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22:47:22|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回家,
鑰匙才剛插入門鎖中,
就會聽見爸爸扯著嗓門問:"誰啊?"
無論是否聽見鑰匙轉動的聲音,
他接著都會急驚風地呼喊著:
"有人回來了,黃媽媽開門。"
螞蟻攻勢

一見面我總是先和他來個熱情的擁抱,
媽媽形容我像隻黏人的蒼蠅,
爸爸的臉倒是會很紳士的貼近我的臉頰,
然而這整個儀式不得超過三秒鐘,
否則,他就會開始搔人癢處,
可惜他這一招對妹妹有效,
對我卻沒輒!

以往,他會先用口頭警告,
"我要打下去囉",
然後就用他的右勾拳和我對決;
現在他則使出"螞蟻攻勢",
用大姆指和食指的指甲,
開始一點一點掐住妳手臂的肉,
教人知難而退。

話說這"螞蟻攻勢",
是他近來心血來潮時發展出的得意招式,
有一天,媽媽在幫他換尿袋,
突然感覺大腿上微微刺痛,
她急著把手上的事忙完沒空理會,
心想會不會是被螞蟻咬到了,
就聽見爸爸小心翼翼的說:"螞蟻,螞蟻",
但那聲音裡又透著明顯的笑意,
一回頭看見他笑到漲紅了的臉,
才發現是爸爸的"螞蟻攻勢"!

偶爾,他還會有些因時制宜的招數,
前兩個禮拜,我趴在客廳地上,
想藉瓷磚地板的涼意,
趕走熱烘烘的逼人暑氣,
因為就躺在爸爸的寶座前方
我閒來無聊就用雙腳,
試著去"運動"爸爸的雙腳,
當然這企圖也可被視為挑釁,
於是,他就盡全力想將我制服,
最後,他的右腳踏在我的小腿肚上,
我假裝向媽媽求救,
媽媽問他:"你怎麼把腳放在那裡呢?"
只聽他慢條斯理地回答:
"我腳沒地方放。"

這下子,真的是敗給他了!

2005/10/03

台長: rosebearlove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親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時刻
此分類上一篇:皇阿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