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20:39:35|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影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影子

這陣子反覆做著一個夢,在夢中,我被我自己的影子掐住脖子,我愈是掙扎,脖子上那雙手,就像補獸陷阱般,愈來愈緊。

每天做同樣的夢,我的精神也一天比一天差,甚至所有的甜甜圈都失去味道了。

想不出來可以跟誰說,這種事情似乎也沒必要說,但不舒服的感覺一直存在,逼得我不得不去面對它。

那是一個天空灰濛濛,沒有半點陽光,烏雲像是要掉下來,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的下午。

M打電話過來邀請我一起上頂樓看雲。

「今天的天氣實在太詭異了,要不要一起上頂樓看看?」

「我不確定天氣是不是很詭異,但若要說詭異,我的夢還比較詭異。」

雖然M的電話打斷了我再次跟著保羅‧柯爾賀的牧羊少年尋找寶藏的旅途,但我卻像餓肚子久候餐點,卻獲得額外的免費點心般,原本不愉快的心情微妙的消失了。

原來,「詭異」很容易引發人的好奇心,對同一類「詭異」有興趣的人,或許還會成為好朋友呢!想到這裡,我決定把我的夢告訴M。

M聽完之後只是哈哈大笑,她覺得這一點都不詭異。

「但是對我來說很詭異阿!」簡直就像被人打了後腦杓,我心裡嘀咕著,開什麼玩笑!這可是被掐脖子的事情,誰受的了阿!

「這世界上大概有百分之三十的人有過被影子掐脖子的經驗,不!也許更多,說不定大部分的人都曾經有過呢!」她煞有其事地說著,我對此感到驚訝萬分。

「你怎麼知道?」

「這是常識,大家都知道。嗯,等等,難道妳不知道嗎?」

「或許知道,但不確定,因為我從沒聽誰提起。」

「這種事情大家都不喜歡提,反正,清醒時很安全,影子不會在眼睛張開時作怪。但我覺得很奇怪,你為什麼不試著和你的影子說話。」

跟影子說話?是阿!我怎麼沒有想到。大概是被掐住的腦袋無法思考了吧!

「它每次出現都不說話。」

「那是因為你總是不跟他說話呀!妳試試看吧!通常影子只聽主人的話,別人是幫不上忙的。」

「好吧!我會試著跟他說話。」

M像是睡前親吻孩子的母親一樣,放心地掛了電話。

M的這番話讓我想起很多從前沒有注意過的問題,我似乎也漸漸瞭解影子的心情,雖然我承諾會跟它說話,但卻知道影子是聽不進去的。

因為,影子的主人從來就不是我。

台長: Perrier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