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2 13:41:45| 人氣63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傳冰漾】你聽得見《第四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開學,學校又恢復了兵荒馬亂的狀態。不過沒有暑假時升上來的慘烈,記得當時我還因為整個驚嚇過度而大吐特吐只剩膽汁沒吐了,畢竟那個時候是新生剛進入學院的時候。雖然我這種半路不知死亡撞進來的是在少數的控制範圍裡面,但還是格外的讓人慶幸。

進到教室裡頭就看見最為顯眼的五色雞頭踩在桌子上一副老大的模樣,舉著一隻手眼睛掃著四周的人,興致高昂的說:「江湖上只會有一個稱王!俗話說的好:〝甘願擔蔥賣菜,不願及人公家翁婿!〞看你們是要拜倒在老子的褲子下,還是漢子的廝殺一場!」摩拳擦掌的露出自己已經變換成爪子的手掌。

我聽著感覺不對。不、我錯了。是大大的不對!又是從哪裡學來的話了!?何況用的地方也太妙了!五色雞頭你以前的國文老師一定會哭的!會哭的!你那顆腦袋到底是拿來幹什麼的?除了八點檔的戲碼之外就只剩下打人踹人罵人揍人把全世界的人全部都收歸小弟了是嗎!?

「漾──」

不要那麼大聲喊我……

「本大爺的僕人終於來啦!做僕人的怎麼可以比本大爺還要晚來哩?該不會是昨天一個不小心把頭睡進牆壁裡了吧!?本大爺有給你帶來比大海的寶藏更好的東西喔!這可不是誰想就能拿到的──因為你是本大爺的僕人,所以才能獨享的啊~」

許久沒有感受到這種一瞬間被抓著領子拖過去的感覺,我來得及反應,卻慢了一步閃躲。媽的!感覺就很像瞬間被人拿垃圾袋套住頭瞬間綁住了結的感覺!我也不想回味啊混蛋!

手上多了濕濡的感覺,一條活生生的魚……不、根本不是魚,他的形體雖然是魚的形狀,可是尾巴卻是一長條的,沒有眼白尾巴還在甩呀甩,還有一個很明顯被剪掉的翅膀……在我手上不斷的顫抖……吐出烏賊會吐的黑墨……往我臉上準確的噴過來!

「這什麼鬼東西啊啊啊──」我瞬間冷靜不下來疙瘩都浮出來的大叫,一個沒有注意就狠狠把東西甩回丟過來按在我手裡的五色雞頭,他頭一偏以一種很剛好的角度躲掉,結果魚被扔到地上以後抽蓄了幾下,不動了。

死了?活著?……

我用手擦了擦臉,喵喵甜美的聲音出現在耳邊,就站在我旁邊,眼睛亮亮的看著我,「漾漾!你好可愛喔!像是小熊貓欸!」貓熊嗎?可惜台灣的貓熊只有那幾隻要不其實跟貓熊一樣感覺好輕鬆的每天生活也是不錯的。聽說小圓仔已經出生,我還沒有機會去看看……

噢,更大的威脅在我面前。五色雞頭黑著一張臉,「漾……那個很難抓的啊,我費了半個小時才在極地海域找到的!你居然丟還給我,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你知不知道,隨便拋棄人會被馬踢一輩子的屁股!」又是哪裡來的歪理!我只聽過阻礙人家戀愛會被馬踢沒聽過拋棄人會被馬踢,何況哪有人直接送這種東西?正常點好不好!

慘了……難道只是一個寒假沒跟他們相處,我又無法跟上他們的腦思路了嗎?

「沒有人送禮送這個的……」我很無力的講。

「哼?那你說都是送什麼?」五色雞頭理直氣壯的用鼻孔看我,咦?得到摔倒王子的真傳了。他們該不會偷偷相處過一陣子吧?

「我很謝謝你出去時想給我買東西……可是這東西,呃……實在是……口味太重了。」我尷尬的瞥著地上那玩意。五色雞頭眨了眨眼睛比在我面前的手遲疑幾秒,最後他臉上突然閃過了雨過天晴的那種表情。

「喔?所以你是想要龍王嘛!早說嘛!下次我還有去一定幫你帶回來!不用謝我了!」

我不應該試圖跟他溝通的。

我假裝沒聽到五色雞頭的聲音。喵喵一直試圖想要伸手過來摸我的臉,不過都被我抓掉了,我看了看附近,才會意過來原來心裡的那點不對感是怎麼一回事。

「喵喵,怎麼都沒看見千冬歲他們?」

「千冬歲跟萊恩剛剛做完任務回來喔,現在在醫療室裡面。」

「咦!?他們受傷了!?」

「沒有啦。因為夏碎學長今天要複檢,千冬歲覺得不放心,就拖著萊恩一起去了。」

喵喵笑著的回答我。我點點頭。

自從上次那次大戰以後,千冬歲就變得很黏夏碎學長,活生生的就是毫無掩飾了〝兄控〞的傾向,只要沒事幾乎都會去找夏碎學長。夏碎學長也很無奈,講了好幾次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其實我覺得夏碎學長明明應該比誰都還要理解的,千冬歲是以什麼樣子的心態在戰戰兢兢的面對他。可是卻還是總表達的無動於衷、淡然以對的模樣。

不過可能也就是因為這樣,千冬歲才會拜託我吧……就是因為下了很大很大的決心,才能使一個人變得那麼義無反顧。

開始上課以後沒多久,千冬歲跟萊恩就回來了。五色雞頭一看見千冬歲,就把一袋被裝得很好的東西扔給千冬歲。

「沒想到你居然還有這一天!看在大家同學一場,即使你是四眼田雞我還是給你找到了。錢記得匯到我那。」五色雞頭露出一抹很猖狂的微笑。

「早匯了。」

千冬歲反常的沒有回嗆他更猖狂的話。只是低眼平靜的看了自己接下的東西半晌,淡淡的說。

「漾──我們去闖蕩江湖吧!本大爺一身傲骨無處發洩,這樣會骨骼老化的~」

五色雞頭多看了千冬歲一眼,沒有再搭理他。反過來勾著我的脖子對我嘻皮笑臉。

台長: U mi
人氣(63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無乂隱翼
喵嗚,雖然我最近才要補特傳已經出有點久的恆遠之晝第三集,但我真的、覺得如果只吃那個會餓死(啥)
是說千冬歲居然會拜託五色雞頭,天下紅雨了(誇張)

米米好久不見~說實話這篇我看完一段時間了,但一直忘了要登入來留言。
太久沒有追文的習慣,按下推薦的時候有種快要飆淚的感覺(有病)
無論如何都說聲加油!有機會不介意的話再來聊聊天><(誰要
:)
2017-03-04 13:07:43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很久沒補特傳現在的進度了(雖說是進度可是也是去年八月的時候出的
書買了以後一直放在書桌上沒有去碰><
是啊 所以就是到底是什麼事情非得讓千冬歲拜託五色雞頭..(咦?

我也會有這種感覺!!!!感覺好像在做一個很久很久之前做的事情
QQ當然不介意!!!!謝謝隱翼的加油!!!
2017-03-05 13:27: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