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9 20:37:29|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山、那水、那間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篇說過,金瓜石、水湳洞崌集了一些藝術家,他們喜歡這,不論是為什麼,總是窮一生積蓄在此紮下了根,開民宿,或許只是排遣一些寂寞吧,我想。

山城裡的民宿各具特色,走一趟「浪漫公路」,你會發覺自己是不是到了塞浦路斯?是不是到了愛情海?或是馬總統所說的普羅旺斯….

史屁伯從來沒替人打過廣告,但現在要替我的同學吹捧吹捧,因為--她值得。

18年前就搬到這,隨後夫婿耐不住寂寞重回都市叢林,女主人獨自留了下來,看守這片田園,過著「看海的日子」。

「海倫咖啡屋」是我替她取的名子,女主人燒咖啡的手藝一極棒,卻少有人有福氣喝到,她開工作室,教人彩繪、做銀飾,生意稀稀落落,「幹嘛放著河水不洗船,會煮咖啡卻不賣咖啡?」

「煮咖啡要給知心的人,否則,浪費時間。」

什麼理論!我突然想到「愛爾蘭咖啡」的故事,想到那酒保、想到那空姐、想到那苦中帶淚的滋味兒。

她也開民宿,兩房一廳,地方不夠大,平常根本沒人上門。

「妳這裡啥都沒有,誰願意來?」

「誰說沒有?有星星、有月亮、有鮮花、有小橋、有流水、有新鮮的空氣,城市裡買不到。」

「至少,要有個電視…..」我說。

「要看電視就別到我這來,回家去看。」

「也不提供早點、晚餐…..

「我有廚房,要吃什麼,自己弄!」

「還有什麼娛樂?」

「聽我講故事,講君兒、陸小芬、陳淑芳、張瓊姿、周雅芳、上官明莉九份、金瓜石名人。」

「講她們我比妳更熟!」

「那聽我講淘金的故事,金瓜石產金。」

我眼睛一亮,淘金?

「外國人可以撈一下午,臺灣人一個小時沒撈著就沒興趣了,在這裡可以作作發財夢,但只限於作夢。」

我瞭了,到金瓜石就為了尋求一份寧靜,要熱鬧,就去九份;想看山、看水、洗心情,捨金瓜石還有何處?

找一天,出外走走,把煩雜的心稍稍沉澱一下,打電話給海倫,說你是史屁伯網友,請她給些優惠:

0937-898824    (我是導遊,但我不抽成啦!)

台長: 史屁伯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