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2 22:07:39| 人氣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卦.易曌》五.墨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出門時不曉得為什麼就穿了白衣,已經許久不穿了。不過慕哥哥喜歡白色,大概和他很配吧?
  慕哥哥看到我時先是詫異,然後露出懷念的神情,很溫柔地笑了。
  『很好看。』
  只是好景不常,才與慕哥哥說好一輩子,白昀卻來了。
  趁我去買糖葫蘆跑到慕哥哥身邊,還倚著他!

  「白昀,妳終究是來了。」
  白昀冷冷望著我,風吹過,黃沙如霧,朦朧了夕色彩霞。
「墨嬋,妳好不要臉,區區一個養女,敢與我爭慕白?」
  白昀氣勢凌厲,而我只保持著一貫淡然。
  「慕哥哥又非妳一人的,何來我不可與之相依。」
  「妳!妳讓爹娘關著我,冒我名與慕白書信,還騙走慕白。」
  「是阿爹阿娘說要關著妳,莫牽扯我。再說,慕哥哥是知曉我是墨嬋的,還同我約好要一輩子在西垣望日。是否?慕哥哥?」
  向慕哥哥瞧去,慕哥哥頓了頓,澀澀地點頭。
  他那樣表情使我心喀噔滑了一下,而白昀抓住這辮兒刺我。
  「瞧!他是把妳當成了我。說什麼一輩子,是跟我說的!」
  心裡抽痛,我望向慕哥哥,慕哥哥不自然地撇開視線,輕斥白昀一聲。
  「什麼別亂說?難道不是?這些年你跟墨嬋在一塊兒有哪回沒想起我?」
  白昀指著我,問慕哥哥。慕哥哥有些不知所措,神情痛苦,也不知是在抉擇我或白昀。
  「我……」
  然而這樣的猶豫足以令我心涼,白昀也因此不悅。
  「慕白!你心裡有她?你不要我了麼?我們的五年比不上墨嬋的三年麼?」
  白昀與帶哽咽,慕哥哥略抬起手,朝她跨出一步。
  「慕哥哥……這些年,我知道你心裡一直有著她,」慕哥哥停下腳步,「經常,你看我的時候,卻沒有看到我……嬋兒想知道,慕哥哥心裡,究竟有沒有過我?」
  楓葉啊,永遠都是漂亮的。
  當蓮花開落後,便是楓紅飄泊之時。漫天飛舞猶似星火亂絮,赨色勝纁黃。
  隨風墜落、隨風遠去,天際垓埏處,融入江水,與夕陽調和。
  「怎會沒有呢……」
  慕哥哥溫柔的嗓音在落日餘暉中散了開來。
  我微微漾起笑容。可是啊,總有很多事情,錯過了就無法挽回。
  「慕哥哥,你心裡有過我,也承諾過我一輩子……那樣,我已滿足。」看向白昀,我想我笑得有些悽惶,因為她露出不解,「白昀,我不與妳爭慕哥哥。」
  走近她,看見她眼裡閃過欣喜。伸出手緩緩抱住白昀,她愣了一下,沒有動作。
  「儘管我從來沒有認識過妳,好歹也是姊妹一場、好歹喜歡過同個男人……我想,就這樣吧!」

  白色的羅衫渲染上落霞光彩,像是楓葉般,墜地。
  耳邊依稀聽見慕哥哥驚慌失措的大喊。
  「嬋兒──!」
  
  我笑了。

台長: 赤羽.曦.雪蝶
人氣(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卦.易曌(完) |
此分類下一篇:《卦.易曌》六.艮卦
此分類上一篇:《卦.易曌》四.慕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