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10:50:32|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色奇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奇萊山勢詭譎 再加上發生了多次的山難 而蒙上神秘的面紗
被稱為黑色奇萊

五月 春天的奇萊 滿山滿谷的高山杜鵑 一望無際的草坡.... 美呀~
山勢險峻 碎石坡 陡峭的山壁 拉繩攀爬 陵線上的強風
但也因為地形特殊 所以走起來特別過癮
"奇萊北不瘸, 卡樓羅必掛" 體力好的人都會想要一探奇萊 究竟有多操~

<Day 1 >
早上六點新竹出發, 中午到達合歡山松雪樓
稍微休息一下, 重裝上肩出發囉~~~~
天氣不錯, 陽光, 草坡, 花海....這是彩色的奇萊
下午三點左右到達位於河谷上的山屋, 行程算是輕鬆愉快



清晨五點出發, 沿溪谷直上, 溪谷盡頭有掛著繩索的峭壁
大家以為那是捷徑, 自以為體力好的人一見攀岩都躍躍欲試
領隊葉伯先上, 隨後跟著三個不怕死的傢伙, TP是最後一個上去的
我在下面徘徊很久, TP一直喊著上頭很危險, 要我不要跟上
TP是我的頂頭上司, 老闆都說話了, 我只好帶著遺憾離去
不過最後證明不跟上是聰明的, 他們走的不是捷徑....根本就沒有路

山路很陡, 一路上掛滿了繩索與木梯, 還有一大段的碎石坡
到了陵線稍作休息, 我在一望無際的草坡上倒了下來, 舒服呀~
拍了幾張 "車禍現場", "肉腳游擊隊" 的照片之後, 往北峰前進

北峰登頂之後再攻主峰, 其實我真的不會形容這山有多奇特
至少, 這是我爬過的山裡頭地形最變化多端, 最過癮刺激的
如果有人問我一定要去爬過的山, 我會推薦奇萊, 而不是玉山喔
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走過一次就能明白奇萊何以被稱為怪山
我倒是覺得用 "奇特" 會比用 "怪" 來形容會貼切許多

下山遇上大雨, 不過算是幸運的了, 有太多人上奇萊都因為下雨而放棄攻頂
我第一次來就攻頂成功, 真是開心捏~~~~
順道提一點, GORE-TEX實在神奇, 下再大的雨也不怕啦!


<Day 3 >
清晨六點出發, 回到登山口才早上九點
我到廁所去擦澡, 換下髒衣服......靠~ 水好冰好冷, 10度以下的水溫
上車時還一直發抖, 直到喝下TP送來的熱水才好一點....

埔里聚餐完, 去逛酒廠, 買了兩瓶最愛的梅酒之後, 踏上回家的路


〔後記〕
山難大多不是發生在我們認為最驚險的地方
而是輕忽在山屋-登山口的路上 因為裝備不齊全 體力不支而發生遺憾
只要小心謹慎, 不要跟老天賭天氣, 雨衣頭燈帶齊了, 彩色奇萊一點也不危險

台長: 阿Q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