Gosling,Julia Roberts

喜歡的電影:The Star Wars series,The Sound of Music,The Bodyguard,The Notebook,The Silence of the Lamb,“秋天的童話”以及宮崎駿所有作品。

喜歡的電視劇:The Mentalist,CSI series,日劇“神呀,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發燒碟:Grease,The Sound of Music


台長: 尤小敏
人氣(8,2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上一篇:相信有愛,就有奇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