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3 09:07:21|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視小說:孽海花(19)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衣櫥、櫃子被撬開;衣物、首飾被翻出來。

金庫內金銀珠寶,堆積如山;滿櫃經典,傾洩於地…..

崔貴伏地而泣,王魁一把抓起他滿頭亂髮,

「看!我要你睜大眼睛看看,什麼叫抄家滅族!什麼叫家破人亡!你看!你看哪!」

崔貴痛哭,一眼望去,正好見到官兵拉扯著夫人。

「夫人!夫人!」崔貴大喊。

夫人顫顫巍巍地步向他,手持念珠指著他:

「你到底是做了什麼事?造了什麼孽…..?」

婉而和小鈴子趕到了,婉兒衝向王魁。

「魁….,不!王仲平!早朝上的事我已經聽說了,我知道我爹對不起你,可是我娘和其他的人都是無辜的,皇上讓你親自懲處,你可以高抬貴手,放過我們親族嗎?」

「妳要我高抬貴手?當初誰對我王氏一族高抬貴手?妳娘是無辜的,我娘就不無辜嗎?還有我的兄弟,他們瀝血沙場,為國盡忠,又得了個怎樣的下場?你爹有放過他們嗎…..?」

崔貴滿身是血的爬了過來。

「王仲平,全部的罪孽都是我一人所為,你可以把我千刀萬剮,凌遲處死來補償你心頭之痛,只求你放過我妻女吧,婉兒還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呢…..。」

「呸!我的妻子是嬌桂英,已經被你們逼死了!」

婉兒聞言,內心碎成片片,緩緩抬起頭來說:

「所謂父債子還,我願意用我的性命來交換我爹娘的性命,你要殺就殺我吧……。」

三人頓時跪地哭成一團。

仲平的手高高舉起,刀斧手準備就緒。

突然,她看到焦桂英一身素服從他眼前飄過。

「桂英----娘子----是妳嗎?等等我,娘子,不要走!等等我!」

桂英的影子飄著----飄著----,終於落了下來。

「是妳嗎?娘子,妳怎麼會在這裡….?」

「仲平,聽我一句話:得饒人處且饒人,能放手時且放手,不要再冤冤相報了……。」

「可是….這些個日子來,妳吃苦受罪,我忍辱負重,為的就是等待這一天啊,現在終於來臨了,妳卻叫我放手….。」

「我只問你一句話,崔貴滅你滿門是為自保;你滅崔貴滿門是為洩恨,你覺得哪一個值得同情?」

「桂英!」

「別急,你且聽我說,」桂英打斷他:「崔貴滅你滿門是一通敵叛國之罪,是皇上下聖旨依法行事;而你滅崔貴滿門是見死不救,落井下石,你覺得誰比較無情、泯滅人性?」

「可是….」仲平道:妳全家也是遭崔貴所害,難道妳願意放過他們?」

「我很慶幸自己及時放下一顆仇恨的心,你是否也願跟隨我,也去尋求無心無罣,永遠平靜的境界,再也不受人事間七情六慾之苦….?」

王魁聞言似有所悟,抬頭望去,焦桂英如一縷青煙,緩緩飄向天際……。」

「娘子….娘子….

王魁呼喚著,

呼喚著,

最後--兩人十指緊扣    Gone With The Wind…………

       (The End)

後記:本來想寫兩個版本的結局,在這多元性的時代,有人要廢死;有人非要槍斃,為難啊……我另個網站的網友已經在期待了,總會讓一方失望(我倒是挺同情婉兒的,她又何其無辜)

我不能亂改傳統戲曲,雖然這是章回野史,「王魁負桂英」的故事說書、大鼓、京劇、粵曲、歌仔戲都播爛了,結局都有出入,不盡相同,我不能私自篡改,只是稍稍做了些修正。

這是根據16年前中視八點檔連續劇孽海花劇本改編,葉童和趙雅姿主演,由曉禾、江佩玲、張瑞娟及景德編劇群編劇,李旼(也就是在下史屁伯我啦)改寫小說,民國84年九儀出版社出版,不過已絕版了,你買不到了,想看,我下次再寫一篇帝女花敬請期待。

 

台長: 史屁伯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