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8 08:51:01|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漂泊的心停泊在基隆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是我在交大資科站的網友

叫他網友太牽強了 我們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傳訊
碰到不一定會聊 聊了一定記不得內容
除了id有點眼熟之外 其他的印象等於零
我想 他對我的印象 大概也是這樣吧

昨天 他送了訊息過來 大概太無聊了 我查詢了一下他的名片檔

名片檔了放了一首歌 是我曾經好喜歡的一首鄭華娟寫的歌
"漂泊的心停泊在基隆港" 當初因為喜歡歌的旋律去買了這張CD
撥放的時候我會跟著哼 但是那時對於歌詞本身沒有什麼感覺

讀著他的名片檔 我試著把這首歌想起
想著想著 覺得歌詞裡那帶著一點點酸酸的無奈 怎麼似曾相識?
今天上班我的腦海中一直繞著那幾句的旋律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met the right one you dreamed at the wrong time?"
My answer is:
Meet at the wrong time means that is not the right one.

剛剛去找出了這首歌的歌詞
玩了一下吉他 把它的和絃大致上先抓了一下

這首歌並沒有大紅大紫過 好幾年前的歌卻在這個時候特別有感覺
或許有一天可以唱給這首歌的同好M.聽聽

    C     Em  Am   Em
    明天我將有遠行 卻收到你的信

     F         Dm    G
    你總能用寥寥數行 瀟灑道盡悲喜和惆悵

     C      Am   F
    曾好想好想和你一樣 游遍天涯海角 五湖四洋

       C  Am    F    G
    遠遠地逃出憂傷 把內心的苦都遺忘

    C       Am
    一直忘了對你講 你柔弱卻勇敢的肩膀

       F     G   F    C
    曾是我心中英雄的形象 你與世無爭 隨興的遊蕩

    Em     Am   F         G
    是我即將要實現的理想 而信中 你卻這麼告訴我說

       C        Am
    你給了初戀情人你的心 在他的家鄉結了親

    F             Dm    G
    就在離家不遠的地方 漂泊的心 停泊在基隆港

    C         Am      Em F
    你不再把夢反覆的想 對快樂也不再隱藏

    Dm     F
    在旅途中 了悟的人生

      G         C
    變成故事 對愛你的人慢慢講

台長: 阿Q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