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2 13:34:00|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創,勵志】第三個心願《第二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家裡以後,我一徑的往樓上的房間走。媽媽早已習以為常,事實上進了家門以後她看也不曾看過我一眼。她的背影消失拐彎處,那是我最後一點餘光能看到的。我回到房間裡,努力的注視著這經由自己一手擺設的房間,讓我有種終於能夠做些什麼的感覺。整個人頓時覺得沒有力氣,半倚在椅子上。

明明這個家就是我的家,如今能夠給我安全感的卻只剩下這一角的房間。

如同明明是我的家人,卻視我如怪物,無法給我最溫暖的懷抱。

我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做錯,即使是對於我承認我喜歡的人是跟我同樣身為女生的小非這件事情。我不認為自己有錯。可是,我後悔的是,我傻得以為生長在封建家庭的爸爸媽媽可以接受,傻得以為在知道了我的性向以後對我笑著說不在意的朋友。我最大的錯,就是太過自以為是。

拿起在我出門以前被我丟在書桌上的手機,一打開我發現有好多好多的未接來電。快爆炸的訊息量。都是來自同一個人。小非。頭貼上的她對著鏡頭調皮的笑,痞笑,滿滿不羈的氣息,明明有著一雙看來單純而天真的杏眼,在她身上卻矛盾的散發著不被任何人所拘束的自由,反抗整個世界似的叛逆。

這會不會也是我當時會被小非所吸引的原因呢?

她很急著找我。當這一個認知在我腦海裡漸漸成形,心跳劇烈的加快,我只知道自己必須給她一個回應。所以我做了。想法出現以後的下一秒,我沒有絲毫猶豫的回撥給小非。

她接了。幾乎是在打通的下一秒。

「邵甯,妳沒事吧?」小非著急的語氣,還有此刻她臉上的表情,我都能想像得出來。歷歷在目的錯覺。我笑了。那一絲的笑意終於可以很正常的在我嘴角上擴散。我輕聲的說,「沒事啦。別擔心!」我可以用很肯定的語氣告訴她。但其實我根本不好過。剛剛經歷的一切彷彿一場醒不來的噩夢,活生生貼在背脊擺脫不了的涼意。

我想要跟我知道我唯一可以講的人講,可是當她用著如此關心的語氣詢問我時,我卻什麼都不想講了。我不想讓我跟小非之間剩下的都是那些痛苦煩雜。我不想讓小非替我擔心。我不想,讓小非覺得有所壓力。

我知道這些可能都只是我單方面的一廂情願,可是我就是想要,如果少說一點能夠減少我跟她之間衝突的可能,那我寧可保持沉默,一個字都不講。

「妳今天怎麼忽然早退了?我還想說這一次的比賽怎麼沒看見妳。」小非放緩了自己的語調,淡淡柔柔的說著。小非高一校賽時因為表現太過搶眼被教練指明邀約過去當校隊選手,每天通常都有訓練,偶爾也會有比賽。在這個縣市裡,我們這個學校的女籃校隊稱得上是前三名。

小非的每一次訓練、每一場比賽,我從來不會缺席,除非有事情,可是通常我也會跟她先告知一下。而這一次,因為心情太過煩雜的關係,我根本沒有想到這件事情。

「抱歉,是我不好。那這一次的比賽結果好嗎?」

「嗯,贏了哦。小慕跟穎嵐學姐配合的超好,是這一次得分的關鍵。」

「嗯,贏了就好。哎、不是,這是應該的,妳的每一場比賽,我都相信的……」我知道小非看不到,但是我還是以帶笑的表情,用一如往常的堅定,告訴她:「絕對可以贏的。」

「……」

那一頭的小非忽然陷入沉默。我只聽得見她漸趨加重的呼吸聲。她的沉默讓我也跟著安靜。我等待,無論如何,我都會這樣子的等待著。所以,沒關係的。接著,我聽見小非的聲音溫軟的,輕柔的傳到我耳畔邊:「邵甯。」

我很喜歡聽小非喊我的名字,尤其是像這樣子。好像整顆心都被溫柔的羽翼給包住的感覺。不再那麼害怕、不再那麼讓人覺得整個世界的冰冷。

「只要有妳在,我就非常的自信喔。」

「只要邵甯在,我就絕對,絕對會一直自信下去的。」

當時,聽了小非這句話的我,沒有想到這麼使我怦然心動,激動的連呼吸都會慢一拍的親密話語,其實只是被糖衣刻意保裹起來的雙面刃。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句話,也會是讓小非瀕臨崩潰的原因。

當這一顆種子被種在心田的深處,我跟小非努力的用所有的精力和感情灌溉,待它成長,可卻沒料想,它的茁壯會是一根根粗壯的樹木,狠狠的穿透我們那一顆鮮活跳動的心臟。

也都是後話了。

台長: U mi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