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3 13:46:33| 人氣1,5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呷好道相報─吃胃散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找一位醫生聊天,他問我背痛好點沒?

我答:沒有,順便講我去看中醫的笑話給他聽

去看針炙科醫生那天,剛好有點忙,血壓竟然高到169/99

於是那針炙科醫生一口咬定,我的背痛是高血壓引起

高血壓會引起背痛?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另一位專治骨傷科的中醫,他問我有時候會不會覺得呼吸不順?

有時候? 我說會

那位骨傷科中醫居然說:背痛是胸腔問題引起的

啊~~~呼吸不順會引起背痛?

這理由聽起來和高血壓一樣奇怪

聽完我去看診的經歷,那醫生一針見血的說:不管醫生跟你講什麼原因,都不重要,能把問題解決才重要,不然講再多,都是廢話

他講的很有道理

之前,他就教我:去看醫生時,如果醫生意見和我的認知不同,不要反駁,聽聽就好。反正聽完走人,換一個醫生就是,不必浪費唇舌和醫生爭辯

他的名言我一直謹記在心

因為坐著實在很不舒服,我調整一下姿勢,不料牽動到某部位

因為太痛了,我忍不住「啊!」的慘叫一聲,趕快站起來

醫生說我應該吃點肌肉鬆弛劑,不然動一下都會痛,這可不是辦法

我說不行,我最近一直在跟胃痛奮戰,前後吃了五種胃藥,好不容易才好一點,我可不想背痛再加上胃痛

醫生說他覺得所有的胃藥都沒效,只有XX字腸胃散才有效,張XX強胃散雖然不錯,但太辣了

我上次才在那醫生強力推薦下買了一罐張XX強胃散,只吃過一次。所以對他大力推薦的XX字強胃散,實在沒啥興趣

不過,我還是禮貌性敷衍:好啊!我去買罐吃吃看

醫生說:你先試吃一下,覺得不錯再買

醫生開始很努力找那胃散,找了半天都找不到

我說:沒關係,不要找了

但醫生不死心,去隔壁房間找祕書借胃散(看來祕書也被醫生洗腦─要去買XX字強胃散)

祕書也沒有,他居然穿上他的白袍,出門找胃散去了

隔了一會,醫生興高采烈的拿了罐胃散回來,還叫祕書去裝水

醫生說:我來表演吃胃散給你看

採訪時,有時候醫生會示範某些動作給我看,但醫生主動要表演吃胃散,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醫生拿起小匙子,舀了一匙,把頭抬高,嘴巴張的大大的倒進去

我看的目瞪口呆。不料,醫生居然說:輪到你了

我連忙拒絕:我回家再吃

醫生沒理我,拿了個杯子裝水,放在我面前

我低頭一看,那杯子的杯底沒洗乾淨,還有遺留的污漬,不曉得有多少人用過?

可是我也不好意思說:杯子沒洗乾淨,只好視而不見

醫生一直催促我:吃啊!吃啊!

他看沒動作,居然說:我教你怎麼吃。先把藥倒進嘴裡(這不是廢話嗎?吃藥,當然要把藥放進嘴裡),現在喝一口水(這不必講也知道,吃藥當然要喝水)………..用水漱口吞下去(這就不必講了吧!不然想到把漱口的水吞下去,就覺得有點噁心)

醫生問我:不錯吃吧?

我只能點頭說是

他說:每次病人請他開胃藥時,他都想叫病人去買XX字強胃散

我說:這不太好吧?

西醫叫病人去買這個,感覺上怪怪的

醫生說:是啊!所以他只敢叫很熟的病人去買

醫生很熱心,提議我帶一點胃散回家

我說不必了,我自己去買就好

但醫生還是執意要分我一點,他又穿上白袍,出門找塑膠袋去了

看到他拎了個塑膠袋回來,我也不好說什麼,只好拿了一袋胃散回家…….算是中秋節禮物吧!

台長: 火玫瑰
人氣(1,5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醫藥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上課講義
此分類上一篇:中醫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