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3 01:04:16|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新年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康寶蘭」的滋味


  2005年的最末一日依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因為是下午六點下班所以喜孜孜的赴一場咖啡饗宴,傳說中的「康寶蘭」沒喝過是不配當一名「咖啡達人」,所謂「好事多磨」要好好訴說一下之前的小小波折,才能顯得其中的可貴。

  打烊後匆匆忙忙走入台北車站的「八號」出入口,印象中記得地點在板橋,躋身在前往跨年晚會的人群中,遍摸不著那本隨身的綠色記事簿,裡面可是詳載了地址電話,不由自主的被移動的人群推進捷運車廂裡,只好先行出發再打電話給Ruya,誰知電話是關機狀態,其他人的聯絡號碼全在......忘了攜帶的記事簿裡。不消幾分鐘捷運已達終點站「新埔」,只好先出站好好思考一下,手機按鍵都快按到報廢了,Ruya今天肯定不是用這個號碼,好吧!先找「網咖」上網查詢正確的時間地址。

  走了快二公里才在「致理商專」前找到一家「網咖」,進了「家族」抄錄,按Ruya留下的市話再撥幾次居然都沒人接聽,心中開始有些忐忑起來,不管如何都來了還是要親自跑一趟,給天蠍留了話之後隨即前往目的地。八點二十三分我到了「義大利咖啡館」,整間玻璃帷幕的咖啡廳一目了然,除了工作人員只有兩名男顧客對著手提電腦奮筆疾書,人咧?不會吧!被晃點.......,走進去找工作人員問清楚,果真是!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先去附近麵包店買條土司,明天做份三明治慶祝元旦囉!

  偷偷記下麵包店的招牌三明治的材料和配法,心滿意足的走向捷運站準備返家,心底猶豫了一下,再回頭一趟給自己最後的機會.....,喔哦!這些遲到的人終於出現了,「本來要回去了耶!」其實是很高興看到暌違的姊妹們,不過想到剛剛的奔波還是忍不住「酸」一下,然而在喝上「康寶蘭」之後卻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啦!

  「康寶蘭」一端上桌,透明的咖啡杯裝著約三分之一的咖啡,其餘是滿滿的奶油,對於喝慣黑咖啡的我不免遲疑,尤其晚上八點之後又犯了維持身材的大忌,「沒關係啦!怎樣都是2005的最後一天了,等一下去跨年消耗的掉的,慶祝新年嘛!」Emerald的說服力加上誘人的咖啡香,就給他「潦落」去。喝「康寶蘭」的三部曲,首先用小湯杓舀起奶油慢慢的沾上咖啡食用,吃完了奶油部分再加入特製咖啡用砂糖,一共三杓(很膽顫心驚,這熱量.....)拌勻,品嚐後要留下一小口的咖啡量,最後一個步驟是加入熱開水稀釋繼續飲用。

  首部曲裡奶油沾淋上濃郁香醇的咖啡,綿密細緻的滋味在嘴裡化開,滑順不膩的口感真叫人滿心歡喜,二部曲中的純濃咖啡在齒間泛溢著香氣,讓人精神為之一振,三部曲雖然是加了開水,居然還迴盪著餘韻,值得拍案叫絕,「怎麼一直唉聲嘆氣?」Eva問,「哪是呀!我是在讚嘆,太棒了!」一臉夫復何求的模樣是誇張了些,前幾天也不過是喝杯濾泡式「藍山」就滿足的很,在戒癮咖啡多年之後,對我而言的確是美好享受。

  還真感謝姊妹們的邀約才能以「康寶蘭」作為2005的終結,心情從此刻開始high,我們把曼芸call出來,決定順從小孩的意願去市政府看煙火跨年,於是兵分二路Eva、曼芸、我三大智慧美女一組先從「江子翠」出發,Emerald、Ruya與小Lily、Lily的同學由「新埔」進站,哇!2006年我們來囉!



