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5 23:48:17|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說性愛之優媽媽的回覆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的出來勇於分享性愛經驗的朋友,多屬樂觀、自信、忠於自己的感覺,無所謂別人的看法相對就容易快樂,這一直都是我欣羨的部分。------

讓這段話我來聊想法。前幾天,朋友說一個講師問大家:如果桌上有一千萬要給妳?妳會拿多少?

這朋友反問我了,我回答:全拿。她說她也相同;然後我們共同的感想是,是我的,為何不能全拿?且我們打算全部拿了之後,想分享給更需要的人,所以才會全拿而無愧。

但是當時全部人裡面只有一個人回答:拿一點點就好;然後大家大大稱讚她。

我說,人是個非常複雜的動物。不能光憑幾個角度即便熟透質地,所以這種稱讚?不是一種多餘嗎?鉅細靡遺的大辣辣描述性愛的,或許真的無懼他人看法,然確實等於容易快樂?這我倒不認為形成等號,人生起伏不會因為這些而有所改變什麼吧!

我不是不敢說性愛;而是認為一個人活著,漸漸地隨著年紀增長不會再是個體了,會有新生命的期許,會有家人朋友的信賴......最後成為一個圓。生命不是只有圓滿自己,我們也成全著親人;我最後還是比較贊成:東西有分食用與否,話?當然還是要過濾說與不說,這該是屬於人性的一種特殊美感吧!所以別羨慕了,妳?也很棒的啦!

優媽媽 於 2005/12/15 07:32 AM 回應


  我也贊同人是個非常複雜的動物,光談到想法的問題或許一百個人當中會衍生上千種意見,在現實層面上也看盡了各種詭譎的意圖,人性中的黑暗與光明轉變常在一瞬間的想法驛動,面對所有接觸的人我寧可先用良善的一面來看待,當然僅僅憑藉文字便來認定性情,是稍嫌武斷也不夠深度。

  話,直說明白了然,巧說耐人尋味,好說金玉良言,瞎說無厘逗趣......,但是絕對不能造謠胡說無端起浪,為人之母是必須以身作則,言行舉止影響孩子的價值觀,我知道優媽媽的好意與用心,文字有時像言談,一旦得意忘形也有覆水難收的窘況,道德標準高一點會侷限但是麻煩則少些。

  在汲汲營營的人生裡從未察覺如何做才算圓滿自己進而成全家人,在幾番脫序的生命階段盡量回歸正軌罷了,心常隨著身的勞累而疲憊,有時只想單純的笑看社會百態,像拿著電視遙控器一樣隨意轉台,沒特別去瞻前顧後。而回頭檢視自己.......似乎從懂事以來一直都是在羨慕著別人,無可救藥地。


Rosa  2005/12/15

台長: 羅莎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左岸潮聲-散文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回顧
此分類上一篇:再來的雨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