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30 09:55:06|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視小說:孽海花(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府大門和侍郎府大門隔著一條街遙遙相對。

婉兒仍一身新婚未久的裝扮,在王魁的陪同下步出侍郎府大門。婉兒羞答答地依偎著夫婿。

小玲子在前面開道,嘴裡嚷嚷著:

「新娘歸寧回府囉!」

相府大門大敞,崔家門丁羅列,排場十分浩大。

王魁伴著婉兒同行,街道兩旁盡是看熱鬧的人潮。

突然,王魁的眼睛瞪著好大,表情僵硬,在人群中他看到了三個人,其中一個女人與他剛好四目相接,彼此如遭雷擊…..

婉兒不解地拉了拉王魁的衣角,王魁突然間醒過來,牽著婉兒的手快步向相府大門而去。

街頭那女人雙眼一翻,向後昏倒,一男一女即時扶住,驚惶喊道:

「桂英姐~~~~~

王魁聞聲不禁轉頭,見桂英昏倒於地,心痛不已,他狠狠地咬了咬牙,仍扶著婉兒走進相府。

 

在小鈴子陪同下,王魁挽著婉兒向相爺夫婦見禮。

婉兒:「拜見爹爹!娘親!」

王魁:「拜見岳父大人!岳母大人!」

老丈人和老丈母娘欣喜地望著女兒、女婿。

女兒剛歸寧,有一大推話要跟父母談,王魁當然知道規矩,加上他心情原本不佳,便找了個藉口離開中堂,到相府後苑四周走動。

在沒和相爺千金結婚之前,王魁也曾寄居在相府一段時候,不過那時是客卿身分,有些地方不適宜他一個外人進入,現在不一樣了,姑爺回來,那還得了?到哪溜搭下人們不恭恭敬敬的大開方便之門。

王魁在相府各處看了看,最後信步來到佛堂,這裡平常是相國夫人誦經禮佛的所在,閒雜人等不能隨便進來,此刻夫人正在大廳和女兒促膝談心,此地根本無人看守,王魁便順道進來參觀參觀。

王魁步向供桌,抬頭向上一望,看見一幅觀音像,霎時如五雷轟頂,他一步一顫地走到供桌前,愣然望著那幅畫,他的胸口劇烈起伏,似乎在壓抑著無比激動…..

「這不是掛在爹爹書房裡的觀音像嗎?怎麼會在相府的佛堂裡?」

他滿面冷汗,激喘吁吁。

「為什麼我王家的觀音像會出現在相爺府?莫非….,莫非這元兇主謀就是崔貴?崔貴!你這個嗜血惡魔,我一定要把你千刀萬剮,我要讓你屍骨無存….。」

他雙手捧胸,猛然閉上雙眼,盡量讓情緒平復下來。

「怎麼辦?我把自己陷入了絕境都渾然不覺,我竟然娶了殺父滅門的仇人之女為妻,我真是無顏以對王家的列祖列宗啊….不!我不能亂了方寸,我必須佯裝不知可是….。」

王魁卻又難抑悲憤,猛然一拳垂在供桌上。

「我為什麼必須活得這麼虛假?愛不能愛、恨不能恨,還要跟滅門仇人的女兒柔情蜜意、同枕共眠?簡直是荒唐!我怎麼變得如此荒唐….?」

他內心的情緒急劇地變化著….變化著….

他現在唯一的目的就是報仇!

 

客棧房裡,桂英昏睡床上,大夫正在替她診脈,春香、大柱則一旁關切地注視。

春香沉不住氣,問道:「怎麼樣,大夫?她的病嚴不嚴重?」

「病人只是旅途疲累加上急怒攻心,給她吃幾帖安神要降降火就行了,並無大礙。」大夫鬆了脈,一旁開單子。

春香鬆了口氣說:「唉!這樣我就放心了!」突然間,她又像想起什麼似的咬牙切齒地說:「好個殺千刀、死沒良心的王魁,姑奶奶我絕對不跟他善罷甘休!」

說著說著就要往外衝,大柱一把將她拉住:

「春香!妳幹什麼?」

我要去找那姓王的算帳,我要剝他的皮、抽他的筋,為桂英姐出一口怨氣!」

「妳不要這麼衝動好不好?」大柱扯住她不放:「妳想想看,姓王的現在是甚麼身分?妳又是甚麼身分?只怕還沒有見到他就先被他們毒打一頓,到時候我不只要照顧桂英,還要照顧妳」

「你這人就是會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惹毛了我就去官府告他,管叫他吃不完兜著走。」

「妳沒聽說過官官相護、民不與官鬥的道理嗎?」

春香正想再回嘴,大夫以手勢制止地說:

「你們不要吵了,病人需要休養,誰跟我回去抓藥?」

大夫站起來,收拾完東西欲走。

大柱瞪了春香一眼,一語不發的隨大夫出門去。

春香越想越不甘心,看著沉沉昏睡中的桂英,咬了咬牙說:「我就不相信姓王的真能把我吃了!」

    (待續)

台長: 史屁伯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