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4 23:53:39| 人氣183| 回應0 | 下一篇

(一)Sweet Her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木工師傅又遲到了。

我將手指放在即將完工的展售平台,從左邊輕輕滑到右邊,細緻的木屑彷彿在提醒著我,就快了,就快要完工。想到這裡,腦海中浮現著這張台上擺滿甜甜圈的美麗景象,感覺就像街角那家連鎖咖啡店的拿鐵,滿滿的奶泡消失後,只剩下七分滿的咖啡,似乎有些什麼東西,終究還是消失了。

半小時後,木工師傅的小發財車引擎聲在門口安靜下來,他先是走進來,然後滿臉通紅地連聲道歉,之後便回車上卸下工具,安靜地開始最後的上漆工作。

仔細一看,他實在不像是個木工師傅,撇開那兩排因為煙和檳榔而顯得突兀的牙齒以及手指上顯而易見的龜裂不說,換上上班族的打扮,你大概會覺得他是哪家銀行的行員。

他沈默地進行著工作,我則是開始清理已經完成的展示台。當我倒掉最後一桶污水的時候,他已經開始收拾工具,就像火車站的售票台,時間一到好幾個窗口一同掛上「暫停服務」牌子一般的默契。

他走過來一一檢查,站在離展示台前100公分左右,目光來回遊移,然後輕輕搖動,像我一樣用手指摩擦展示台的表面,似乎是很滿意自己的作品,並且也向我保證絕對沒有問題,然後要我做最後的確認。

回過頭看這些純手工的展示台,不得不說,他的確是個了不起的木工師傅。胡桃木片,每一片都顯示著獨特的木紋,看起來卻又像是同一首奏鳴曲不同的樂章,以不同的節奏與旋律,接替訴說著同一個故事,讓人忍不住期待能快點放些什麼上去,加入這場盛宴。

「這是你做過最棒的作品嗎?」我轉過身準備應付給他的費用。
「我也不知道,至少客戶從沒抱怨過。」

或許是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他點起一根煙,用力吸了一口,再朝上用力吐出去,空氣中混著油漆和香菸的氣味。

我請他確認應付的款項,他重複數過兩次後放到那個像被壓在桶底的黑豆乾皮夾中,告訴我有問題可以再找他,然後小發財車的引擎聲又響起,並且迅速地消失。

我開始將紙箱中的東西拿出來,先是各種不同的香草罐子,洋甘菊、薰衣草、迷迭香、玫瑰、紫羅蘭等等,就放在那台跟朋友要來的二手收銀機右邊的小吧台架子上。然後取出和核桃木顏色相當搭配的藤籃,放在左邊的展示台,不多不少,剛好12個。

穿過卡其色布幔,廚房裡有各式各樣的西點工具,每種工具都有適合的架子或是掛勾可以擺放,看上去如同等待點召的士兵,只差那破曉的號角聲。這些跟了我好幾年的傢伙,終於也有了個像樣的家。

我給自己沖了杯薄荷 + 洋甘菊,像是某種儀式般,按下所有照明設備的開關,環顧每個角落,然後才坐在吧台上啜一口冒著微涼熱氣的花茶。

看著這8坪大的小店,或許能有這樣的空間規劃,該滿足了。

最後是掛上招牌。

從高中時代,我就很想要一個歐式招牌,鐵製的線圈上面有極具藝術感的曲線,然後下面掛著一塊木頭,木頭上刻著店名,就像電影裡法國鄉下小店一般,當風一吹,就搖個不停的那種。

在掛上我的法國鄉村招牌之後,「Sweet Herb」便開始輕輕地在風中盪著,儘管木工師傅說Sweet Herb完全看不出這裡賣的是甜甜圈,我就是覺得Sweet Herb該是一家甜甜圈店的名字。

從外面的落地窗玻璃望進去,香草罐子、吧台、靠窗的胡桃木桌子和椅子、胡桃木展示台……一切是那麼完美,就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差不多,不!或許還更棒呢!一切都很順利,如果說這是有生以來最順利的事情也不為過,但我還是覺得少了一點什麼。

台長: Perrier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