---101大樓的煙火燦爛


  跟著Eva我總是十分放心,她的理性讓失算的機率非常的低,我從小就是個「衰尾道人」別說賭博,就連「坳」個方向往往都是錯誤居多,早已預期今天跨年的人數會創紀錄,我們三人竟能從容上車還有位置坐,隨著每靠一站就擠進一波人潮,由於車輛調撥進一站是花走三站的時間,車速比平日緩慢許多,過台北車站之後,站在我前方背對我的男學生屁股幾乎頂在我頭上了,即使有心讓座也很難起身,再說車廂內要比我們三人資深的也不多啦!歐巴桑趕搭跨年列車是需要一點過人的衝勁的。

  車上巧遇剛吃完酒宴的一家子,小男孩個子小被夾在大人的股溝之間快無法喘息了,還好曼芸跟鄰座的小姐騰出個位子給他坐,他拿了裝著九十九朵玫瑰的袋子說要賣花賺零用錢,曼芸問他:「一朵要賣多少?」他說二十,看他大方有禮我們準備跟他捧個場,他的媽媽不好意思:「不行!不行!阿姨分你位子坐送阿姨不可以收錢。」媽媽大方的分贈小男孩緊張的說:「不要全部分光光啦!等一下就沒得賣了。」我們掏出零錢來鼓勵一下小孩,還幫他就近銷售了幾朵讓他信心大增,他們預計「國父紀念館」下車,臨走前小男孩已經自行賣出許多,實在是一件有趣又溫馨的際遇。

  我們在「永春」站下車是因為「市政府」站完全動彈不得,在剩下倒數五分鐘時刻,三人往「101」大樓方向狂奔,一路喊著:「加油!加油!」又笑又叫像個神采飛揚的少女,路上車潮、人潮多到只能就定位無法移動,我們找到一角看到閃耀著金碧輝煌的「101大樓」,Eva、曼芸預備好手機要攝下那一百二十八秒燦爛奪目的煙火秀,而我預設好天蠍的電話號碼,要在準點的那一刻一起喊出:「新年快樂!」,這是我和她約定一起跨年與2006的開始。

  10、9、8、7、6、5、4、3、2、1「哇!」所有人驚呼從百高樓層迸開的火樹銀花,天蠍在我手機第一響時:「新年快樂!」「我們在『101』這兒看煙火好漂亮喔!」我亟欲分享亢奮的喜悅「我知道!我知道!我正看著電視的轉播。」天蠍雖遠在嘉義但是千里一線牽動的情誼,讓彼此都能深深感受快樂的氣息。瞬間的驚豔席捲所有人心,幾十萬人一起跨越新的年度,相互不相識都能在此時歡呼對來年的期許,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聰明的女子收拾好愉悅的心情變成「快閃」一族,趁其他人還在陶醉未醒之際趕快逃離現場,我們聯絡到Emerald她們前往「京華城」相會,才剛到我家小兒Eric就來電要我去接他,只好先跳上計程車趕往「榮星花園」,下一攤電話聯絡囉!兒子是跟小學同學跨年,算是畢業後的一場同學會,這些家長們熱情、熱心依舊,在關切與問候中結束聚會。我去電Emerald問是否繼續安排活動?還好大家決定要鳥獸散,說真的,情緒平靜下來之後還真是累!

  從民權東路到民權西路完全暢通無阻,在「民權西路」站搭淡水線返家車上乘客稀疏,我跟兒子說好捷運途中讓我先睡他負責叫醒我,改搭公車時再換他睡我叫他,輪流休息避免睡過頭。到家時已經超過深夜二點三十分了,母子倆呵欠連連蹣跚上樓,Emerald傳來簡訊:「還好沒約,我們現在才上捷運而已!」看來我是最幸運的。黑夜的天空又開始飄雨了,卻沒有蕭瑟的氣氛,進屋後兒子沒一會兒立刻擺平,懷著滿腔的歡欣跟著入睡,一點一滴開始醞釀起豐沛的希望,在2006年之後我有了幸福的覺醒。



Rosa  2006/01/02

台長: 羅莎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左岸潮聲-散文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那一窗春雨
此分類上一篇:2005年最後的一場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