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8 14:41:46| 人氣7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天─新聞事件危機處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天一早被電話吵醒,叫我去開一個會議

問幾點?說馬上

馬上?見鬼了!A醫生早上有門診,怎麼可能馬上?

祕書說:A醫生叫我們先開,他儘快趕來

我心想以A醫生看診之「龜速」,儘快也快不那裡去,他是主角,主角不來,再怎麼開也沒用

不料,十一點,A醫生出現了,讓我非常驚訝

他說:颱風天,病人較少,無心戀戰

唉!可憐的病人!

針對學生在廁所產子,嬰兒用塑膠袋打包新聞事件,眾人七嘴八舌重建現場

那位學生真的很神勇,懷孕九個月可以正常上課,還參加啦啦隊

臨盆前腹痛,她竟然到保健室說經痛

痛了幾個小時,孩子快出來了,她就到廁所裡把孩子生下來

她說生完小孩後就暈過去,醒來,就到置物間找垃圾袋,把嬰兒放進垃圾袋裡

後來是有老師上廁所,發現有血跡,找別的老師幫忙

但學生死也不開門,說是腹瀉

還好老師耗在外面,最後學生只好開門

老師抱起嬰兒,還溫溫的,但沒有脈博和呼吸,以為死了,就放回塑膠袋,還拿個裝影印紙的紙箱把嬰兒裝進去

不了解媒體生態的老師打119叫救護車,這一打,完了,所有媒體聞風而至,連SNG都開來

偏偏119把嬰兒送進醫院急救,嬰兒竟然救活…..變成草菅人命,被媒體罵到臭頭

可是嬰兒撐到凌晨還是死了……完了,這下可能有過失致死之嫌

星期六颱風天一早,還有媒體守在學校門口要進去採訪

學校主管問我怎麼辦?

我說:不管他,週休二日,學校沒有人是很正常的事。再加上颱風很大,媒體守一陣子,覺得無趣,就會自動撤退

對於媒體持續在追新聞一事,我的看法和學校老師一致:記者電話是一定要回,但可以告訴對方,該名學生未成年,站在保護孩子立場,家長不希望外界再談此事

但A醫生一直覺得應該要澄清:不是學校老師把嬰兒打包,是學生自己打包的

我覺得媒體根本不會管這麼多,講的越多,寫的越多,而且一定只寫負面,不會寫正面

A醫生在檢調方面向來很熟,打了通電話,十幾分鐘檢察官就趕到….果然交情非比尋常

這年頭能夠當檢察官的人,頭腦果然很好,講了個大概,他就知道該怎麼處理。甚至連大家都沒想到的事情,他都想到

他覺得新聞稿還是要發,但在發之前,A醫生去醫院看一下學生,表示學校也很關心這件事

A醫生要去看病人,我只好開車載他和另一位主任前往

可是颱風真的不是普通的大,而是非常的大

雨水整桶整桶潑在擋風玻璃上,雨刷開到最大,還是完全看不見前面的路

而且有些路段還淹水,水淹到輪胎一半,我真擔心車子會拋錨

開的我膽顫心驚,偏偏A醫生還在那裡想當年,颱風天有醫師求救,趕到醫院時,病人已經失血20000cc,開刀房裡到處都是血……

A醫生在車上一直催促學校老師要去買衛生紙放在廁所裡,而且每間都要放

在這個節骨眼,居然想到在廁所放衛生紙?會不會有點奇怪?

但A醫生擔心,萬一媒體去拍廁所,發現廁所裡沒有衛生紙不太好....唉!A醫生會不會想的太多了?

學生爸爸看起來是個老實人,講著講著哭了起來,他最擔心是醫藥費問題,還有刑責問題

學生也哭的很傷心,A醫生還拉住她的手,安慰她,不要難過

A醫生和學生爸爸握完手道別

一轉身,A醫生竟然用洗手乳拚命洗手,可是學生爸爸還在旁邊,我想他一定很錯愕

我很想叫A醫生不要洗啦,要洗也出去再洗,剛和對方握完手,轉身就洗手,這樣很沒禮貌,可是看A醫生洗的非常認真,就像進開刀房準備開刀一樣,而且滿手都是泡泡,就算要停,也沒辦法停,只好作罷

出了醫院大門,發現十幾分鐘之間,另一頭的路完全被水淹掉,所有人車都不能通行,真是幸運

A醫生通知祕書,可以發新聞稿給媒體了

忙了大半天回家,果然沒有媒體對澄清新聞稿內容有興趣,就像我判斷的一樣,颱風太大了,把這條新聞淹沒了

新聞果然只有一天的壽命

台長: 火玫瑰
人氣(7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醫藥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胸腔科看診記
此分類上一篇:上課講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