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3 19:00:00|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暗中的光-儀輩子的愛-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咩捧著書本走在大街上。

雖然說書是翻開的,但是小咩並沒有看書,而是認真的注意路況。從文字上判讀,她手中的書似乎是國語課本。

時間是星期五下午五點三十分,小咩在人行道上等待綠燈。現在還不是尖峰時刻,不過路上的車輛也夠多的。

這時,耳邊傳來救護車刺耳的鳴笛,紅色的燈光急速閃爍,就像是躺在救護車裡傷者的血光。救護車從對面右手邊車道轉彎,朝著小咩正前方的上坡疾駛而去。

──就是那裡。

小咩露出一個微笑。

綠燈亮了,啪的一聲單手闔上書本,掛著那張微笑的小咩穿越了斑馬線。

一路走進了醫院、走上了五樓,五樓的病房都是雙人的。小咩走過了樓梯後右轉,一轉過來就到達目的。

敲門的同時打開房門,靠近門的床上的少女抬起了頭。

這間病房只有她一個人而已。

「秋雪,今天社團課開始上了喔!」

「嗯。」

「秋雪我跟妳說,我轉社了喔!」

心跳慢了一拍。然後小咩繼續說了。

「我加入儀隊了喔!」

 

 

──學姐說這叫做中毒。

當小咩第三次看到秋雪把雨傘當作槍來轉的時候忍不住問了,而那是秋雪的回答。

「妳還不也偷學著我!」

秋雪說這句話的時候,小咩也拿著傘轉。

「誰要我天資聰穎?」

小咩笑的燦爛。秋雪低吼一聲手就往她腦後拍。

「我說一定是我太縱容妳了,哪天被發現了學長不滅妳我也要滅妳不可。」

「我是不怕秋雪滅我,怕就怕妳先被你們學長滅了!」

「少笑話,學長姊都疼我的!」

秋雪笑著拿雨傘調了調小咩的動作。

「喂,到底誰縱容誰?」

「小咩妳為什麼不乾脆來儀隊呢?」

一邊笑著,不回答反倒問了問題。

「社團都加入了,轉社費事。」

小咩笑了,人懶是天性,改不掉。秋雪也不再說什麼,同小咩上了公車。

 

病床上秋雪扯了一個笑容,從小咩那接過課本。

「小咩要加油呢!」

「嗯!學長說我要是練得快,表演那天可以上台喔!」

──取代我嗎?

秋雪的笑容凝結,心臟瞬間揪緊。

兩秒的無言立刻讓小咩察覺。

「學長姐說,秋雪快點好起來,然後一起上台表演。」

「是喔。對了小咩,明天把槍帶過來吧!」

「咦?」

「小咩不是要上台?不加緊練習是不可以的!」

 

其實秋雪知道自己的狀況。

約莫一個小時小咩走後,秋雪緩緩走到病床正前方的櫃子。

三層的櫃子最上面是滿滿的透明玻璃瓶,其中一些有水。

秋雪有一套自己的『傾訴』方法,因為並非所有的事情都能和別人講、或者不知怎麼講、講不出口。

有些事情,即使面對家人、面對再要好的朋友,都無法講出口。那些事可能傷心、可能痛苦、可能令人歡樂,積壓在心裡無論如何都講不出來,最後是會很難受的。

所以對著水說。

心情好、心情不好,秋雪都會挑一個玻璃瓶裝水,然後對水說話。

把玻璃瓶裝滿水,對著水說。對著水哭、對著水笑。開心的、不開心的都講。想哭就對著水哭,抽抽噎噎或是大哭,都勝過自己一人背對一切流淚來的好。

當覺得說夠了,就把瓶子蓋上,搖一搖或是放著沈澱幾天,然後再倒掉。

秋雪拿起一個瓶子,她記得裡面是什麼。

住院了的第一天她就對著這瓶水說話──其實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發呆。

眼淚不一定要掉下來,可就是很難過。

緩步至廁所,瓶蓋打開後水順著水槽的弧度流入排水孔。

然後裝水,說,我不希望小咩取代我。

台長: 赤羽.曦.雪蝶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暗中的光(連載中) |
此分類下一篇:黑暗中的光-儀輩子的愛-3
此分類上一篇:黑暗中的光-儀輩子的愛-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