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3 11:44:16| 人氣8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傳冰漾】你聽得見《第三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應該回頭的。我可能會被學長那一票迷妹粉女友粉殺了也說不定。學長你洗澡完後不能穿好衣服再出來嗎!?上半身裸著,下半身只穿一件牛仔褲是怎樣……

 

呃,不過客觀來說,學長的皮膚真的很白,有著精靈混血的他身上有著若有似無的一層光芒。是穿衣顯瘦,脫衣有肉的類型,而且那些肉還是有著肌肉線條的……不知道去健身房練能不能也練出這麼好看的樣子?

 

「看夠了沒。」

 

原本在學長頭上拿來擦拭的毛巾瞬間被砸在我身上,學長睨了我一眼,逕自坐到沙發上坐下。我捧著毛巾放到一邊,諂媚的連自己都覺得以後這一定會成為我不堪回首的黑歷史之一。

 

「抱歉、呃,我是不小心闖進來的,馬上走。」

 

「不小心闖進來?」

 

「對啊不小心忘了移動陣我還沒能好好的掌握,就……」

 

「嘖。」學長不屑的哼了下,「褚,你這寒假過得挺悠閒的嘛。都在打電動桌遊?」

 

媽媽教過我們,遇到這種擺著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說的話,一定要否認。要抵死不從。要一臉很正經的表示自己很真誠。

 

「不、不、不、我……咦?學長你怎麼知道?」

 

口嫌體正直……乾脆拿張膠帶來好面對學長的時候我都把嘴巴給封了吧……學長一副就是要爆青筋打我的模樣,我忍不住感覺到深沉的危機意識的往後退了退。學長呼出口氣,紅眼定在我身上,「褚,過來。」

 

啊?

 

我乖乖的踩著步伐靠近。學長就這樣安靜的看著我。他的眼睛就像是世界上最純粹的紅寶石一樣。當然如果不要一直都是那麼愛釋放殺氣的話一定更好看。學長的眼底倒映著我也可以很清楚看的見的我的身影,這很容易使人產生被專注凝視的錯覺。

 

停在學長的面前,學長微微歪了頭看著我。白玉般的臉上沒有什麼表情。我從腳底開始發麻。該不會學長是在想著要怎麼把我殺了然後怎麼料理,說不定要丟大海說不定要截斷四肢說不定要餵尼斯湖水怪……

 

「又在腦殘了。」學長無語的說,打斷我,「你這腦子就不能有一天是正常運轉的嗎?」他難得的露出一點困惑,媽的!居然真的在困惑?!

 

「算了,我剛剛接到公會的一個任務。需要一名紫袍一名白袍。紫袍是夏碎……至於白袍……」

 

沒有完全講完,但學長看我的那一眼已經把接下來的話都示意出來了。「我記得你不是前陣子剛考上白袍?當個試驗。」語氣不置可否的。

 

我沒有講話,就是很像一隻死眼魚一樣尷尬的瞪著眼睛向著學長,什麼表情都覺得很扭曲,不協調。心裡浮現出太多要爆炸的問號,我不是不信任自己,而是我怕扯了後腿。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也是我常拿來幹譙五色雞頭的:「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比起以前那副白目的怎麼踩怎麼都是地雷的模樣已經好很多了,我也已經拿著白袍的資格證明了。向著那一群曾經鄙視著我期待著看我笑話的人。可是我也說不上來是哪裡不一樣。儘管和摔倒王子或阿利他們合作過,可當面對的對象包括學長的時候,我就打從心底的彆扭。這裡怕、那裏想多的。

 

慘了!該不會是我潛意識裡面已經紮根了〝學長是惡鬼容不得接近〞的念頭了!?火星大魔王果然不是蓋的,根本神不知鬼不覺的……下次我會不會就這樣偷偷的被催眠然後跳河自盡!?我才不要被魚當飼料!聽說那死相很難看……?

 

「褚。」

 

「啊、啥?!」

 

「你正常點。」

 

學長看著我。口氣裡充滿不耐的諷刺。我知道他指的是哪一方面,也知道自己最讓他忍受不了的是哪一方面。我覺得我已經改善很多了啊。學長以前還能隨時隨地沒人權的聽著我的各種心聲的時候就常常打我,現在他聽不到了,還是會有事沒事的打我,我覺得根本是他手腳的問題,說不定就是癢才打!雖然自從跟式青認識了以後我也終於知道有人在腦子裡面不斷鬼叫亂聯想妖魔鬼怪的感覺,可是……

 

「接下來學校還會有一些活動。大概要一個禮拜才會結束。結束的那一天就出發。詳細的東西等我都了解後再跟你講。」提到任務的時候,學長就會變得很認真。在跟我說話的時候,他也透露著一點考量。重點是,我還沒答應吧老大……你又這麼殘忍的跳過我的人權了,我是人啊人啊!

 

嫌棄歸嫌棄,不過學長倒是沒有主動把我趕走。只是在跟我很久的對視以後從旁邊的沙發上拿起一件純白的襯衫批上,一手俐落扣著鈕扣,然後沉默很久。我往後縮一步,無聲無息的。學長忽然用一陣很緩的聲音,淡淡的跟我說,「這段時間裡面,大家都說你成長很多。」

 

嗯……不能說是自己太自信,這一點的認知我是有的。想法都要跟火星人同步了。

 

「所以,讓我看看吧。你到底,成長了多少。」

 

學長很少笑。如果有,最常見的也就是諷刺亦或冷笑。可是這一次,他的笑容裡頭隱含著趣味,隱含著些許的期待。真的很好看。學長的五官本身就隨著時間的打磨而變得更加成熟精緻,有幾次腦子抽得很厲害的時候,當我看著這樣子的學長……會想……

 

如果學長是女的,我也會想娶他。

 

這種想法絕對不能讓其他人知道。

 

太羞恥了!

台長: U mi
人氣(8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